烏龜為什麼漂在水上,烏龜為什麼飄在水面上啊?

2021-03-19 18:21:48 字數 5433 閱讀 3781

1樓:讓你飄的感覺

中華草龜患肺炎時會有浮水現象,消化不良造成腸胃脹氣也會有浮水現象。

肺炎造成的浮水,在水面平衡的漂浮,龜整體沒精神。幹養有張嘴呼吸的情況,口中有化膿的表現(粘稠物多)。**方法,可以根據比例喂頭孢類消炎藥,嚴重的話可以前肢注射頭孢類消炎的注射液。

腸胃消化問題造成的腸胃脹氣,表現形式是浮水時龜的後部高,前部低(翹尾浮水)。

可以用常用的助消化的藥餵了緩解。

2樓:帶餡兒de饅頭

1體質弱

2水深3有病了

4遊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呼吸,你以為它是魚啊,

它如果在水力一直呆著,會憋死的

不吃東西,你可以把溫度加高試下

烏龜為什麼飄在水面上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龜肯定得肺炎了。

張嘴呼吸,發出叫聲,是肺炎的症狀。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的龜在水裡還會測漂,表現為沉不下水。主要是由於溫差太大造成的。

比如換水時,原來水溫和新水水溫溫差太大,或空氣溫度和水溫溫差太大。

**方法有懶人**法和積極**法。

懶人**法:阿莫西林溶液浸泡,濃度別太大,水溫恆溫28度。每天浸泡龜龜半小時,或浸泡2次,每次10分鐘。

然後拿到乾淨的水裡養著,水溫也要28度恆溫。用加熱棒就可以了。當然是放粉末,攪拌均勻啦, 藥量麼,寧少勿多。

你先試著放四分之一,堅持**一段時間。

積極**法:得肺病的龜龜應該採取積極的抗炎**.建議選擇注射用抗生素進行**,注射方法最好採用腹腔注射法。

藥物選擇頭孢曲松鈉、頭孢拉定、硫酸慶大黴素等等。如用泡藥或直接喂服的方法**,藥物可以選用頭孢類的或阿莫西林。 注射療程7-14天。

以上藥物使用一個療程後,如果沒有療效,應該考慮有支原體衣原體肺炎的可能。如果能夠驗血確診,那就更好了,一般沒有這樣的診療條件。支原體衣原體肺炎的**,需要使用大環內酯類抗生素進行**,建議使用注射用阿奇黴素。

如果你的龜還能主動進食,那最好了,把藥物(別太多),拌入食物,喂服.如果沒食慾,那麼只能泡藥浴了.平時飼養請注意幾點:

1、加溫龜箱注意通風換氣

2、保持一定的溼度,保證鼻腔粘膜的溼潤

3、避免粉層對呼吸道粘膜的刺激

4、避免忽高忽低的溫度造成的溫差

5、避免有害氣體的吸入

6、提供一定的空間,加大龜龜的活動量

7、食物多樣化,增加營養

8、增加維生素c的攝入,促進免疫系統抗擊病菌的能力

我很喜歡龜,也養了很多龜.希望你別放棄,對龜來說,你就是它的一切,生的希望,加油!

5樓:天下無我

可能你家的烏龜得了肺炎。

你要看輕重如果是很嚴重的肺炎才能用抗菌素,如果不嚴重.用純淨水裡加鹽每天要這樣,這個方法經過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好的,但比用抗菌素要好得多.烏龜一般是最好不用抗菌素.

也有可能是你家龜龜太小,對喂點食增加重量就行了。

6樓:竹蘭濮妝

小龜漂在水上是件很正常的事,你只要確定你家龜龜在水面上身體不往一邊傾斜就可以了,如果是往一邊傾斜那就說明你家龜龜得了肺炎要及時**。用頭孢抗菌素等幫她消炎就可以了。

如果小烏龜吃食,可以將藥裹在它喜歡的食物裡,如果不吃食了,我是這樣做的:把藥用少量水調好,準備一個空眼藥瓶、一兩張面巾紙,把小烏龜拿出來,用膝蓋夾住,小烏龜要豎著,最好用柔軟的不把它包起來(因為它一著急就撒尿),然後用眼藥瓶吸少量的藥水,左手拿面巾紙來回扒拉小烏龜的嘴,右手趁小烏龜生氣張嘴時,將藥擠入烏龜嘴中,一定要少,不能灌著烏龜。

你試試吧,要有耐心,如果不行你再給我發資訊。

7樓:瀧青芬傅雪

可能得了肺炎,買一些消炎藥混入水中加以**,泡藥水一段時間後拿出來幹養。設法讓其進食,不然體質會越來越差的。祝你的小龜健康。

8樓:糖不吃丟糖

肺嗆水致死症(龜溺水)

**:半水棲龜類長時間在水位過深的池內,因不能上岸,只能漂浮於水面,伸長頸脖呼吸,長時間後,龜體力不支而嗆水;或水龜的體質虛弱又長時間不能上岸休息,導致龜嗆水。或給龜換水時,突然大幅度增加水位,水面波動大,也會使龜嗆水造成窒息死亡。

症狀:嗆水的龜頸部粗大,四肢外伸無力,**的顏色變淺變淡,嚴重的極易死亡。解剖後肺充水,腹腔內水較多。

防治:日常飼養時,對半水棲龜類應使其所處水位不超過其背甲的2/3,對於生活於深水的水龜類如烏龜、巴西彩龜、四眼斑水龜等,應在水中設定一塊可攀爬的陸地供龜休息晒甲。對於已經嗆水的龜應及時撈出,將**向下倒立,並將龜的四肢向內輕輕擠壓,使龜將腹中的水吐出。

可用指壓迫龜的四肢窩,有規律的擠壓幫助其呼吸。之後,將龜放在通風且陰暗潮溼處,讓其慢慢恢復。對仍然能夠進食的龜,可在食物中加入一些營養藥物幫助其恢復。

但嗆水嚴重的龜很難恢復,死亡率較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龜龜好可憐,看看 龜龜的預防與治病吧。希望看完後你的龜龜會早日**

三、病害防治

從目前養殖實踐來看,巴西龜的抗病力較強,只要做好早期引種及防病措施,採取合理的飼養模式,發現病龜及時隔離並積極**,即會獲得較好的養殖效益。

1、預防龜病發生一般與環境、龜體本身和飼料、病原有關。保持良好和養龜環境,如水質符合養殖要求,周圍安靜,龜的棲息地合理而科學等,能減少龜病的發生。同樣,引種時就近進種,避免長途運輸,避免從市場上或不熟悉養殖近況的場家進種,龜種體格健康、無缺陷,飼料滿足龜生長需要、新鮮、全面而營養豐富。

切斷病原傳播給健康龜的途徑等,這些均能起一定的預防作用。

2、**

(1)白眼病

**:由於人工養殖時,密度較高,引起龜外傷或水質惡化等原因,巴西龜的稚、幼龜階段較易感染上白眼病。

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逐漸變成灰白色而腫大,眼角膜及周圍因炎症糜爛,眼球外部被一層白色分泌物蓋住。發病後的龜,常用前肢擦眼部,不能攝食,嚴重時雙目失明,呼吸困難,身體瘦弱而死。

防治方法:加強飼養管理,重點做好消毒工作。對龜及養龜水體、食具嚴格消毒;加強龜飼料的營養成分,增強龜抗病能力。病龜用40ppm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用金黴素眼膏塗病龜眼部。

(2)腸胃炎

**:多為飼料變質或食具、水體受大腸桿菌等病菌汙染而致龜患病。

症狀:病龜目光呆滯,無光彩,身體消瘦,不愛爬動,喜歡飲水,腹瀉,糞便呈鼻涕狀,此病多發生於春、夏、秋季,夏天高溫季節更為盛行。

防治方法:改善水質狀況,保持水質清新,投喂新鮮飼料,食具嚴格消毒。病龜用30ppm紅黴素溶液浸泡60分鐘後,在飼料中拌入適量土黴素投喂病龜。

(3)腐甲病

**:甲殼受損後,細菌侵入傷口導致甲殼腐爛。

症狀:表層甲殼腐爛,或形成洞穴甚至可見肌肉,不食,少動。

防治方法:用40ppm高錳酸鉀溶液浸泡病龜15分鐘後,再用微量高錳酸鉀結晶粉輕輕塗於病龜病灶部位。

(4)越冬死亡症

**:多因越冬前營養缺乏,體質弱以致無法抵禦長期寒冷侵襲而死。少部分產後親龜及有慢性疾病的龜因越冬而致亡。

症狀:越冬前,龜體消瘦,肌肉乾癟,拿起病龜,手感很輕。常浮於水面表層不動。

防治方法:南方地區,每年7-8月開始,尤其是親龜產卵停止後,逐漸加強精飼料如肉類等的投喂,新增適量微量元素,使龜體質恢復,儲存足夠營養過冬。病龜抓緊**;稚龜宜採取一定保溫措施過冬。

(5)體內外寄生蟲

**:多因長期棲息於水中,導致蜱、蚤、錐蟲等寄生於龜體表或內臟。

症狀:龜體表有蟲體、消瘦。

防治方法:立即清除體表蟲體,並用硫酸銅溶液(0.5毫克/升)浸泡30分鐘,每半年喂一次腸蟲清。

四、敵害預防

巴西龜稚、幼龜階段更易受蛇、鼠、貓等侵襲,因此宜用設施防止敵害。在池塘養殖中,注意搭養魚種的品種與規格,以免危害龜的安全

成龜食性廣,小魚、小蝦、螺螄、蚌肉、蔬菜、稻麥等都能吃。一般當水溫上升到15度以上開始吃食。6—9月是盛食期,11月開始食量下降。

當水溫下降到15度以下進入冬眠。春秋兩季氣溫較低,餵食時間放在上午8—9時,盛夏期間,烏龜早晚活動,投餌應在下午4—5時。烏龜吃食時在水腫吞嚥。

烏龜的吞餌量時約為體重的4%左右,隔日投喂,喂後要及時清理殘食,防止汙染造成傷害。要勤話換水保持水質新鮮。烏龜的生長與餵食質量有關,一般常餵動物性餌料,每月可增重量50克左右

10樓:馬北一

烏龜白天只有大概一半時間呆在水裡,其餘時間都是在晒太陽或者趴在沙灘上休息,總在水裡泡著會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可以把土黴素放入烏龜的水裡(放入後3天以上不換水),餵食時將土黴素磨成沫摻雜在食物裡應該就沒問題了

12樓:戰宇凝

很有可能是肺炎,首先看一下是否張嘴呼吸有聲音,如果有建議去寵物店**,畢竟網上說的不一定是真的,我有一次就安著網上養的,結果三天就死了。聽我講解一下:浮水是診斷龜病的一個主要症狀,但如何通過浮水準確診斷龜病,以下就是學習啦小編給你做的整理,希望對你有用。

龜浮水的症狀:

病龜行動遲緩,常浮於水面,食慾降低,日漸消瘦,最後拒食死亡。

龜浮水產生的原因:

第一類,肺炎。

大多人知道肺炎會形成浮水,但不是所有浮水都是肺炎。肺炎形成浮水的原因有兩種,一是肺擴張,一是肺不張。由於肺炎引起肺泡損壞形成肺大泡,肺過度擴張,引起肺擴張一側重力減小,形成浮水,浮水的形式為側身漂浮。

當大葉性肺炎,或痰堵塞氣管,或其他原因引起一側肺泡或氣囊不能正常張開,則會引起患側重力增大而下沉,另一側重力正常,或代償性擴張引起重力下降,則相對上浮,浮水形式為側身懸浮。再結合肺炎其它症狀,伸頸張口呼吸,呼吸有聲,則能診斷為肺炎。

第二類:腸胃炎。

腸胃炎浮水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腸梗阻。由於異物梗塞,或腹瀉,電解質紊亂,毒素中毒,神經紊亂,腸胃功能紊亂等,引起腸梗阻,腸胃充氣,重力變小,便浮水。因充氣位置不同,浮水形式不同。

胃充氣則頭浮或側浮,後段腸充氣則尾浮,所以尾浮幾乎都是腸胃炎,中段充氣則側浮。再結合腸胃炎其它症狀,比如嘔吐,流涎,口周乾酪樣,**鬆大,有粘液等,剛可診斷腸胃炎。如腸胃炎日久體重下降,則是營養不良性浮水,下面論述。

而龜苗不明原因突然浮水,大多數是腸胃炎。

第三類,營養不良性浮水。

腹瀉日久,肺炎停食日久,肝炎、腎炎蛋白質合成不足、排出過多,均可引起體重下降,由於腹腔有大量空腔,相對密度下降,則會引起營養不良性浮水,浮水為平浮。表現龜只消瘦,無力,或停食或不停食,精神不佳,目光呆滯或白眼等。肝炎則有過喂史,高背,厚身,菠蘿丁等,詳見肝炎診斷篇。

另,陸地冬眠過幹,缺水引起浮水,道理是一樣的,飲水泡水後會慢慢恢復。

第四類,應激性浮水。

主要是龜搬運後短時間內出現的浮水,產生應激浮水的原因主要是肺後氣囊過度充氣,或胃腸功能性脹氣,靜置後大多能自行恢復,或用藥調理後可恢復。

龜浮水的防治:

(一)用藥浸泡。對於確認屬於營養不良導致浮水的,按每隻龜體重1000克用3片維生素b和2片維生素c浸泡,每天一次,每次浸泡24小時;5天為一療程,視情況用2—3療程。對於是確認屬於肺炎導致的浮水,可用阿莫西林粉浸泡。

(二)防控病毒。平時加強水質管理,定期進行消毒殺菌,防止病毒的滋生。祝你的龜好運。

烏龜身體側歪,浮在水上,為什麼我的烏龜在水中身體一側老向上傾斜

肺炎是的烏龜要用藥浴來 的。去藥店買阿奇黴素,每天在缸裡先用開水泡開2粒藥,再加冷水,把烏龜放在裡面泡,每12小時換泡的水,24小時一直泡。在泡藥浴的期間還要在食物裡抹上三分之一的阿奇黴素誘食,一天早晚吃兩次,既補充體力,又對治病有效果。堅持5到6天,不能斷藥,就能好轉。烏龜能正常抬頭進食和行動自如...

烏龜為什麼有殼,烏龜為什麼有殼?為什麼殼這麼硬?

看過烏龜的解剖圖,其實,他的殼就是它的骨骼,背部的殼,解剖後來看,其實就是它的脊椎骨。所以,隨著烏龜的長大,骨骼當然會長大啦。沒有細胞就沒有生命體了,所以。當然烏龜也不例外。烏龜有血的,只不過烏龜和青蛙一樣都是冷血動物。為了保護自己了!牛為什長毛?雞為什麼長翅?魚為什麼有鱗?烏龜為什麼有殼?為什麼殼...

烏龜脫殼是為什麼,烏龜脫殼是為什麼?

是表示你的小龜在成長,它會一點一點的掉的,掉完了就是長大了.不用 如果你 了也許適得其反 溫度在15度以下它就冬眠 我家的烏龜是這樣養的 喂蝦皮拿個盆放點水,叫它的爪子要沾到水。把水漠到龜殼那裡,不能水太多,它也得呼吸空氣的 現在是烏龜進入冬眠了,烏龜冬天是很少吃東西的 半個月喂一次蝦皮,但是要少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