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能吃魚骨頭,狗和其他動物卻不能吃

2021-03-19 18:21:49 字數 5780 閱讀 3929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啃骨頭只是其愛好,吃骨頭並不一定能使狗的骨骼長得結實.魚骨和雞骨還可能卡在喉嚨裡。可以給少量的豬骨或牛骨讓狗狗去啃.

貓就更不應該吃骨頭,因為鈣質過多會讓它們引起泌尿體統問題.

貓是捉鼠能手早已家喻戶曉,貓愛吃魚也可謂眾所周知。但貓為什麼要捕捉老鼠,要吃魚,這個祕密就不能說人人皆知了。 老鼠這種動物,體內含有能提高夜間視力的一種叫牛黃酸的物質,而一向善於在黑夜活動的貓卻沒有這種物質,如果貓的體內長期得不到牛黃酸的補充,那麼,這隻貓就會喪失夜間視覺的能力。

貓為了補充「營養」,攝取牛黃酸,保留它夜間活動的習慣,就必須大量捕捉老鼠。科學家經過反覆的實驗分析,發現魚肉中也含有大量的牛黃酸,這也是貓愛吃魚的原因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貓有特殊的消化系統貝

貓和狗不能吃什麼?

3樓:夢裡聽

貓貓不能吃的食物:

1.蔥或洋蔥:貓貓吃了蔥類食品後, 紅血球會溶化, 導致貧 血, 或是血液呈毒性, 導致可怕 的後果!

2.雞骨:非常尖銳, 容易刺到喉嚨和胃

3.較大的魚骨:容易刺到喉嚨和口腔

4.鮑魚

5.生肉:生肉容易有寄生蟲, 成為感染的原因, 一定要煮熟

6.人的食物:鹽分和糖分太高了!

7.竹策魚或鯖魚:背部藍色的魚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 如果一直吃這種魚, 會導致維他 命e不足, 引起疾病!

8.牛奶:牛奶裡面的lactose會引致貓狗肚瀉

9.**:貓是完全的肉食動物,貓糧裡有貓必須的一些營養物質如牛磺酸和大量蛋白質。**的營養成份比貓糧要低,不能滿足貓的營養需要。

10.魷魚, 章魚, 貝類:過量攝取會引起腸胃障礙. 煮熟後可以少量攝取!

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1.葡萄和葡萄乾:葡萄和葡萄乾可以導致狗狗腎衰竭,有時僅僅一個葡萄乾就可以害死一條狗狗。

2.洋蔥:洋蔥有溶血的作用可導致貧血,蔥也如此。

3.巧克力:巧克力可導致心臟病發作,昏迷和死亡。

4.咖、咖啡豆、茶和袋茶:含咖啡因的飲料、食品對狗狗和巧克力一樣致命。

5.澳洲堅果和胡桃:澳洲堅果可導致虛脫,肌肉痙攣以及癱瘓。其他堅果對狗狗來說也不好,堅果裡有很高的磷含量有可能導致腎結石,應儘量避免。

花生醬是一個例外,不過如餵食花生醬,應選用有機無糖花生醬。

6.動物脂肪和油炸食品:過量的脂肪會導致胰腺炎。

7.骨頭:會碎裂的骨頭,如雞骨,可能會刺入狗狗的喉嚨;或割傷狗狗的嘴、食道、胃或腸。如要喂骨頭,應用壓力鍋煮爛,骨髓是極佳的鈣、磷、銅**,啃大骨有助於清除牙垢。

8.西紅柿:西紅柿會導致痙攣和心率失常。不過這個問題是有待辯論的,因為有一些高品質**裡含有西紅柿。

9.牛油果:牛油果本身,果核和果樹都是有毒的。會導致狗狗呼吸困難以及胸腔腹腔以及心臟積水。據一些人的理論,牛油果的油對狗狗是有好處的。

10.肉豆蔻:肉豆蔻可導致痙攣,心臟病發作以及死亡。

11.蘋果、櫻桃、梨以及類似水果是對狗狗有好處的。但是,他們的籽和果核含有氰化物,對人和狗狗來說都是致命毒物。

氰化物也可存在狗狗的腸道里,並在24小時之內沒有任何預兆的使狗狗死亡。

12.生雞蛋:生雞蛋可致使沙門氏菌中毒,加熱一下再給狗狗食用最為合適。

13.鹽:過量的鹽可導致腎臟問題。

14.蘑菇:市售的食用香菇、 蘑菇等對狗狗是無害的。但還是避免讓狗狗食用,以免養成吃蘑菇的習慣,在野外誤食有毒菇類。

15.生或熟的肝臟:少量的肝臟對狗狗不錯,但過量卻可能引起問題。

因為肝含有大量維生素a,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一週3個雞肝(或對應量的其他動物肝臟)左右的量,就會引發骨骼問題。

16.生肉及家禽肉:狗狗的免疫系統無法適應人工飼養的家禽及肉類。最常見的沙門氏菌及芽胞桿菌對狗狗非常危險。

17.豬肉:豬肉內的脂肪球比其他肉類大,可能阻塞狗狗的微血管。避免豬肉製品,尤其是含硝酸鈉的培根。

18.牛奶:很多狗狗有乳糖不適症,如果狗狗喝了牛奶後出現放屁、腹瀉、脫水或**發炎等,應停止喂牛奶。

有乳糖不適症的狗狗應食用不含乳糖成分的牛奶。當然如果能喝的話就無所謂了。

寵物有時會對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貓: 養貓的一個危險是被貓抓後可能患貓抓病,這可能是由病毒引起的感染性疾病。被貓抓處首先出現丘疹、膿皰,同時有低熱、全身不適和流行**冒樣的症狀。

約2周後淋巴結腫大,有時伴有肺炎、腦膜炎、眼結合膜炎等。

有時被貓舔後也會出現上述表現。另一個危險是感染弓形蟲病,出現發熱、乏力、全身肌肉痠痛等症狀,肝、脾及全身淋巴結也腫大。如果貓患有狂犬病(在潛伏期),則被貓咬後可得狂犬病。

狗:如果狗未注射狂犬病疫苗,則咬人後可能使人患狂犬病。狗還可以傳染一些寄生蟲病,如犬絛蟲病、結膜炎吸吮線蟲病。

擴充套件資料:

訓狗方法

有人說,中國人養狗的方式和教育孩子一樣,不是嬌縱溺愛,就是簡單粗暴。確實,家庭養狗是近幾年才興起的新鮮事,社會環境和個人觀念的進步跟不上寵物激增的速度。

很多人看狗狗好玩,就衝動地買回家,對品種特有的性情和需求、養狗帶來的辛勞以及科學的訓練方式毫無瞭解,加之大環境的不完善,使很多狗主感到失望困惑,甚至造成無辜狗狗**待或遺棄的悲劇。

其實,狗是可塑性非常強的動物。通過科學合理的訓練,完全可以成為倍受歡迎的家庭成員。

訓練不應該、也不可能通過簡單的打罵懲罰和食物獎賞來實現,狗與主人之間深厚的感情和理解,才是訓練成功的關鍵。請您掌握如下訓練原則——十對:

1. 糾正狗狗的錯誤之前,必須和它建立真摯的友誼。

2. 考慮使用可以根據力度伸縮的專業犬鏈控制大型犬,比較容易引起它的注意。

3. 在它「作案」時抓現行,哪怕僅僅幾分鐘之後的責備也會讓它茫然無措。

4. 在有把握時才增援。

5. 用好吃的、好玩的、關心和誇獎鼓勵聽話的好狗狗。

6. 糾正壞習慣時要持久和堅決,不可姑息遷就或半途而廢。

7. 糾正後給狗狗製造同樣的機會,如果這次做對了,就要及時獎勵它。

8. 在狗狗犯錯誤的過程中用有噪音的物體和低沉的嗓音轉移它的注意力。

9. 在戶外訓練時必須給狗狗佩帶項圈和狗鏈。

10. 在他人面前糾正狗狗時,不必不好意思,但也要照顧狗狗的自尊心。

十錯:1. 不要對狗狗嚴厲體罰,也不要用它咬壞的東西打它。

2. 不要因為它不聽話就對狗狗大喊大叫,那隻能使它更茫然。

3. 不要追趕狗狗,那會使淘氣的狗更興奮,使膽小的狗因恐懼過度發生危險。

4. 不要逼迫一時無法明白口令的狗狗,高壓可能使它產生自暴自棄的壞情緒。

5. 不要向上提拉頸鍊,會傷害狗狗的脖子,甚至造成生命危險。

6. 不要把它單獨關在狹小黑暗的空間,想想兒時被幼兒園阿姨關禁閉的感受吧。

7. 不要在事後懲罰闖了禍的狗狗。

8. 不要用斷食斷水的方式懲罰它。

9. 拒絕那些可能危及你和愛犬親密感情的建議,即使是來自專家的。

10. 碰到不順心的事時,不要把狗狗當出氣筒。

4樓:匿名使用者

1、貓咪在吃飯方面有一些必須注意的事情:肝臟加胡蘿蔔易得佝僂病,還會中毒;最好少吃蝦,過量會影響消化系統;蔥、洋蔥,含有會破壞紅血球的成份,會引起貓的貧血,雞和魚較大的骨頭,會刺到喉嚨或消化道;生豬肉、生章魚、鮑魚會引起消化不良;高鹽分食品會傷害胃的粘膜;香辛料會對腸胃造成刺激。

2、狗在吃飯方面有一些注意的事情:不能吃雞、鴨一類尖銳的骨頭;不能長期吃肝臟,會造成維生素a過量甚至中毒; 蔥、洋蔥會引起細胞溶血;巧克力中有大量的糖份,食用後會興奮不安;海鮮易過敏的食品;豌豆、大豆容易漲氣;冷牛奶會造成腹瀉;生雞蛋會有細菌感染。

5樓:多多無影俠

狗不能吃巧克力,吃了巧克力容易拉肚子,也可能引發心臟病。而黑巧克力的毒最強。此外,狗吃葡萄或葡萄乾會傷腎,所以,不能讓狗碰到這類食品。

洋蔥、韭菜或是大蒜會讓狗貧血,嚴重的還會要命。而口香糖則會讓狗血糖過低或是肝衰竭。

貓不能吃冷食,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一般情況下,食物的溫度以30~40℃為宜,從冰箱內取出的食物,要加熱後再喂。

6樓:匿名使用者

貓不能吃:1.巧克力:

2.洋蔥(蔥類都算):因為這兩樣會破壞紅血球而引起貧血(溶血癥),甚至導致死亡。

3.太燙或太冷的食物: 因為氣味會有所不同而排斥,這是導致偏食的原因。

4.太鹹的食物(如果人吃食物時覺得鹽分剛好的食物,對貓咪來說都太鹹了): 含鹽之食物易使貓嘔吐,對健康有不良影響;吃太鹹的食物易使貓咪罹患心臟病及腎臟疾病。

5.甜食: 少量的甜食來無所謂,但攝取過量易使貓咪罹患糖尿病也會為心臟帶來負擔,吃甜食也會造成蛀牙。

6.骨頭: 雞、鴨骨頭易裂且尖銳容易刺傷嘴及喉嚨,且是造成貓咪便祕的原因;大魚的魚骨也應避免餵食。

7.鮑魚: 鮑魚所含之成份對貓咪有害處,易造成耳尖端脫落。

8.未煮熟的肉類: 避免感染弓蟲(把肉類煮熟以防吃到感染的動物肉品,因而受到感染)。

狗不能吃:洋蔥、蔥頭對狗來說是有毒的,有時還會引起中毒。即使加熱,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分解,因此,像漢堡包、咖哩、醬湯等加入了洋蔥或蔥的食物絕不能給狗吃。

主食麵包鹽分過多,雖然適合人的口味,對狗來說卻就是鹽分攝取過量。

冰激淋、蛋糕沒有必要給狗吃甜食。這些食物可能引起肥胖或腹瀉。

魚骨、肉骨有些人認為狗的牙齒堅硬,就常拿魚骨和肉骨給它吃。請不要再喂這些了!因為狗可能不嚼爛就嚥到肚裡,而造成嘔吐、腹瀉或便祕。

魯骨和雞蛋還可能卡在喉嚨裡。如果要讓狗啃骨頭的話,少量的豬或牛骨是沒有問題的。其實給狗吃骨頭並不能就使狗的骨骼長得結實。

香辣的調味料刺激性強、氣味濃重的食物對狗不好。

牛奶的營養價值雖高,但狗不易消化吸收,可能引起腹瀉,請小心餵食。

含纖維質多的蔬菜、花生、章魚、墨斗魚、貝類這些都是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年糕、紫菜可能堵住咽喉或粘在喉管上,引起窒息。

2009-06-24 11:50:05 來自: i『m v .(在地球上尋尋覓覓)

狗是很想吃人類的食品的,但是不能為了讓狗高興就什麼都給它吃,我們平常吃的食物中,有很多是不能給狗吃的。

這些食物絕不能給狗吃

洋蔥、蔥頭對狗來說是有毒的,有時還會引起中毒。即使加熱,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分解,因此,像漢堡包、咖哩、醬湯等加入了洋蔥或蔥的食物絕不能給狗吃。

主食麵包鹽分過多,雖然適合人的口味,對狗來說卻就是鹽分攝取過量。

冰激淋、蛋糕沒有必要給狗吃甜食。這些食物可能引起肥胖或腹瀉。

魚骨、肉骨有些人認為狗的牙齒堅硬,就常拿魚骨和肉骨給它吃。請不要再喂這些了!因為狗可能不嚼爛就嚥到肚裡,而造成嘔吐、腹瀉或便祕。

魯骨和雞蛋還可能卡在喉嚨裡。如果要讓狗啃骨頭的話,少量的豬或牛骨是沒有問題的。其實給狗吃骨頭並不能就使狗的骨骼長得結實。

香辣的調味料刺激性強、氣味濃重的食物對狗不好。

牛奶的營養價值雖高,但狗不易消化吸收,可能引起腹瀉,請小心餵食。

含纖維質多的蔬菜、花生、章魚、墨斗魚、貝類這些都是不易消化的食品,可能引起腹痛、腹瀉。

年糕、紫菜可能堵住咽喉或粘在喉管上,引起窒息。

補充:洋蔥是狗狗的危險品

洋蔥及辣椒、胡椒、花椒、蔥、蒜等刺激性強的食品都不宜給犬食用。因為這些食物均會刺激犬的胃腸道,不僅引起炎症,還會影響犬的嗅覺。此外,值得指出的是,洋蔥含有一種有毒成分正丙基二硫化物,犬食用後可使血紅蛋白氧化成海恩茨氏小體,網狀內皮系統大量吞噬含有海恩茨氏小體的紅細胞從而引起急性溶血性貧血,並損害骨髓。

一般體重15-25千克的犬吃了一箇中等大小的洋蔥後,於7-8天內便可產生嚴重貧血。在食後1-2天可見病犬排出紅色或暗紅色血紅蛋白尿,同時出現嘔吐、腹瀉;精神沉鬱、心悸、脾腫大等症狀。長期飼餵少量洋蔥則可使犬出現慢性中毒,表現出黃疽和貧血。

洋蔥中毒的犬,輕者停止飼餵洋蔥即可自然恢復。對溶血嚴重者應給予葡萄糖、林格氏液,同時皮下注射強心劑如安鈉加、利尿劑(速尿),必要時還應輸血。

狗狗吃了魚骨頭狗狗能吃魚骨頭嗎

觀察狗狗這二天的便便是否有咖啡色或更深的顏色 這證明魚刺可能卡在腸胃等部位並有出血 觀察狗狗是否吃東西時困難了,看上去想吃卻吃不下 這證明魚刺卡在咽喉等部位了 觀察狗狗的精神有無變化 狗狗身體不舒服時會精神萎靡 如果狗狗一直仍精神奕奕 吃喝正常 能玩能淘的,一般沒什麼事了。不要給狗狗吃魚骨頭 會刺穿...

貓和狗為什麼是天敵

首先,貓狗語言不通,這也是難以消除敵意的原因之一,怎麼說呢?我們都知道,當一隻貓咪衝你豎起尾巴,說明它在示好,而對於狗來說,搖搖尾巴才是示好,豎起尾巴說明它對你敵意滿滿 當貓咪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說明它很享受時下的感覺,愜意地在邀寵,但是如果你發現你家狗鼻子呼哧呼哧喘著粗氣可就要當心了,這說明它怒了...

為什麼貓狗雞鴨鵝豬這些動物中,貓和狗的待遇那麼高?為什麼其它動物只能等著被宰

因為貓在古代埃及有很高的地位,再傳入中國後,貓成為了有錢的象徵,一種優越感,而狗的前身是狼,狼在古代象徵著強大,無所畏懼。大概如上,求採納 那些家畜動物一見面就要打架?比如說貓和狗,見面必要打架,那麼,貓和,豬,雞,鴨,鵝,牛,馬,羊,兔 奶牛 鴨 公雞 羊 鵝 狗 貓 豬 兔子 哪些是動物 你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