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和狗為什麼是天敵

2021-03-24 05:57:58 字數 1697 閱讀 8574

1樓:再見時間長去

首先,貓狗語言不通,這也是難以消除敵意的原因之一,怎麼說呢?我們都知道,當一隻貓咪衝你豎起尾巴,說明它在示好,而對於狗來說,搖搖尾巴才是示好,豎起尾巴說明它對你敵意滿滿;當貓咪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說明它很享受時下的感覺,愜意地在邀寵,但是如果你發現你家狗鼻子呼哧呼哧喘著粗氣可就要當心了,這說明它怒了。可以想象,當狗搖著尾巴想和貓咪玩耍的時候,而貓卻以為狗找事來了,語言不通加深了它們之間的誤會,也許貓狗後代曾做出過努力,然而卻以扭打和撕咬結尾,加深了彼此間的仇視。

兩種動物的性格也不甚相同,狗天性喜歡熱鬧,愛群居,而貓則是獨行俠。所以,有時候,狗只是想表達下友好,跑過去跟貓示好,簡單地繞著貓咪轉兩圈,而在貓咪看來,這廝竟敢過來挑釁,一爪子上去撓破了狗的鼻子,又一場不可避免的撕咬。

2樓:御炎佔曼安

天敵倒不是,就是有點誤會

因為狗狗搖尾巴表示高興,貓貓搖尾巴表示不高興狗狗發出嗚嗚(或者咕嚕嚕反正差不多),那樣的低吼表示攻擊貓貓發出那種咕嚕嚕的聲音,表示高興

這樣他們總有誤會,就彼此不喜歡了

不過從小養的,彼此瞭解就不會有誤會了,然後就相處的比較好!

3樓:卑言弓桐

貓翹尾巴表示要攻擊敵方,狗同樣的方式是表示向對方友好

4樓:小肆

呵呵,因為貓和狗的肢體語言不同,狗搖尾巴是因為開心,而貓則是不舒服,警告,狗發出嗚嗚的聲音是友好,而在貓的語言裡是挑釁,而且狗的氣味對貓來說是危險的氣味,所以貓狗並不是不和,如果從小養起,就會成為好朋友

5樓:as丶漂亮的美眉

這個不是絕對的,有些貓狗也能相處

有點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絕對的,有些貓狗也能相處

7樓:玩弄

不一定所有的貓和狗都是天敵的 上述

8樓:煙為

互相毆打!兩個都是缸精!一言不合就打架!

9樓:修折玉

並不是,很多相處得很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十二生肖r傳裡說有:因為貓在玉帝面前說謊,所以狗一直追著貓不放。狗和貓成了天敵

11樓:漫衍毛業

狗很要好的,狗見到人表示喜歡時總喜歡搖尾巴,所以它想向貓表是友好時也是這樣,但對貓來講,搖尾巴是不好的意思,是"鄙視"

的意思,所以就會狠撲過去,不過還打不過人家.

貓想友好的動作也會讓狗感覺不安,所以一見面,兩家剛打完招呼下一步就是打架,時間常了,見貓就追,見狗就抓呀

12樓:鄲君性冰

誰說狗和貓是天敵的?

一般體型差別不是很大的貓和狗是能和平相處的,我知道樓主為什麼認為貓和狗是天敵,因為的狗的種類太多,差別也很大,比如像狼狗,野狗,藏獒之類的,這些體型龐大的犬類,由於野性,自然會去攻擊體型比它們小很多的貓類,但這並不能說它們是天敵,這個時候就算擺在它們面前的不是貓,而是狐狸,家禽等,它們一樣會去捕食。

但犬類很容易馴化,一般家養的犬類都不會出現獵殺貓的行為,野生的就另外一回事了。

13樓:高原光環

因為f-14「湯姆貓」和米格-31「獵狐犬」就是一對死敵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狗和貓咪是天敵,有的狗?貓?不是天敵。

狗的天敵是誰,狗的天敵是什麼?

自然界中某種動物專門捕食或危害另一種動物稱之為天敵,所以說狗並沒有天敵,狗雖然沒有天敵,不代表他就沒有危險,因為狗在野外的肉食動物眼裡都屬於食物。如果相遇野生肉食動物皆會捕食狗。狗的天敵是什麼?狗的天敵是 老虎,獅子等大型肉食類動物。解釋 天敵,指自然界中某種動物專門捕食或危害另一種動物。基本解釋 ...

為什麼貓狗雞鴨鵝豬這些動物中,貓和狗的待遇那麼高?為什麼其它動物只能等著被宰

因為貓在古代埃及有很高的地位,再傳入中國後,貓成為了有錢的象徵,一種優越感,而狗的前身是狼,狼在古代象徵著強大,無所畏懼。大概如上,求採納 那些家畜動物一見面就要打架?比如說貓和狗,見面必要打架,那麼,貓和,豬,雞,鴨,鵝,牛,馬,羊,兔 奶牛 鴨 公雞 羊 鵝 狗 貓 豬 兔子 哪些是動物 你好 ...

貓和狗打架為什麼贏的總是貓,貓和狗為什麼總是打架?

狗狗打架用嘴咬,貓咪用抓撓,所謂一寸長一寸強 一寸短一寸險,只要狗狗沒想咬死貓咪,吃虧的肯定是狗子。重點來了,就好像男人和女人打架 男人雖然力氣大,但下不去手,但女的撓你一下,你怕是幾天都不好意思見人了。因為狗具有寬容心,不和貓計較。貓和狗不能和平相處他們總是吵架,都說貓和狗是敵人。貓和狗天生就是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