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鋁轉子和焊接籠型轉子比較有哪些優點

2021-03-19 18:21:50 字數 1554 閱讀 7573

1樓:匿名使用者

鼠籠型電機和繞線型電機的區別:1.鼠籠式電機:

轉子繞組不是由絕緣導線繞制而成,而是鋁條或銅條與短路環焊接而成或鑄造而成。2.繞線型電機:

轉子是銅線繞制的線圈,線圈末端是通過滑環引到啟動控制裝置上,因此繞線型電機具有啟動電流孝並可

焊接轉子有哪些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焊接轉子的優點:強度高,相對重量輕,結構緊湊,剛度大,而且能適應低壓部分需要大直徑的要求。

缺點:焊接轉子對焊接工藝要求高,要求材料有良好的焊接效能。隨著冶金和焊接技術的不斷髮展,焊接轉子的應用日益廣泛。

如bbc公司生產的1300mw雙軸汽輪機的高、中、低壓轉子就全部採用焊接結構。

電動機轉子型式有哪幾種?

3樓:你愛我媽呀

電動機轉子型式有2種:鼠籠式轉子和繞線式轉子。

1、鼠籠式轉子:轉子繞組由插入轉子槽中的多根導條和兩個環行的端環組成。若去掉轉子鐵心,整個繞組的外形像一個鼠籠,故稱籠型繞組。

小型籠型電動機採用鑄鋁轉子繞組,對於100kw以上的電動機採用銅條和銅端環焊接而成。

2、繞線式轉子:繞線轉子繞組與定子繞組相似,也是一個對稱的三相繞組,一般接成星形,三個出線頭接到轉軸的三個集流環上,再通過電刷與外電路聯接。

4樓:匿名使用者

鼠籠轉子就是鑄鋁轉子,繞線就是轉子中間的繞著是漆包線,繞線轉子**高,可靠性也不如鑄鋁轉子,而且繞線轉子電機控制裝置也複雜,但是繞線轉子也有優點,它可以調節啟動轉矩,可以用在起重上面

5樓:匿名使用者

轉子繞組其作為切割定子磁場,產生感應電動勢和電流,並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受力使轉子轉動。根據構造的不同可分為鼠籠式(可分為單鼠籠、雙鼠籠和深槽鼠籠三種)繞線式轉子兩種型別。

結構如下:

轉子鐵芯:作為電機磁路的一部分,並放置轉子繞組。一般由0.5毫米厚的矽鋼片衝制疊壓而成。如下圖所示.

鼠籠式轉子:它的結構是轉子鐵芯的槽溝內插入銅條,在銅條兩端焊接兩個銅環,如下圖(a)所示。這樣轉子繞組好像一個鼠籠型轉子。

為了節約銅材和便於製造。目前絕大部分鼠籠均採用鋁代替。如下圖(b)所示。

繞線式轉子:繞線式轉子繞組也和定子繞組一樣做成三相對稱繞組,經過適當的排列和組合。嵌入並固定轉子鐵芯槽內,最後使三組繞圈接成星形連線,三個引出線分別接到固定的轉軸上的三個銅滑環上,在各個環上,分別放置著固定不動的電刷,通過電刷與滑環的接觸,使轉子繞組與外加變阻器接通,一邊啟動電機。

如下圖所示。

轉軸:用以傳遞轉矩及支撐轉子的重量。一般都由中碳鋼或合金鋼製成。除了定子和轉子兩大部分外,還有端蓋,風扇等其他附件。

6樓:風舞

電動機按轉子可分為籠型感應電動機(舊標準稱為鼠籠型非同步電動機)和繞線轉子感應電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轉子形式是繞線式和鼠籠式。

哪個牌子的鑄鋁桌椅好,哪個牌子的鑄鋁桌椅好

戶外鑄鋁桌椅如果表面出現汙漬,請用清水擦試,必要時可溫和的肥皂水清洗,肥皂水需清洗乾淨,不要用重酸鹼性的清潔劑。要避免刮痕凹陷,如出現凹陷或刮痕請馬上用防鏽漆補上,擦乾或自然晾乾。此外,鑄鋁桌椅防鏽性強比鐵藝的好,而且圖案,造型更有立體感和美觀感。但 綠森源 戶外 傢俱提醒 鑄鋁桌椅比較脆,怕摔,所...

鑄鋁暖氣片和銅鋁複合暖氣片有什麼區別

所含的成分不同,鑄鋁暖氣片成份只含鋁,而銅鋁複合片是含有銅和鋁成份的複合的暖氣片。請問銅鋁複合暖氣片和高壓鑄鋁什麼區別 一 特點不同 1 銅鋁複合暖氣片 造型高貴典雅,散熱效能優良,承壓能力高,熱媒在銅管中流動,不與鋁直接接觸,因此,使用壽命更長。又因銅和鋁的導熱效能優異,熱效率很高。2 高壓鑄鋁暖...

什麼樣的溫度和溼度適合鋁產品焊接

不推薦用焊條電弧焊,一般用熔化極鎢極氬弧焊,當厚度大於15mm時候,要預熱至近150度左右。焊接前,用鋼刷刷掉氧化層,用酒精清理焊接處,不能潮溼,容易產生氣孔。如果是比較大的厚的工件,焊接前最好預熱。焊條焊絲應該遵循 jb t 3223 1996 焊接材料質量管理規程 1 範圍 本標準規定了焊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