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寒冷春天的作文二百字,寫寒冷春天的作文二百五十個字

2021-05-16 22:28:24 字數 5047 閱讀 9433

1樓:匿名使用者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古人對春天的喜愛從這一首又一首優美的詩句中就可見一斑了。我最喜歡的季節也正是這萬物復甦的春天。

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地邊歌邊舞。

我喜歡春天,就像那魚兒離不開潺潺的河水一樣。我熱愛春天,就像初生的嬰兒眷戀母親溫暖的懷抱那樣。我每時每刻都在想,春天你能多停留一會兒嗎?哪怕是一會兒!

春天也恰恰和我有緣,我是春天生的,生在這個百花盛開的季節,是我覺得這一生最美好的事。每當鮮花盛開、冰雪融化的時候爸爸媽媽也在給我唱著生日歌,輕輕的微風拂過我的臉頰,彷彿也在為我祝賀。

冬天時,每當夕陽和月亮交接時。我都會把對春天的思念發洩出來。心中也想著,春天你什麼時候才能來。

終於春天到了,我迫不及待的到那剛發出嫩芽的草地上,輕輕地走著,輕輕地撫摸著,生怕打擾了那還沒有睡醒的小草。我用鼻子嗅一嗅,嗅到了春姑娘的花粉味,瞅一瞅看到了那茁壯成長的嫩苗。春天你終於來了,你知到我盼了你多久嗎?

整整275天。每天我都度日如年,你知道嗎春?

春天不知什麼時候已經走了,我的臉上還掛著未乾的淚痕。昔日庭前那嬌豔妖嬈的花朵也早已悄無聲息地凋零,落入泥土中,僅僅殘留著隱隱約約的香氣。我曾經最愛花朵也謝了,正如我如夢般轉瞬即逝的幸福。

而那泡沫般的幻影更加深了我的孤獨。

寫寒冷春天的作文二百五十個字

2樓:橆爺創造神話

小學作文是小學語文教學的一個重要部分,教學的目的就是要讓學生通過文字把自己所看到、想到和聽到的表達出來。由於小學生的認知特點,作文水平的提高比起中學生來更有難度。 作文是一種創造性的語言思維活動,寫作的過程往往是建立在日積月累的知識、經驗和想象之上。

因此,如果要讓學生寫出一篇好作文,就得讓他們寫起作文來覺得有話可說、有事可寫。基於這些原因,在教學中,教師就要十分重視引導學生積累豐富的、生動的、有趣的寫作材料,在文章之外下足功夫。一要引導學生有目的地課外多讀書、多觀察、多交流,廣泛涉獵歷史、科技、自然等方面的知識。

這樣不僅可以開闊視野、增長見識,而且會產生描述、書寫的強烈願望。二是多開展一些相關活動,如讓一個組的學生把自己最近在課外書籍中讀到的優美詞句或精彩片斷背誦給其他學生聽,並每天評出一位優勝者,以激發學生閱讀課外書籍的興趣。為了能夠獲得好評,他們積極準備、認真背誦,一學期下來,不僅自己讀了不少書,積累了不少詞句和文章片斷,而且從其他同學的背誦中獲取了大量有益的知識,拓寬了自己的視野,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儲備。

學習在於興趣。有了興趣學生會有意無意地去學、去記、去運用。那麼,作文興趣如何培養?

首先,老師應該讓學生寫感興趣的事,安排一些學生有話可說、有事可記的題目,如記自己的同學、家庭成員等。其次,要經常採用一些有趣的教學方式,不僅讓學生感覺有話可寫,還要安排相當數量的口頭作文。如可以利用講故事,指導學生把故事講得流利、清晰;或者組織學生續故事,讓某一個學生講故事的開頭,其他學生把這個故事連下去,這樣由於每個學生的思維方式不同,所表達的意思就有差別,故事的結局就自然不同;或者讓同學們注意觀察班上的某一位同學,然後不指名地用口語或文字描述其特徵,叫另一個同學猜他是誰,猜對了,說明這位同學的描寫是準確的。

這樣通過長期訓練,學生的作文興趣將會大大提高,作文水平也會有所長進。 如何將學生積累的材料組織起來,使其成為一篇完整的作文,這是教師指導學生作文的任務所在。一方面應該要求學生為自己的作文列份提綱。

如選擇中心思想,然後選擇那些能夠表達中心思想的材料,再安排和組織這些材料。編寫提綱再寫作文可以使學生做到胸有成竹,寫起來也得心應手,所以是一個寫作的好習慣。一方面平時講解課文時,分析例文的寫作方法,通過歸納總結,使學生掌握作文的一般方法,知道如何確定中心思想、如何選材、應先寫什麼、後寫什麼、詳寫什麼、略寫什麼。

有了較好的寫作指導,學生在完成習作時,就能較為全面地寫出該事物的特點,基本上做到條理清楚、層次分明、重點突出、詳略得當。 要寫好一篇文章,必須進行細緻、認真的修改。它包括中心思想的修改、文章結構的修改以及語言文字的修改等諸多方面。

形式要力求多樣,可以採取集體修改的方法,與學生討論分析文章的目的和要求;可以講評學生作文,從不足之處得出寫作應當注意的經驗;也可以組織學生給自己的作文寫評語。這樣的修改,不僅文章的質量會明顯提高,學生對作文課的興趣以及參與度也會明顯增強。 總之,引導學生寫好作文,應當遵循生活積累—藝術構思—寫作—修改的過程,在教學中精心安排、巧妙組織,這樣,作文教學才可望取得較好的效果。

春天的發現作文二百五十字

3樓:徐天來

春天的發現

我在公園裡發現了春天,粉紅色的桃花開滿了枝頭,像一個小女孩子似的羞紅了臉,柳樹又煥然一新,吐出了嫩芽兒,柳條隨風飄動,像一個小姑娘梳理著頭髮;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都在遊玩,一瞬間公園就變得熱熱鬧鬧了。

我又在天空發現了春天,成群結隊的大雁在天空中掠過,撒下一片片歡聲笑語;天空中還飄著各種各樣、大小不一的風箏,那些風箏好像在比誰飛得高呢!

我又在田野裡發現了春天,辛勤的農民伯伯趕著牛在田裡耕地。一陣微風吹過,金色的油菜花點著頭,好像在說:「歡迎!歡迎!」田野裡真像一望無際的金色的大海。

我還在山坡上發現了春天:山坡上枯萎的小草變得翠綠翠綠,真茂盛,為大地增添了許多生機,野花東一朵,西一朵,五顏六色。蟋蟀從草叢裡跳出來,打打鬧鬧的。

春天真美啊!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到處都有春天的腳步!

4樓:周玉蘭郭淑

春是個美麗的季節,萬物復甦,小草、大叔都披上了綠裝,小魚、小蝦也出來活動了,人們也脫掉了厚厚的棉衣,換上了輕盈的春裝。

在小河上的又大又厚的冰融化了,鴨子媽媽帶著小鴨子在河面上嬉戲、玩耍;有的鴨子把頭伸進水裡,忽然又冒出來,這時水花四處飛濺;遊的鴨子在水面上「嘎嘎」的叫著,彷彿在表演她優美的歌聲。小魚兒在水裡追逐、打鬧,玩的不亦樂乎!真捨不得打破他們的美好。

這裡真是他們的天堂啊!

河岸上,柳樹姑娘在梳頭髮,她這兒照照,那兒看看,可愛美了!桃花姑娘真漂亮!這朵像胭脂,那朵又似粉玉,另一朵又宛如姑娘的紅臉蛋兒。

偶爾飄下幾朵花瓣落在我的臉蛋上。小鳥在枝上「嘰嘰喳喳」地叫著,彷彿在唱:「春天真美麗呀!

春天真美麗!」辛勤的小蜜蜂出來了,一會兒在採花粉,一會兒在說悄悄話,一會兒在那兒親親吻吻,可愛極了!蝴蝶公主也來湊熱鬧,她時而翩翩起舞,時而在桃花姑娘上休息,彷彿躺在公主床上,它那婀娜多姿的舞蹈、美麗的身軀,真讓我讚歎不已。

啊!春天的小河太美了,我愛春天,更愛春天的小河!

春天的作文二百五十一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當寒冷的北風拂袖呼嘯離去時,春天就悄悄降臨到人間。 草坪裡的草兒,在溫暖的春風吹拂下,伸了個懶腰,直起了經受過一冬考驗的身子。平時,在一陣陣春雨的哺育下,吸足了養分,換上了一件嫩綠的襯衫,在晶瑩剔透的露珠的襯 映下,顯得越發可愛了。

春天,正是百花齊放的好時節。在草坪上,隨處都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有的已 探出小腦袋來了,而有的卻還在競相開放;還有那熱烈而深沉的桃花,也正在枝頭呼吸著新 鮮的空氣。它們都在春天的召喚下紛紛競相開放 爭奇鬥豔,把大地母親點綴得美麗無邊。

嬌氣的『柳姑娘』,在春風吹拂下,擺動著長髮似的修長而柔軟的枝條,枝條上那黃綠 色的像眉毛似的狹長葉子,使『柳姑娘』更加婀娜多姿,百般迷人! 大概春風是一個『傳令兵』吧!春風輕輕一刮,遠在南方的燕子便紛紛飛回了北方。

它 們在『旅途』中掠過了許多座房子,許多條河流,掠過了許多棵花 草 樹 木;偶爾飛過湖面時,用剪刀似的尾尖沾一下水;幾對燕子飛倦了,停歇在電線上。藍藍的天空飄著幾朵白絮般的雲朵,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而停著的燕子則成了五線譜上的音符了。 農民伯伯走出家門都在田裡種著莊稼,在春風吹過時,這些禾苗都一齊彎著腰,彷彿在向農民伯伯打招呼致謝。

春天,她來得悄悄,去也匆匆,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不要讓可愛的春季白白地溜走。 春天到了,天氣慢慢的變暖和了。小鳥回來了,有的在自由自在飛著,有的唧唧的叫著,叫的很清脆,有的站在樹上書理羽毛。

樹木都發芽了,長出帶黃色的嫩葉。小草由黃變綠,一些心情不好的人看了心曠神怡,心情好的人看了更加精力實足。 春天也是農民播種的好季節,農民們趕著把種子種下去,他們希望在春風的吹拂下在春雨的溼潤下,能得到好收成。

小孩子們也隨著春天成長起來。 春天的花是最好看不過的。上個星期六我早晨去新秀公園玩時,看見小樹發了新芽,小草開始漸漸的變綠了。

我走到花圃旁時文到一陣清香的味道,我跟著香味過去不由得大吃一驚!這裡有各色各樣的花,有黃色的迎春花,紅色的玫瑰花等等,花朵們好象來比一比看誰的最漂亮。好熱啊,我被太陽照的滿頭大汗,突然一陣風吹來,啊不冷也不熱剛好合適。

我著才知道這是春風。有一次我在家出來下雨了,媽媽說:「下春雨了。

」很小,我就出去玩了。 春天好美啊,我喜歡它。

三年級描寫春天 景色的作文二百五十字左右

6樓:

我有一個美麗的校園。它充滿著生機與活力。

走進校園,映入眼簾的是高高聳立直衝雲霄的銀白色旗杆,旗杆上掛著紅黃相間,鏗鏘有力的鮮紅色五星國旗,五星紅旗隨風飄動,莊嚴有力,每當那莊嚴的國歌響起時,我總會想起曾經有多少前輩為了戰鬥而犧牲,曾經有多少位烈士們戰鬥而勇往直前,這鮮紅的五星紅旗是烈士和前輩們的鮮血所染成的,國旗的前面有一座雕塑,三個孩子,一個捧著一本書,一個放飛一隻白鴿,這象徵著我們對知識、和平的渴望。

兩條林蔭小路分叉開來,都能通往教學樓的正大門,教學樓一共有五層,在第四層和第三層的正中間寫著十六個醒目的大字,勤奮好學、尊師愛校,樂學求真、全面紮實。教學樓裡面有專門的**教室、電教室、閱覽室……給我們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們不斷地吸取知識。

在教學樓的前面是一大片綠華帶,綠化帶裡種著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有玫瑰花、桂花、梧桐樹、柳樹,楊樹還有冬青,我最喜歡的是桂花,形狀千姿百態,各不相同,綠葉點綴白花,有的飄落下來,像蝴蝶一樣翩翩起舞,有的不想飄落下來,便死死地抱住老窩—樹枝,就像雪花落在樹上,美麗極了!高大的梧桐樹則像衛士一樣,日夜守衛著我們的校園。

操場是小夥伴們玩耍、嬉戲的地方。操場上有單、雙槓,有足球門……應有盡有,一下課,同學們便湧到了操場上,有的在沙坑裡堆寶塔,有的在乒乓球檯打乒乓球,有的在玩雙槓和單槓,有的跳繩,還有的在玩捉迷藏的遊戲……操場上充滿了歡聲笑語。

我們在這美麗校園裡學習,增長知識,校園是一個神聖的殿堂,老師一把金鑰匙,來開啟我們心靈的窗戶,引領我們走進知識的海洋,我愛我們的校園。

追問感謝你的回答

收穫2019展望2019作文二百字怎麼寫

回憶2017展望2018 時鐘的指尖一秒秒地轉動,一分分地消逝,一天天地溜走。我們 還感覺不到2017的時間,就又要開始品嚐那即將結束的2017的味道。聽著家中三個掛鐘一起走動的聲音,滴答 的聲音在黑暗中顯得格外清脆,慢慢地向四周暈開。閉上眼睛,細細地感受鐘聲,或許是因為2017的腳步走得太匆忙,我...

小學作文《春節》二百字左右,怎麼寫

春節是一個充滿紅色的節日。它也是幸福與團圓的日子。春節最熱鬧的場面便是吃年夜飯,年夜飯昭示著團圓。大家不論多忙,總在這天聚聚。大家都圍著大圓桌坐著,一個挨著一個,十分緊湊,因為人真的很多。外婆和阿姨在這天下午就開始忙碌起來 洗菜 折菜 洗魚 過了一個小時,便開始煮。上菜的順序,好像並沒有規定,燒好了...

二百字作文《放暑假去舅媽家做客》怎麼寫

在暑假的一天下午,媽媽對我說 寶貝兒,媽媽帶你去姑姑家做客.聽媽媽這麼一說,我高興的一蹦老高,真想撲上去親媽媽一口,我迫不及待的叫媽媽趕快出發,真想長翅膀一下子飛到姑姑家 走進姑姑家的大門,就被門前那絢麗多彩的電燈給吸引住了,多美呀 我在姑姑家走來走去,眼睛應接不睱.這時我聽到姑姑說 卓凌,快來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