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第四課藏戲採用了什麼樣的構段方式

2021-03-19 18:21:58 字數 2227 閱讀 2139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六年級下冊第四課《藏戲》,

構段方式:

總-分-總

註解:分段,段意

第一段:(1——3自然段) 概括介紹藏戲的主要特點。

第二段:(4——7自然段) 唐東傑布開創藏戲的傳奇故事。

第三段:(8——20) 具體介紹藏戲的特點。

第四段:(第21自然段) 總結全文,點明藏戲靠師傳身授傳 承和發展。

附圖《藏戲》

2樓:課文你來說

課文的構段方式:

1、以「總——分」的結構編排段落,層次分明。

2、10—16段構成了排比,段落整齊,氣勢磅礴。

藏戲這篇課文采用了什麼樣的構段方式?

3樓:別說你懂孤獨

課文按說明事物的不同方面為序,以總—分—總的關係結構文章。先用三個排比句概括介紹藏戲主要特點(「戴著面具演出」「演出時沒有舞臺」「一部戲可以演出三五天」).再詳細寫開山鼻祖唐東傑布開創藏戲的傳奇故事,(「許下巨集願,發誓架橋」「組成**的第一個藏戲班子」「在雅魯藏布江上留下了58座鐵索橋,同時,成為藏戲的開山鼻祖」).

緊接著介紹藏戲的重要特徵──「面具」的特點及作用.然後簡略地說明其他特色:(舞臺簡樸;劇情靠解說、說唱來描述;開場、正戲、結尾固定的程式;唱腔、動作豐富多彩;演出時間長等.

)最後用一句話總結全文,點明藏戲這一民族戲劇藝術靠師傳身授傳承和發展。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七課藏戲怎麼分段

4樓:小笑聊情感

第一段(1---3自然段):提出問題,引人思考。

第二段(4---7自然段):唐東傑布在雅魯藏布江建造了58座鐵索橋,同時也成為藏戲的開山鼻祖。

第三段(8---20自然段):介紹藏戲的重要特徵——「面具」的特點及作用,並簡略說明了藏戲的其他特色。

第四段(21自然段):點明藏戲這一民族戲劇藝術靠師傳身授得以傳承和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四段(1-3)(4-7)(8-18或8-20)(19-21或21)

6樓:葉奕霄

好像是介紹藏戲和看藏戲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人教版第四課藏戲唐東傑布組建的目的是什麼用書上的內容回答?

7樓:情商遞鶴呢朝

在幾百年的發展中,藏戲形成了自己固定的程式:開場(陳說藏戲歷史)以招徠觀眾,正戲〔表演故事的主要部分〕,結尾則〔具有慶賀演出成功之意〕

六年級下冊語文課文《藏戲》的主要內容與分段的段落大意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及中心:這篇課文作者以生動傳神的語言,具體描寫了有著悠久歷史的藏戲 形成過程以及鮮明的特色。表現了藏戲強烈鮮明的民族特點和不可抗拒的藝術魅力。

分段即段意:

第一段:(1——3自然段) 概括介紹藏戲的主要特點。

第二段:(4——7自然段) 唐東傑布開創藏戲的傳奇故事。

第三段:(8——20) 具體介紹藏戲的特點。

第四段:(第21自然段) 總結全文,點明藏戲靠師傳身授傳 承和發展。

六年級下第7課藏戲填空。1、 文章以( )的結構方式,先概括介紹了( ),接著寫藏戲的( ),最後一句總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全文,點明瞭藏戲是靠( 唐東傑布 )發展的。2、藏戲面具用(誇張)、(象徵)的手法,使戲劇中的人物突出。3、 「那時候,雅魯藏布江上沒有什麼橋樑,數不清的牛皮船,被掀翻在野馬脫韁般的激流中,許多試圖過江的百姓,被咆哮的江水吞噬」。

這句話間接歌頌了(雅魯藏布江很洶湧 )。4、前三自然段的三個問句用的( 排比 )修辭手法。這樣寫的好處是(引人入勝 )。

10樓:手機使用者

哈哈哈。我全都已經做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世界界無法解釋的七大奇異景象 世界無法解釋的七大奇異景象 1.晚上2點32分點蠟燭的人會看到18世紀巫婆的慘死。 2。

指甲塗一層黑,一層白,一層紅還完好無損,就會有人向你表白。 3.夜裡4點38分削蘋果,如果蘋果皮斷了,96小時莫名其妙死亡。

4.0點照鏡子,會照到自己的前世和你怎麼死的。 5.

夜裡穿黑衣不梳頭髮的女孩沒影子 6.將此貼轉向5個以上貼壇,就不會被魔鬼纏身,且實現一個願望(我也是被逼的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課的精彩句子

人類是在災難中生存和發展起來的。面對不以人意志為轉移的突發事件,抱怨憤怒無濟於事,也於事無補。這時若能保持良好的心態和理性的反應,就能積極應對突發事件,減少 和損失。心理學上有一個 12秒自救機會 即 發生後,若能鎮定自若地在12秒內迅速躲避到安全處,就能給自己提供最後一次自救機會。否則,凶多吉少。...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課仿寫,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課仿寫全文

孩子,還是自己去寫吧,靠誰都沒有用,靠自己最管用 說詳細一點,哪個版本的 還是自己寫吧,自己的思考才有效 六年級上冊語文第四課仿寫 全文 充分運用聯想和想象。置身大自然,我們與大自然為友,跟大自然進行心靈對話 我們也可以佇立旁觀,盡情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六年級上冊語文仿寫第4課 20 廬山的雲霧可怪了...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生存,故名思義,生下來能好好的存活下去,你可以從如何好好的活著著手,生命看似漫長,其實是脆弱,轉瞬即逝的,看看你周圍的人,年老的終敵不過生老病死的折磨,年輕的也許某一日醉酒駕車便讓自己喪命,對於你,該如何享受這短暫的人生,如何珍惜這活著的時光。文章可以延著這樣的思路,一邊談自己的想法,一邊例舉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