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的非洲鼓中,遍佈使用的鼓是什麼

2021-03-19 18:19:03 字數 3264 閱讀 7885

1樓:漫閱科技

在眾多的非洲鼓中,遍佈使用的鼓是「達姆·達姆」鼓,它是一種單面蒙鼓皮的中型鼓,平時用來傳遞情報,節慶典禮時是舞蹈表演的伴奏樂器。

非洲鼓十個基本節奏是什麼?

2樓:我是果瘋

非洲鼓是手打出來的節奏,

所以一定要雙手交替來演奏,在練習的時候從慢的速度開始,節拍一定要打穩。非洲鼓有中低音之分,演奏過程中低音中音轉換。用b表示低音, t 表示中音,一下是非洲鼓的基本演奏練習:

1,|tbbb|btbb|bbtb|bbbt|2,|bttt|tbtt|ttbt|tttb|3,|bttt|bbtt|

4,|bbtb|btbb|

5,|bttb|bbbt|

6,|bttt|btbb|

7,|bbbt|tbbb|

8,|bttt|tbbb|

9,|bbbt|bttt|

10,|bbtb|tbbb|

注意事項:一般情況下先用右手打。有些人在打手鼓中對於應該怎麼用左右手有些迷惑,跟著自己的習慣就打下來了,可這往往是錯誤的,以後形成習慣了就更不好改過來。

因此,一定要在剛開始練習時就養成正確的習慣。

這對於你以後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其實,可以推理出來這個音是該用左手還是右手。無論是什麼節奏型,只要不是左撇子,它的規律就是右手先打。

需要注意的是,休止符號或延長符號,都要佔用一隻手的。「r」代表右手,「l」代表左手, 「-」 代表延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鼓十個基本節奏,看小哥哥教你怎麼更快學會,原來這麼簡單

非洲鼓是什麼意思

4樓:巨集聚變

非洲鼓,是一個俗稱,通常指的是來自西非的djembe(金貝鼓,堅貝鼓),是西非曼丁文化的代表性樂器。傳統上,djembe是徒手演奏,主要有低、中、高三個音,而且需要和dunun(墩墩鼓)配合,演奏與特定生活場景相關的鼓曲,來給舞者和歌手伴奏。現在djembe已經傳播到世界各地,在不同的**、培訓領域發揮著它獨特的價值。

非洲鼓是皮膜類敲擊樂器,形狀模仿非洲人用來磨玉米或穀物石磨,用整塊樹幹剜空再蒙上羊皮製成。鼓身約50至60釐米,直徑約30至38釐米,但有一些來自象牙海岸的非洲鼓直徑會更大。

非洲鼓用手拍擊發聲,當拍擊的部位不同時,音色也有分別,可以出高、中及低三種聲音。這種鼓可以用作獨奏,亦可以和其它非洲傳統樂器作合奏。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察作業幫,答案更好

非洲鼓中的djole是什麼意思

6樓:小黃瓜愛青蛙

非洲bai

鼓,是一個俗du稱,通常指的是

zhi來自西非的djembe(金貝

dao鼓,堅貝鼓)

回,是西非曼丁文化的代

答表性樂器。

傳統上,djembe是徒手演奏,主要有低、中、高三個音,而且需要和dunun(墩墩鼓)配合,演奏與特定生活場景相關的鼓曲,來給舞者和歌手伴奏。

現在djembe已經傳播到世界各地,在不同的**、培訓領域發揮著它獨特的價值。

非洲鼓是皮膜類敲擊樂器,形狀模仿非洲人用來磨玉米或穀物石磨,用整塊樹幹剜空再蒙上羊皮製成。

鼓身約50至60釐米,直徑約30至38釐米,但有一些來自象牙海岸的非洲鼓直徑會更大。

非洲鼓用手拍擊發聲,當拍擊的部位不同時,音色也有分別,可以出高、中及低三種聲音。

這種鼓可以用作獨奏,亦可以和其它非洲傳統樂器作合奏。

非洲鼓的形狀簡介

7樓:辣椒

非洲鼓djembe

非洲鼓是皮膜類敲擊樂器,形狀模仿非洲人用來磨玉米或穀物石磨,用整塊樹幹剜空再蒙上羊皮製成。鼓身約50至60釐米,直徑約30至38釐米,但有一些來自象牙海岸的非洲鼓直徑會更大。

非洲鼓用手拍擊發聲,當拍擊的部位不同時,音色也有分別,可以出高、中及低三種聲音。這種鼓可以用作獨奏,亦可以和其它非洲傳統樂器作合奏。 talking drums 叫對話鼓, 是非洲最古老的樂器之一。

talking drum成典型的沙漏狀,鼓皮有雙面(通常為羊皮)。鼓繩均勻而細密地連線兩端的鼓面。通過調節鼓繩的鬆緊程度可以調節音高。

演奏者通常將鼓夾置於腋下,通過手臂的夾力控制鼓繩的鬆緊, 進而影響鼓面的鬆緊程度, 調節鼓的音高。由於音的可調範圍很廣, 如人類的語言一樣, 能傳達多種資訊, 因此亦被稱作對話鼓。 (bougarabou)

bougarabou鼓起源於西非。在遠古時候, 部落會在戰前的祭祀儀式中演奏bougarabou,以祈禱戰事的順利,部落的安寧。有趣的是, bougarabou鼓能夠模擬老虎的聲音,因此當時它還被用來在叢林中嚇退來犯的敵人。

在眾多的非洲傳統樂器中, bougarabou鼓跟金貝鼓(djembe)最為相似,無論是尺寸外形還是聲音。通常bougarbou鼓的鼓皮是剃毛的牛皮或厚的山羊皮。有些鼓手偏好沒剃毛的鼓皮,這取決於個人。

bougarabou的演奏方式有很多, 可以用手或鼓槌敲擊, 或是兩者的結合,演奏者可自由選擇。跟djembe一樣,bougarabou鼓的鼓音也有高中低音之分, 但聲音比djembe更加渾厚。

在鼓圈中, bougarabou與其他樂器一樣, 通常作為djembe的伴奏樂器。 kpanlogo

kpanlogo 鼓**於西非迦納阿克拉地區的ga部落。由於其在當地主要的祭祀儀式中扮演重要角色, 因此又被稱為儀式鼓

kpanlogo鼓通常由尺寸不同的六個鼓組合進行演奏,並由djembe,dundun 和牛鈴一同伴奏。演奏的方式多樣,可以用徒手, 或用鼓槌 ,或兩者結合,鼓手可自由選擇。

kpanlogo鼓的鼓皮通常採用牛皮製作而成, 有時也會用羚羊皮或其他厚羊皮。鼓身由原木掏空製得。鼓身嵌有六個調音棒,可通過調節棒插進鼓身的深度來調節音高。

譬如,您可以將棒往鼓身敲進點,這樣鼓繩將被拉緊,從而獲得更高的音,反之亦然。

kpanlogo鼓同conga鼓一樣,鼓聲巨集亮, 能傳播得很遠, 並且由於其獨特的外形以及特殊的調音系統,深受**家的喜愛。 非洲低音鼓也是非洲鼓樂中十分重要的樂器,因為它的音色低沈雄渾,為合奏**提供了穩定的節奏,可以說是鼓樂合奏的「脈搏」。

非洲低音鼓的兩面都蒙上牛皮,用棒敲擊,傳統上有三種大小,稱為kenkeni、sangba及djunmba,也有其它不同大小的製品。 木頭鼓,或者叫「非洲木魚」,是幾內亞的樂器,用一整片木頭,在兩端各挖一個穿透木體的長方洞而成。由於兩個洞的洞壁厚度不相同,所以敲在兩邊時會發出不同的聲音。

木頭鼓除了用來演奏**外,也主要用來傳遞訊息和示警等。

大的木頭鼓通常會用兩根棒來敲打;小的就用一根棒。

非洲之星非洲鼓價效比最高的鼓,非洲之星非洲鼓和麥爾哪個好

專業級和大師級價效比挺高的 音色好 演出應該是沒有問題 應該是專業級和大師級的吧 非洲之星非洲鼓和麥爾哪個好?親,這兩個是一個廠家,都是印尼最大非洲鼓加工廠,但是麥爾品種少 尺寸不足 價效比不如非洲之星吧,滿意別忘了給個採納哦 非洲之星 非洲鼓怎麼樣啊?還可以吧,根據需求的不同,分入門的,專業的,演...

非洲鼓的用途簡介,非洲鼓的基本簡介

非洲鼓演主要特色在於其 屬性可以廣泛被運用在特殊節慶場合,例如 yagbaodienne即是 會 婚禮 節日慶典等之必備曲,而 yankadi 乃是一首洋溢熱情的迎賓旋律。聆聽富饒節奏變化之非洲 你會體驗到神祕而特殊的民族風格!鼓是黑非洲普遍流行的樂器,又被稱為非洲傳統 之魂。鼓的功能和用途在非洲是...

好幾個鼓,用手拍得,是什麼鼓,非洲人們用手拍的那種鼓叫什麼鼓?

那種中文叫康加鼓!英文 conga!是一種拉丁樂器!康加鼓conga 作者是 administrator 週三,30 四月 2008 02 51 康加conga跟邦哥bongo是源自於非裔古巴的打擊樂系統裡面,古巴的黑人移民多來自西非,這兩種樂器是從西非的部落樂器去演進而來的,在傳統上它的演奏觀念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