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動物有哪些,大自然有哪些動物?

2021-03-19 18:21:59 字數 5290 閱讀 9254

1樓:興志谷爾

1、非洲:非洲象、長頸鹿、黑白犀牛、

非洲水牛、河馬、尼羅鱷、非洲巨蟒。

2、亞洲: 印度犀牛、爪哇犀牛、亞洲象、灣鱷、印度蟒蛇、亞洲黑熊。

3、美洲: 凱門鱷、森蚺、水豚、北美野牛、北美駝鹿、灰熊 。

4、北極: 北極熊 。

5、 海洋:藍鯨、座頭鯨、露脊鯨、抹香鯨、灰鯨。

6、澳洲: 澳洲巨蟒、澳大利亞鹹水鱷。

7、南極大陸沒什麼大型動物 。

2樓:褑n阿豪f嫩

有沒有切換手機網路的軟體?酶汕

嬌羞似乎不成樣子了。煉賴

大自然有哪些動物?

3樓:小蘋果

人類已知的動物根據體內有無脊柱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兩大類。

科學家已經鑑別出46900多種脊椎動物。包括鯉魚、黃魚、草魚等魚類動物,蛇、蜥蜴等爬行類動物,青蛙、娃娃魚等兩棲類動物,鳥類以及紅熊貓等哺乳類動物。

發現了130多萬種無脊椎動物。這些動物中多數是昆蟲,昆蟲中多數是甲蟲。鼻涕蟲、蚯蚓,烏賊、牡蠣、紅海星、水母,蜘蛛,珊瑚蟲、放射蟲、蛔蟲、豬肉絛蟲、沙蠶、蝸牛、蛞蝓等都屬於無脊椎動物。

4樓:是嘛

鯉魚、黃魚、草魚等魚類動物,蛇、蜥蜴等爬行類動物,青蛙、娃娃魚等兩棲類動物,鳥類以及紅熊貓等哺乳類動物。鼻涕蟲、蚯蚓,烏賊、牡蠣、紅海星、水母,蜘蛛,珊瑚蟲、放射蟲、蛔蟲、豬肉絛蟲、沙蠶、蝸牛、蛞蝓等都屬於無脊椎動物。

科學家們把現存的人類已知的動物根據體內有無脊柱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兩大類。動物界所有成員的身體都是由細胞組成的異養有機體。

擴充套件資料

大多數已知出現在化石中的動物們多是在5億4千萬年前的寒武紀大爆發時的海洋物種。寒武紀大爆發對於進化來說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海洋就是地球上最大的生態群系,地球上最初的生命便是在此孕育。並且地球早期的生命只在有水的環境中生存,最早的動物暨海洋動物是無脊椎動物。直到5億年前,最早的脊椎動物之一——頭甲魚才在海洋中出現。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的種類是非常多的,分類也是多種多樣的。

1.哺乳動物

虎 狼 鼠 鹿 貂 猴 貘 樹懶

斑馬 狗 狐 熊 象 豹子 麝牛 獅子

小熊貓 疣豬 羚羊 馴鹿 考拉 犀牛 猞猁 穿山甲長頸鹿 熊貓 食蟻獸 猩猩 海牛 水獺 靈貓 海豚海象 鴨嘴獸 刺蝟 北極狐 無尾熊 北極熊 袋鼠 犰狳河馬 海豹 鯨魚 鼬

2.魚類

龍魚 塘鱧 鯰魚 鯊魚 章魚 刺魚目 鯡形目 鯢鰍魚 鱒魚 錦鯉 魨魚 神仙魚 鰻鱺 熱帶魚 鰈形目鰕虎魚 鱷魚 鱸魚 鰩魚 鯉魚 鱧魚 金槍魚 深海魚鱘魚 鮭魚 鮋魚 杜父魚 鱧形目 淡水魚 孔雀魚3.鳥類

鷹 鷺 鵝 企鵝 犀鳥 遺鷗 隼 鸛

松雞 鰹鳥 鸚鵡 鴛鴦 啄木鳥 鴞 䴉 鴕鳥翠鳥 天鵝 蜂鳥 信天翁 鶴 雉 夜鷹 海鷗鴯鶓 北極燕鷗

4.兩棲動物 海獅 龜 蜥蜴 龜鱉 蟾蜍 大鯢5.昆蟲

蝴蝶 蜻蜓 蠍子 吸蟲 珊瑚 纖毛蟲 絛蟲 螈蚓螈 肉足蟲 藤壺 水蚤 水蛭 蟋蟀 蜈蚣 蝗蟲6.其他動物

恐龍 草履蟲 海蔘海蜇 海蔘 海綿 水母 水螅 海星烏賊 海葵 海膽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的動物種類大約有150萬種.可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

科學家已經鑑別出46900多種脊椎動物.包括鯉魚、黃魚等魚類動物,蛇、蜥蜴等爬行類動物,還有大家熟悉的鳥類和哺乳類動物.

科學家們還發現了大約130多萬種無脊椎動物.這些動物中多數是昆蟲,並且昆蟲中多數是甲蟲.另外,像鼻涕蟲、海綿等動物都屬於無脊椎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有很多很多的動物有天上飛的。有地上跑的,還有水裡遊的。有吃草的,有吃肉的。形成了非常多的物種多樣性。

8樓:啦咯啦我也

大自然的動物是有很多很多的,現在都還有很多很多動物沒有被人類發現咯

9樓:青春一永駐

天上,地上,海里有無數個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好,如人是高階動物

動物園裡都有哪些動物

11樓:風翼殘念

動物園中各種動物都

有,各種動物都有專門的館舍,如犀牛館、河馬館、獅虎山、熊山、猴山、鹿苑、象房、羚羊館、長頸鹿館 、熊貓館、海獸館 、猩猩館、兩棲爬蟲館、鳴禽館、小動物園等。

在此安家落戶的有中國特產的珍貴動物大熊貓、金絲猴、東北虎、白脣鹿、麋鹿(四不像)、矮種馬、丹頂鶴。

還有來自世界各地有代表性的動物如非洲的黑猩猩、澳洲的袋鼠、美洲豹、墨西哥海牛、**狗、歐洲野牛、獅虎獸(即父為獅、母為虎的雜交後代)等,共有動物570多種,7000 餘隻。

兩棲爬蟲館分上下兩層樓,內有大小展箱90個,展出世界各地的爬行動物100 多種,其中有一種世界上最大的鱷魚——灣鱷。館中部建立的跨兩層樓的大蟒廳內展出了巨大的網蟒。

北京動物園還成功地進行過動物的產卵育雛、傳種接代工作。園內有小溪湖沼、假山曲徑、綠林繁花以及兒童遊樂園、動物活動場。園內還配有餐廳、商亭等服務設施。

12樓:饅頭餃子皮

最常見的動物有非洲獅、東北虎、金錢豹、黑熊、棕熊、狼、孔雀、獼猴、梅花鹿、駱駝、犛牛、丹頂鶴等。

大型動物園常見的動物有大熊貓、金絲猴、亞洲象、黑猩猩、狒狒、長頸鹿、河馬、小熊貓、松鼠猴、斑馬、黑豹、白虎等。

1、非洲獅體型大,軀體均勻,四肢中長,趾行性。頭大而圓,吻部較短,視、聽、嗅覺均很發達。犬齒及裂齒極發達;上裂齒具三齒尖,下裂齒具2齒尖;臼齒較退化,齒冠直徑小於外側門齒高度。

皮毛柔軟。前足5趾,後足4趾;爪鋒利,可伸縮。尾較發達。

有「草原之王」的稱號,是非洲頂級的貓科食肉動物。

2、西伯利亞虎又稱東北虎,是虎的亞種之一。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肉食性貓科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3米左右,尾長約1米,成年雄性平均為250千克,也有達到350千克左右。

野生西伯利亞虎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之美稱。

3、金錢豹它形狀似虎,但體型比虎略小,體長90-190釐米,尾長58-110釐米,肩高45-78釐米,雄性比雌性高50%;體重28-90千克。 頭圓耳短,尾長,四肢略短。全身佈滿圓形或橢圓形黑色斑點,故得名「金錢豹」。

背、頭和四肢外側及尾的背面為白色,尾尖黑色。花豹是典型的森林動物,主要生活在有森林的山地和丘陵地帶。

4、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雄性個體稍大於雌性。體型肥碩似熊、豐腴富態,頭圓尾短,頭軀長1.

2-1.8米,尾長10-12釐米。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臉頰圓,有大的黑眼圈,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5、金絲猴毛質柔軟,鼻子上翹,有緬甸金絲猴(怒江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越南金絲猴5種,其中除緬甸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外,均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

13樓:暴走少女

一般來說, 最常見的動物有非洲獅、東北虎、金錢豹、黑熊、棕熊、狼、孔雀、獼猴、梅花鹿、駱駝、犛牛、丹頂鶴等。

大型動物園常見的動物有大熊貓、金絲猴、亞洲象、黑猩猩、狒狒、長頸鹿、河馬、小熊貓、松鼠猴、斑馬、黑豹、白虎等。

一、非洲獅

獅子軀體均勻,四肢有力,趾行性。頭大而圓,部較短,視、聽、嗅覺均很發達。犬齒及裂齒極發達;上裂齒具三齒尖,下裂齒具2齒尖;臼齒較退化,齒冠直徑小於外側門齒高度。

皮毛柔軟。前足5趾,後足4趾;爪鋒利,可伸縮。尾較發達。有「獸中之王」的美譽,是非洲頂級的貓科食肉動物。

野生非洲雄獅平均體重240千克,全長可達3.4米。獅子的毛髮短,體色有淺灰、黃色或茶色,雄獅還長有很長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長長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

二、東北虎

西伯利亞虎(學名:panthera tigris  ssp.altaica):

又稱東北虎,是虎的亞種之一。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肉食性貓科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2.8米左右,尾長約1米,最大體重達到350千克以上。

野生西伯利亞虎體色夏毛棕黃色,冬毛淡黃色。背部和體側具有多條橫列黑色窄條紋,通常2條靠近呈柳葉狀。頭大而圓,前額上的數條黑色橫紋,中間常被串通,極似「王」字,故有「叢林之王」之美稱。

三、金錢豹

金錢豹(拉丁學名:panthera pardus 英文名:leopard),又稱開普士花豹。金錢豹屬於食肉目,貓科,豹屬。是目前已知河南省唯一的國家一類重點保護哺乳動物。

它形狀似虎,但是體型比虎小,體長1-1·5米,尾巴長0·75-0·85米,頭圓耳短,尾長,四肢略短。全身佈滿圓形或橢圓形黑色斑點,故得名「金錢豹」。背,頭和四肢外側及尾的背面為白色,尾尖黑色。

四、大熊貓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稱:giant pand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頭軀長1.

2-1.8米,尾長10-12釐米。

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五、金絲猴

金絲猴(拉丁學名:rhinopithecus),毛質柔軟,鼻子上翹,有緬甸金絲猴、怒江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越南金絲猴6種,其中除緬甸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外,均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

金絲猴群棲高山密林中,以漿果、竹筍、苔蘚為食,亦喜食鳥蛋等肉類,棲息地海拔很高,身上的長毛可耐寒。6個品種均為珍稀品種,均列為紅色物種名錄瀕危品種。

14樓:梨不錯

動物園裡面的動物有很多

但每個地區的動物園裡面的動物,都有不同

一些不算稀有的動物,在大部分動物園都可以看到例如一些,常見的動物例如大象、熊貓、老虎、獅子、猴子,熊,狼和一些鳥類例如:鴕鳥,孔雀,鸚鵡

15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園的動物非常多啊,種類很多,可以從高到低從小到大有老虎,熊貓,蛇,獅子,鴕鳥猴子,而且種類都是非常多的,你可以去看一下就知道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金絲猴、小熊貓、亞洲象、東北虎、雲豹、金錢豹、金貓、黑麂、鬣羚、丹頂鶴、白枕鶴、白鸛、黃腹角雉、白頸長尾雉、勺雞、楊子鱷、蟒蛇、海豹、海龜等國家

一、二級保護動物及長頸鹿、斑馬、非洲獅、美洲虎、黑豹、紅頸袋鼠、非洲鴕鳥、鴯鶓金絲猴、黑葉猴、東北虎、非洲獅、黑麂、鬣羚、丹頂鶴、小熊貓、斑馬、紅頸袋鼠、白頸長尾雉、勺雞、小天鵝、鴯鶓、毛冠鹿等,特別是勺雞和鬣羚的馴養與繁殖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杭州的金魚、小靈貓、勺雞、毛冠鹿、黑麂和鬣羚馴

大自然有什麼動物會唱歌,大自然有哪些動物叫聲(像聲詞

當狂風吹起,整座森林都激動起來,合奏出一首雄壯的樂曲,那聲音充滿力量,令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水,也是大自然的 家。下雨的時候,他喜歡玩打擊樂器。小雨滴敲敲打打,一場熱鬧的 會便開始了。滴滴答答 丁丁冬冬 所有的樹林,樹林裡的每片樹葉 所有的房子,房子的屋頂和窗戶,都發出不同的聲音。當小雨滴匯聚起來...

大自然中有哪些動物能預報天氣哪些動物能預報天氣

動物對天氣的變化反應十分敏感。根據觀察,全世界共有600種動物夠得上 天氣預報員 當你在夜間清晰聽到蟋蟀高唱 唧唧 聲時,預告明天是個好天氣,你大可放心準備上路出遠門。蜻蜒在空中上下飛竄時,預示一二小時後將有大雨出現。螞蟻關閉蟻穴洞口,表明雷雨即將來臨。泥鰍在雷雨到來前,常常顯示得焦躁不安。紅佔鮭躺...

大自然奧祕有哪些,大自然的奧祕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蠍星期8 大自然的奧祕 我的發現 大自然中有許多的奧祕,植物王國千奇百怪,有許多新奇的事情,讓我去探索發現吧!為什麼仙人掌能在沙漠生活下來呢?因為它們體內有一個專門儲存水份的地方,它們把自己的葉子進化成了自己的刺,這樣它們的水份就不能被大量蒸發了。也就是說變成了刺,它們就能防止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