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熱帶草原上的野生動物有何遷徙規律

2021-05-27 17:21:55 字數 3380 閱讀 7226

1樓:半山樹

往有水的地方遷.

非洲的熱

帶草原氣候分南北,赤道以南的熱帶草原氣候區乾季為南半球冬季,即北半球夏季(4至9月),溼季反之(10月至次年3月).赤道以北的熱帶草原氣候區乾季為北半球冬季,溼季反之.

澳洲的熱帶草原氣候區多位於赤道以南,因而乾季為南半球冬季,即北半球夏季(4至9月),溼季反之(10月至次年3月).另外,澳洲有小部分島嶼位於赤道以北,乾季為北半球冬季(10月至次年3月),溼季反之(4至9月).

巴西的熱帶草原氣候區全部位於南半球,因而乾季為南半球冬季,即北半球夏季(4至9月),溼季反之(10月至次年3月).

非洲草原和澳大利亞的草原上動物雨季時候向北遷移,旱季時候向南遷移,因旱季幾個月不下雨,草都乾枯了,只有到南方吃草,日子很艱苦,到雨季北方大草原復甦,處處是肥美嫩草,於是動物們就高高興興回家了!

非洲熱帶草原上的野生動物具有定期遷徙的習性,其主要影響因素是(  )a.人類活動b.地形c.海陸位置d

2樓:鴿子最純

熱帶草原氣候主要分佈在熱帶雨林氣候的南北兩側,以非洲的熱帶草原面積最為廣大.處於赤道低壓帶和信風帶交替控制的區域內,一年中有明顯的幹、溼兩季,夏半年在赤道低壓控制下,風從海洋吹來,降水豐富形成溼季,此時草木蔥綠,野生動物種類多;冬半年在信風影響下,風從陸地吹來,降水稀少,形成乾季,草木枯黃,野生動物稀少.

故選:d.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因為有明顯的乾溼季節

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為什麼具有遷徙的習性

4樓:不曾明瞭

非洲熱帶草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發育最好、特徵最為典型的熱帶草原。非洲熱帶草原的氣候全年高溫,一年中有明顯的幹、溼季變化,年降雨量為500毫米~1000毫米,多集中在溼季。乾季的氣溫高於熱帶雨林地區,各月平均氣溫在24℃~30℃之間,而且南、北半球的熱帶草原乾溼季節變化正好相反。

溼季時,風調雨順,植物繁茂;乾季時。缺水少雨,植物枯死,難以維持。因而,野生動物只有在乾季時遷徙到水草肥美的地方繼續生存,溼季時再遷徙回來。

因此,熱帶草原上的動物有隨著水草遷徙的特徵。

為什麼在非洲上的動物有大規模遷徙的習性

5樓:奧昱寵迪威

非洲熱帶草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發育最好、特徵最為典型的熱帶草原.主要分佈在

非洲熱帶雨林的北、東、南三面,北起蘇丹,南到南非,西起大西洋沿岸,東到印度洋之濱,約佔非洲大陸面積的40%.非洲熱帶草原的氣候全年高溫,一年中有明顯的幹、溼季變化,年降雨量為500毫米~1000毫米,多集中在溼季.乾季的氣溫高於熱帶雨林地區,各月平均氣溫在24℃~30℃之間,而且南、北半球的熱帶草原乾溼季節變化正好相反.

大部分生活在熱帶草原的野生動物都善於奔跑.野生動物的特點與他們生活的環境的氣候特點:熱帶草原可以說是終年高溫.

降水,7月、8月、9月相對較多,1-4月和11、12月相對較少.熱帶草原氣候分為明顯的乾季和溼季,溼季時,風調雨順,植物繁茂,農民的收成很好,生活也不錯;乾季時,缺水少雨,植物一片枯黃,農民收成不好,生活難以維持.因此,熱帶草原有澇災和旱災的威脅.

因而,野生動物只有奔跑能力強才能在乾季時遷徙到熱帶雨林邊緣水草肥美的地方繼續生存,溼季時再遷徙回來.因此,熱帶草原上的動物有隨著水草遷徙的特徵.

在東非高原上,每年有一次上萬頭有蹄類獸群大遷徙, 甚為壯觀.參加大遷徙的獸群分為前中後「三軍」;打頭陣的是20多萬匹野斑馬,緊跟其後的是百萬頭牛羚,殿後的是50萬隻瞪羚.因為斑馬喜食高層新草,中層嫩草正好是牛羚的食物,而底層短草便是個頭矮小的瞪羚的美味了.

緊跟食草動物之後,便是成群結隊你的非洲獅、獵豹等凶猛食肉動物.

每年2月雨季之前,這個大獸群位於高原南部,第一次雨過後,它們就進入大草原,到了7月,獸群就進入肯亞,9月以後便往回走.

非洲大草原上的動物為什麼具有遷徙的習性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熱帶草原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發育最好、特徵最為典型的熱帶草原。主要分佈在非洲熱帶雨林的北、東、南三面,北起蘇丹,南到南非,西起大西洋沿岸,東到印度洋之濱,約佔非洲大陸面積的40%。非洲熱帶草原的氣候全年高溫,一年中有明顯的幹、溼季變化,年降雨量為500毫米~1000毫米,多集中在溼季。

乾季的氣溫高於熱帶雨林地區,各月平均氣溫在24℃~30℃之間,而且南、北半球的熱帶草原乾溼季節變化正好相反。

大部分生活在熱帶草原的野生動物都善於奔跑。野生動物的特點與他們生活的環境的氣候特點:熱帶草原可以說是終年高溫。

降水,7月、8月、9月相對較多,1-4月和11、12月相對較少。熱帶草原氣候分為明顯的乾季和溼季,溼季時,風調雨順,植物繁茂,農民的收成很好,生活也不錯;乾季時,缺水少雨,植物一片枯黃,農民收成不好,生活難以維持。因此,熱帶草原有澇災和旱災的威脅。

因而,野生動物只有奔跑能力強才能在乾季時遷徙到熱帶雨林邊緣水草肥美的地方繼續生存,溼季時再遷徙回來。因此,熱帶草原上的動物有隨著水草遷徙的特徵。

在東非高原上,每年有一次上萬頭有蹄類獸群大遷徙, 甚為壯觀。參加大遷徙的獸群分為前中後「三軍」;打頭陣的是20多萬匹野斑馬,緊跟其後的是百萬頭牛羚,殿後的是50萬隻瞪羚。因為斑馬喜食高層新草,中層嫩草正好是牛羚的食物,而底層短草便是個頭矮小的瞪羚的美味了。

緊跟食草動物之後,便是成群結隊你的非洲獅、獵豹等凶猛食肉動物。

每年2月雨季之前,這個大獸群位於高原南部,第一次雨過後,它們就進入大草原,到了7月,獸群就進入肯亞,9月以後便往回走。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裡主要是以熱帶稀樹草原氣候為主,有明顯的乾溼季,在乾季水資源明顯不夠當然要遷去找水資源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水和植物,跟隨雨季而遷徙的。

9樓:窗外槐花

動物在尋找隨季節變化的草場

非洲草原上的動物每年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長距離的遷徙

10樓:星隨我動

大部分生活在熱帶草原的野生動物都善於奔跑.野生動物的特點與他們生活的環境的氣候特點:熱帶草原可以說是終年高溫.降水,7月、8月、9月

相對較多,1-4月和11、12月相對較少.熱帶草原氣候分為明顯的乾季和溼季,溼季時,風調雨順,植物繁茂,乾季時,缺水

少雨,植物一片枯黃,因此,熱帶草原有澇災和旱災的威脅.因而,野生動物只有奔跑能力強才能在乾季時遷徙到熱帶雨林邊緣水草

肥美的地方繼續生存,溼季時再遷徙回來.因此,熱帶草原上的動物有隨著水草遷徙的特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遷徙是為了食物和繁殖,不遷徙就沒命,沒有後代。

12樓:富則國窮則家

非洲草原分旱季和雨季,動物會從一個地方(這裡此時是旱季,雨水、食物不充足)遷移到另一個正好是雨季的地方,尋找植物。

有哪些非洲動物,非洲野生動物都有哪些?

1 非洲獅2 非洲鴕鳥3 非洲犀牛4 非洲象5 非洲斑馬6 非洲獵犬 7 非洲角馬 8 非洲野狗 9 非洲野驢 10 美洲虎 又稱美洲豹 非洲象,成年長頸鹿,非洲獅,花豹,獵豹,寬吻鱷,巨蜥,蟒,狐,狼,非洲海雕,頭巾兀鷲,瞪羚,黑斑羚,幼年長頸鹿,幼象,野牛,角馬,斑馬,猴,貓鼬,盲蛇等 象,長頸...

尤的野生動物有哪些,印度的野生動物有哪些

孟加拉虎 印度象 印度獅 獨角犀 野驢 雪豹 印度大鴇 印度羚 印度豹 印度野牛 黑鹿 印度斑犀鳥 尼科巴野鴿 冢雉 印度的保護東東都有印度豹印度虎孟加拉虎印度犀牛等 大象,孔雀,駱駝,老虎,獵豹,獨角犀 全世界百分之八十 印度獅,印度大鴇,印度羚等,鳥類有印度斑犀鳥 尼科巴野鴿 冢雉等。印度的代表...

保護野生動物有哪些好的建議,對保護野生動物有哪些好的建議?

1 禁止人類使用一切野生動物,干擾野生動物的棲息 生活。2 各省 市野生動物保護專區加強對屬野生動物的保護,對捕殺野生動物的不法分子嚴厲懲罰。3 禁止人類近距離接觸一切來歷不明的野生動物,以免爆發瘟疫,造成大量的人生損失和財產損失,以至撲殺大量野生動物。4 醫務部門要做好防禦瘟疫病毒的措施,以免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