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哪些尼姑庵有招修行者,尼姑庵裡可以帶髮修行嗎?出家為尼姑要求什麼條件

2021-03-19 18:22:00 字數 1562 閱讀 9050

1樓:焚香聽雨

真修行是在紅塵中,而不一定非要出家,小隱於野,大隱於市。

尼姑庵裡可以帶髮修行嗎?出家為尼姑要求什麼條件

2樓:佛心向魔

尼姑庵裡可以帶髮修行,帶髮修行一般適用於女眾,佛**有人因緣不成熟,或有家室、或不堪僧眾清寂,不能盡一生而出家,帶髮修行就是在家居士,以居士身份修行。

出家為尼姑要求是:

1、父母親或監護人的同意許可,持父母同意的書面材料和身份證、戶籍證明(由派出所開)、體檢證明,到你認為有緣的寺院。

2、沒有染上會傳染的嚴重疾病。

3、沒有債務問題纏身者。

4、沒有違犯國家法律(刑事)或正在打官司等事纏身者。

5、 年齡不小過7歲,不大於60歲。

6、精神健全,沒有患上任何精神病。

7、心理健全、正常(雙性人不可出家)。

8、要求出家者,須本人自願,信仰虔誠,愛國守法,父母許可,寺院查明認定符合出家條件,經僧團一年以上考察合格,考驗階段要做的事情:背誦五堂功課、學習沙彌律儀、學佛教基礎知,可以拜一個比丘,女性則拜比丘尼為剃度師,定期在佛前舉行剃度儀式,即剃去鬚髮。

3樓:卡門kamen之歌

尼姑庵裡不可以帶髮修行。出家人與俗人最大的區別之一在於剃除鬚髮的外相改變。

據《四十二章經》:剃除鬚髮而為沙門,受道法者,去世資財,乞求取足,日中一食,樹下一宿,慎勿再矣。

出家沙彌十戒:

1、不殺生;

2、不盜;

3、不淫;

4、不妄語;

5、不飲酒;

6、不著香華鬘,不香塗身;

7、不歌舞倡妓,及故往觀聽;

8、不坐高廣大床;

9、不非時食;

10、不捉持生像金銀寶物。

據《全國漢傳佛教實行度牒僧籍制度的辦法》第五條,出家為尼姑的條件為1、須本人自願;

2、六根具足(包括無生理缺陷),身體健康;

3、信仰虔誠,愛國守法(包括無法律糾紛);

4、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

5、父母許可;

6、無婚姻戀愛關係;

7、寺院對要求出家者,經查明身份來歷,認定符合出家條件;

8、經僧團一年以上考察合格。

方可予以剃度,並按規定發給度牒。

4樓:唯梅子

可以,在絕大部分寺廟中,帶髮修行的人,比不帶發者,要更多。

5樓:葉赫隆慶

甄嬛傳看多了,先在家看看印度佛教史和中國佛教史,瞭解佛教後在做判斷。如果執意出家先去一家正規的寺廟,找當家師傅如果您善根具足出家不是難事!

6樓:故鄉的槐花

可以啊,帶發的很多了,沒有什麼條件,如果有條件就是生活自理或者說,也就是,你要交生活費,其他沒有什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連頭髮你都放不下,還出什麼家,修什麼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起山溝裡的 尼姑庵 地上的「土蝨子」我就渾身癢癢 ,那可是整天撓撓癢癢,甭提心裡多難受了。渾身上下都是大便皮疙瘩。

西安周邊哪有尼姑庵,西安那裡有可以修行的尼姑庵

有,在南郊五臺山普壽寺中國第一 我勸你別去出家 不能帶給你什麼 如果真的心靈痛苦應該去尋找真神 而不是出家 朋友別因為一時的新鮮而錯了一輩子 西安那裡有可以修行的尼姑庵?西安的話我比較推薦終南山觀音禪院,網上你也可以搜到那裡的 的法師是密宗禪宗皆修的,我也在那裡聽過法的,學識極其淵博,而且人也很好,...

浙江省裡有什麼城市,浙江省有哪些城市

地級市市轄區 縣級市縣 單位總數 1132 2236 其中自治縣1 101杭州市 上城區下城區 江乾區拱墅區 西湖區濱江區 蕭山區餘杭區 建德市富陽市 臨安市桐廬縣 淳安縣14 寧波市海曙區 江東區江北區 北侖區鎮海區 鄞州區餘姚市 慈溪市奉化市 象山縣寧海縣 12溫州市 鹿城區龍灣區 甌海區瑞安市...

浙江有哪些城市浙江省有哪些城市

杭州 湖州 紹興 寧波 嘉興 麗水 台州 溫州 金華 衢州 舟山 11個地級市 37個市轄區 19個縣級市 32個縣 1個自治縣 杭州 上城區 下城區 江乾區 拱墅區 西湖區 濱江區 餘杭區 蕭山區 富陽區 臨安區 建德市 桐廬縣 淳安縣 寧波 海曙區 江北區 北侖區 鎮海區 鄞州區 奉化區 餘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