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有哪些貧困城鎮,浙江省還有貧困縣嗎

2021-03-19 18:22:11 字數 1822 閱讀 5867

1樓:手機使用者

欠發達不一定是貧困縣. 浙江省28個經濟欠發達縣(包括了4個海島縣,由於是海島縣所以重點扶持,但它們不一定就經濟欠發達):淳安、泰順、文成、永嘉、磐安、武義、景寧、雲和、松陽、遂昌、縉雲、慶元、龍泉、蓮都、常山、龍遊、開化、衢江、三門、青田、蒼南、仙居、婺城區、江山、洞頭、嵊泗 岱山 玉環. 其實在這裡面真正的欠發達縣(所轄欠發達鄉鎮較多或者比重過大)也就:磐安、武義、衢縣、仙居、三門、蓮都、龍泉、縉雲、遂昌、松陽、景寧、青田、雲和、文成、泰順、永嘉、蒼南. 省**劃定全省有361個欠發達鄉鎮,其中有211個省重點扶持的.

浙江省還有貧困縣嗎?

2樓:小妞妞魚

有的,根據2023年的資料,

2023年全國貧困縣浙江共有8個:

海鹽縣、象山縣、常山縣、開化縣、龍遊縣、嵊泗縣、雲和縣、慶元縣。

3樓:萬閃

到2023年9月份,浙江省已經沒有貧困縣了。

4樓:牛人

你去浙江的****看看,或者打**詢問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景寧畲族自治縣。現在少數民族扶持力度挺大的。應該都脫貧了 吧。具體可以去查查**相關

6樓:砍木頭的俠客

要看全國的還是省級的了定義不同差別就很大了

7樓:逄遠禽劍

貧困縣跟經濟實力好是兩個概念,一個地區經濟實力好,並不能體現其經濟實力平均程度,溫州的文成和泰順確實是比較貧困的,這個是由於各個方面因素決定的,最主要還是受交通因素和資源因素的影響,文成和泰順就是這些因素造成的,你其實不用感到失望這個很正常,美國經濟夠好了吧

,那為什麼美國還有乞丐。還有貧困區呢?這個能說明美國經濟不好?不能這樣比較的,經濟實力是看整體的,整體好了,才看人均實力

中國十大貧困城市是那些?求大神幫助

8樓:百度使用者

中國各省區根據綜合人均收入水平和人均gdp評出最貧窮的三城市:(有的省地級市少,只評最窮的一個) 河北省:張家口市、邢臺市、承德市 遼寧省:

朝陽市、鐵嶺市、阜新市 吉林省:四平市、白城市、遼源市 黑龍江省:綏化市、七臺河市、雙鴨山市 內蒙古自治區:

巴彥淖爾市、烏海市、通遼市 山西省:呂梁市、忻州市、臨汾市 河南省:駐馬店市、信陽市、三門峽市 山東省:

菏澤市、臨沂市、聊城市 安徽省:宿州市、六安市、池州市 江蘇省:宿遷市、淮安市、連雲港市 浙江省:

麗水市、衢州市、湖州市 福建省:寧德市、三明市、龍巖市 江西省:吉安市、撫州市、贛州市 湖北省:

黃岡市、隨州市、孝感市 湖南省:永州市、懷化市、張家界市 廣東省:河源市、雲浮市、梅州市 海南僅有二市不統計 廣西壯族自治區:

百色市、河池市、賀州市 貴州省:六盤水市 四川省:巴中市、雅安市、達州市 雲南省:

臨滄市、思茅市、昭通市 **自治區僅有一市不統計 陝西省:安康市、商洛市、漢中市 甘肅省:定西市、隴南市、平涼市 青海省僅有一市不統計 寧夏回族自治區:

固原市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僅有二市不統計 (附四大直轄市最窮的三個縣或市轄區) 北京市:平谷區、門頭溝區、延慶縣 天津市:寧河縣、薊縣、靜海縣 上海市:

崇明縣、金山區、奉賢區 重慶市:酉陽縣、石柱縣、巫溪縣

9樓:橙留香他最厲害

山東最窮的是濱州,萊蕪早就屬於濟南了。濱州連個發貨都不會,濱州就會做鍋子餅**雞火鍋鴨。別的啥也不會,山東在全國經濟第三,可是讓濱州拖後腿兒拖的都快成第四了。

唉!真想回到我的出生地濰坊啊!!!!!

浙江省裡有什麼城市,浙江省有哪些城市

地級市市轄區 縣級市縣 單位總數 1132 2236 其中自治縣1 101杭州市 上城區下城區 江乾區拱墅區 西湖區濱江區 蕭山區餘杭區 建德市富陽市 臨安市桐廬縣 淳安縣14 寧波市海曙區 江東區江北區 北侖區鎮海區 鄞州區餘姚市 慈溪市奉化市 象山縣寧海縣 12溫州市 鹿城區龍灣區 甌海區瑞安市...

浙江省內的大學有哪些浙江省有什麼大學

杭 州 浙江大學 浙江工業大學 浙江林學院 浙江理工大學 杭州師範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浙江中醫藥大學 杭州廣播電視大學 浙江傳媒學院 浙江師範大學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中國美術學院 浙江廣播電視大學 浙江樹人大學 浙江警察學院 浙江科技學院 中國計量學院 浙江財經學院 浙江長征職業技術學院 杭州職業技...

浙江有哪些城市浙江省有哪些城市

杭州 湖州 紹興 寧波 嘉興 麗水 台州 溫州 金華 衢州 舟山 11個地級市 37個市轄區 19個縣級市 32個縣 1個自治縣 杭州 上城區 下城區 江乾區 拱墅區 西湖區 濱江區 餘杭區 蕭山區 富陽區 臨安區 建德市 桐廬縣 淳安縣 寧波 海曙區 江北區 北侖區 鎮海區 鄞州區 奉化區 餘姚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