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些描寫美食的文,請大家推薦些描寫美食的文

2021-03-19 18:22:01 字數 5138 閱讀 7480

1樓:渡越升

送你一些我自己的珍藏 希望喜歡

入川小記(賈平凹)

關於美食的文章

2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美味的小籠包

常聽人們說小籠包美味可口,我卻從沒嘗過,也不知是啥味道。這天下午,爸爸媽媽帶我來到小籠包子店讓我開開眼界,飽飽口福。那天終於如願以償了.

小籠包一個個白生生,皮薄薄的,裡面好象有一包汁水在,小籠包小巧玲瓏,形似寶塔,呈半透明壯,晶瑩透黃,寶塔頂上一陣陣香氣隨風四溢,形狀也和包子差不多,難怪叫小籠包。小籠包以上一般都是一籠裡面有十個,每個都是圓鼓鼓的像一個個小雪球似的,只不過上面有一個凹凸不平的地方,還沒上來我就被這香氣薰得如痴如醉了。真恨不得把整個蒸好的小籠包一口吞掉。

一籠小籠包上來了,我坐在椅子上,剛蒸完的小籠包發出了一絲淡淡的香氣息。一聞到這種香氣息,我就忍不住要去大口大口的吃它了。剛夾起一個 「小胖墩」塞進嘴裡,它就開始反 抗。

我這時肚子正餓得咕咕叫,恨不得將嘴巴變大,把四籠小籠包一口吞下去。於是我就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夾起小籠包,因為輕咬了一小口,汁水就像千軍萬馬往我嘴裡奔跑。我把它沾一點醋,輕進我的嘴裡,肉餡又鬆又軟,只要一嚼,它的肉就一下子鬆了下來,鮮美無比 媽媽說:

「吃小籠包應該先醮點醋,輕輕咬一個洞,把裡面鮮美的湯汁吸乾,再吃皮和肉。小籠包的美味精華就在湯汁裡。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吃,湯汁鮮、皮薄肉嫩,真是好吃極了。

果然,小籠包一會兒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我狼吞虎嚥地吃了起來。它的肉非常十足,咬一口鮮鮮的,濃濃的,鹹鹹的,讓你吃了還想吃。

於是我又纏著媽媽去買一客,當阿姨笑盈盈端來後,我又怎能放過呢?吃了一個又一個,在吃得滿口流香,砸咂嘴,不住稱讚道:「美!

真是美味之極。」一眨眼,又被我消滅了,摸了摸鼓鼓的小肚子,添添嘴,餘興未了。 怎麼樣,心動了?

西東不如行動,去吃吃你們家鄉的小籠包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境界 《中庸》有言在先:「人莫不能飲食也,鮮能知味也。」吃飯是件容易的事,但能吃好的人極為稀少,不知其味,吃了白吃,白痴就是由白吃一詞演化而來,所以,您每白吃一頓,就離白痴狠狠進了一步。

清代袁枚說的好:「學問之道,先知而後行,飲食亦然。」那麼這世界上到底有多少種味呢?

我可以肯定沒有人能說全了,就是發揚寓公移山的精神,子子孫孫挨著輩連軸轉地吃也說不全、說不完,為什麼呢?

自然界能產生氣味的物質有20~40萬種,一般人所能辨識的有200~400種。中國烹飪採用的調味品可達500種左右。味可分為基本型和複合型兩種。

基本型有9種:酸、甜、苦、辣、鹹、鮮、香、麻、淡。複合型則難以勝計,目前可歸納為50 種左右:

一、酸味型:辣酸、甜酸、姜醋、番茄汁。

二、甜味型:香甜、鹹甜、蜜甜、水果。

三、鹹味型:香鹹、酸鹹、辣鹹、椒鹽、黃醬、腐乳、怪味。

四、辣味型:胡椒、辣椒、芥末、生薑、大蒜、大蔥、魚香、家常。

五、鮮味型:鹹鮮、甜鮮、蠔油、蟹黃。

六、麻味型:鹹麻、辣麻。

七、淡味型:淡香、本味。

八、苦味型:鹹苦、香苦。

九、香味型:酒香、糟香、五香、十香、花香、清香、果香、奶香、煙香、糊香、臘香、孜然、豆豉、桂皮、陳皮、咖哩、芝麻、冷香、臭香。 這麼多味,大家肯定暈了,不要緊,有一條線索可以作為救命稻草來抓住,這就是本味。

要想知味,先得知道什麼是本味。本味就是真味,是自然味,是味的基礎。其他味是人為可造的,隨心所欲,巧奪天工,曲意奉承,瞞天過海。

但是,追求味的本意,追求味的真善美,以科學嚴謹的態度對待味,是要從娃娃開始抓起的。 明代陸樹聲在《清暑筆談》中講道:「都下庖制食物,凡鵝鴨雞豚類,永遠料物炮炙,氣味辛濃,已失本然之味。

夫五味主淡,淡則味真。昔人偶斷羞食淡飯者曰:今日方知真味,向來幾為舌本所瞞。

」 這意思大有點迷途知返的精神,我們不是反對大魚大肉地死吃,也不是一味地要求大家嚴守清湯寡水的戒律,而是希望大家在混亂中追求一點真味,油膩時講究一點清純,不為所惑,不為所動,心存一點平淡。 清代袁枚說:「使一物各獻一性,一碗各成一味。

」因此他提出忌火鍋的理由也有一定的道理:「冬日宴客,慣用火鍋,對客喧騰,已屬可厭;且各菜之味,有一定火候,宜文宜武,宜撤宜添,瞬息難差。今一例以火通之,其味尚可問哉?

近人用燒酒代炭,以為得計,而不知物經多滾,總能變味。」因此要想探索本味切不可去吃火鍋,否則會南轅北轍。 在四大菜系中對本味相對比較重視的是淮揚菜,一個初學者最好是從淮揚菜開始吃起,有了這個基礎後,再吃其他菜才能有對比,無論料怎麼花,味怎麼變,就能逐漸體會「有味者使其入,無味者使其出」的道理。

明代陳繼儒在《養生膚語》中講道:「日常所養,一賴五味,若過多偏勝,則五臟偏重,不唯不得養,且以伐矣。試以真味嘗之,如五穀,如菽麥,如瓜果,味皆淡,此可見天地養人之本意,至味皆在淡中。

今人務為濃厚者,殆失其味之正邪?」 這位先生的境界就更高了,他老人家把知味和養生聯絡起來了,真令人佩服得五股投地,其實何止是養生呢,哲學、倫理、生物、文化、衛生、宗教、科技,等等,哪一門學科不和知味緊密相關呢?只有我們尚未發現的的內在聯絡,而絕沒有實際不存在的客觀規律。

還有一些在野的好吃鬼,對味知不全,辨不清,評不出,但是能賞味,自我陶醉,鑽牛角尖,他們的理論基礎是「食無定味,適口者珍。」 也就是說,不管什麼味,好吃就行,沒必要研究味是怎麼來的,怎麼構成的,到了我的口裡,我說好就好,不好你別吃。他們僅代表了一個特殊的群體,是以自身感覺和經驗為是非標準的,或許也創造了一些燦爛的文化。

對味的認識是一種技藝,是古老的,無止境的,而它又不同於一般技藝,因為它有一定的思想性,歷史性。藝術的飲食活動最核心的內容是提高人們對味的認識,通過知味、辨味、評味、賞味的過程,豐富了精神生活,創造出一種舌頭上的世界觀,用它比較現實生活中的善味,惡味,臭味,香味,黴味,美味,沒味,酸味,甜味,苦味,辛辣味,腐敗味,**味,清新味,清高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過橋米線大家都再熟悉不過了,它顏盡於世,不管用水煮還是用什麼煮,都十分美味。他的配料也很簡單。雲南過橋米線的外形看起來就令人饞涎欲滴,所以來往看見的人也忍不住過來吃,那味道真的美味極了。

所以過橋米線十分引大家矚目[希望大家採納]

5樓:可可夕

大哥,臭豆腐不是湖南長沙的嗎,怎麼就變成湖北特色小吃了……

求好看的美食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可可美食

你肯定喜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文怡的美食方面的寫的不錯,也有部落格,也有出書

8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介紹了很多美食,lz可以根據自己的熟悉程度和喜歡程度,選擇其中一種或幾種美食來寫這篇作文。

求推薦幾篇起點的美食文! 20

9樓:匿名使用者

起點男頻**:美食**商,生活系遊戲,美食從和麵開始

描寫美食的詞語(20個左右,越多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推薦以下描寫美食的詞語:

1、芳香四溢:拼音:fang xiang si yi;甜氣味到處擴散。

2、垂涎三尺:拼音:chuí xián sān chǐ;涎:口水。 口水掛下三尺長。形容極其貪婪的樣子。也形容非常眼熱。

3、垂涎欲滴:拼音:chuí xián yù dī;涎:口水。饞得連口水都要滴下來了。形容十分貪婪的樣子。

4、津津有味:拼音:jīn jīn yǒu wèi;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5、色味俱佳:拼音:se wei ju jia;指食物顏色和味道非常好。

6、膾炙人口:拼音:kuài zhì rén kǒu;意思是切細的烤肉人人都愛吃。比喻好的詩文或事物被眾人所稱讚。

7、八珍玉食:拼音:bā zhēn yù shí;泛指精美的餚饌。

8、口齒留香:拼音:kou chi liu xiang;品味這些字眼的感覺,就像細細品味美食,齒頰間留香持久, 回味悠長,給人留下美好而難忘的印象。

9、侈衣美食:拼音:chǐ yī měi shí;侈衣,華美的衣服;美食,鮮美的食物。言衣食俱精。出自《呂氏春秋·精通》。

10、食不厭精,膾不厭細:拼音:shí bù yàn jīng,kuài bù yàn xì;厭:

通"饜"滿足;膾:細切的肉。糧食舂得越精越好,肉切得越細越好。

形容食物精製細做。

11、大快朵頤:拼音:dà kuài duǒ yí;指吃喝方面,形容大飽口福、痛快淋漓地大吃一通、非常快活的享受美食。

12、玉盤珍饈:拼音:yù pán zhēn xiū;精美的食物。

13、饕餮大餐:拼音:tāo tiè dà cān;喻義食物太好吃,吃的太多,最後被撐死。

14、朝齏暮鹽:拼音:zhāo jī mù yán;早餐用醃菜下飯,晚飯蘸鹽進餐。形容飲食簡單,生活清苦。

15、鳳髓龍肝:拼音:fèng suǐ lóng gān ; 比喻珍奇美味。

16、三牲五鼎:拼音:sān shēng wǔ dǐng;原形容祭品豐盛。現形容食物豐富美好。

17、秀色可餐:拼音: xiù sè kě cān ;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18、津津有味:拼音: jīn jīn yǒu wèi ;津津:興趣濃厚的樣子。指吃得很有味道或談得很有興趣。

19、齒頰留香:拼音:chǐ jiá liú xiāng;漢語詞語,基本意思為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

20、肥而不膩:拼音:fei er bu ni ;指菜,雖然是肥肉做的,但是不油膩;指人,人長的比較豐滿,但沒有贅肉。

11樓:下無寸土

描寫美食的詞語有沁人心脾、芳香四溢、香飄十里、齒頰留香、肥而不膩、大快朵頤、食指大動、食指大動、玉盤珍饈、秀色可餐、饕餮大餐、垂涎欲滴等。

1、沁人心脾

像滲入內臟一樣感到舒暢、舒適。形容感人至深。香味讓人感到適宜。

2、芳香四溢

香香的氣味四處飄溢。亦指良好的情操為很多人知道,美名傳播很遠。

3、食指大動

形容看到有好吃的東西而貪婪的樣子。也指形容眼前有一些美食,正準備好好享用的情況。

4、肥而不膩

指食物雖然是肥肉做的,但是一點兒都不會感覺油膩。

5、齒頰留香

基本意思為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覺到香甜的味道。

請大家一些好看的BL小說,請大家推薦一些好看的BL小說。

怎見浮生不若夢 長風萬里 雙虎緣千山看斜陽 春風沉醉的晚上 聽說愛情回來過 我個比較喜歡滿座衣冠勝雪的,這都是我早期比較喜歡的,認為堪稱經典之作 這是一個很強的大大整理的文文,很全,分類的,也有合集http rayfile.files 29561fd1 7e45 11dd be8d 0019d11a...

請大家給我一些淡雅憂傷的歌,請大家給我推薦一些淡雅憂傷的歌

plumb的cut和in my arms 絕對是你要的型別 玻璃杯 讓我們看雲去 海里來的沙 光陰的故事 給你呆呆 輕輕 後面幾首我有孟庭葦的 都很好聽。就是因為有些是從電視節目中剪出來的 有些短 有的質量不太高 但是絕對是精品 maria arredondo burning洛麗塔 卓亞君 fall...

請大家一些好看的電視劇和動畫吧,請大家推薦一些好看的電視劇和動畫吧

落水狗 低俗 劇情電影,拍攝手法新穎而且很多逆轉 肖申克的救贖 看了會有感觸 那你就去看 死神來了 如果好的 記得給分哦 好多啊,電影有失戀三十三天,單身男女,河東獅吼,二次 電視劇有麻辣女兵,隋唐英雄,高手如林,我的經濟適用男等 推薦好電視劇和動漫 暗殺教室,監獄學園,結局都很完美,不會有什麼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