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是哪幾個湖,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是哪個淡水湖群

2021-03-19 18:22:03 字數 4924 閱讀 1338

1樓:雲浮

北美五大湖區 按面積排列:老大,蘇必利爾湖;老二,休倫湖;老三,密歇根湖;老四,伊利湖;最小的弟弟,安大略湖。其中除密歇根湖為美國獨有外,其他都是美國、加拿大兩國共有。

五大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因此人們用「淡水的海洋」、「北美大陸的地中海」來形容它們水量之大。五大湖總面積達24.5萬平方千米,約相當於一個英國。

湖水平均深度99米,最深處有406米 。平均深度超過了波羅的海(55米)和北海(94米)。五大湖的總蓄水量為24 458立方千米,相當於波斯灣水量的2.

5倍 。老大蘇必利爾湖的意義就是「較大的」,它佔五大湖總蓄水量的一半以上,最深處達406 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 五大湖「水平」不一,蘇必利爾湖比休倫湖高7米,因此,蘇必利爾的湖水通過蘇聖馬裡河滾滾流向休倫湖。

而伊利湖的湖面比安大略湖高了將近100 米,因此,在連線這兩個湖的尼亞加拉河上形成了世界著名的瀑布。安大略湖的湖水最後經聖勞倫斯河流入大西洋。 五大湖區氣候溫和,航運便利,礦藏豐富,是北美的經濟發達地區之一。

沿岸有芝加哥、克里夫蘭、多倫多、布法羅等重要的工業城市。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是哪個淡水湖群?

2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洲五大湖

世界最大淡水湖群 在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有五個大湖,這就是聞名世界的五大淡水湖。它們按大小分別為蘇必利爾湖、休倫湖、密歇根湖、伊利湖、安大略湖。

3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五大湖。在加拿大和美國交界處,有五個大湖,這就是聞名世界的五大淡水湖。它們按大小分別為蘇必利爾湖、休倫湖、密歇根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

附:五大湖總面積約24566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域。也是最大的淡水湖群,有美洲大陸的地中海之稱五大湖流域約為766100平方公里,南北延伸近1110公里,從蘇必利爾湖西端至安大略湖東端長約1400公里。

湖水大致從西向東流,注入大西洋。除密歇根湖和休倫湖外水平面相等外,各湖水面高度依次下降。而且除密歇根湖外均為美加共有。

其中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

五大湖是始於約100萬年前的冰川活動的最終產物。現在的五大湖位於當年被冰川活動反覆擴大的河谷中。地面大量的冰也曾將河谷壓低。

現在的五大湖是更新世後期該地區陸續形成許多湖泊的最後階段。

4樓:夜摹降臨霷

五大湖群 五大湖群位於美國和加拿大兩國交界處,由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安大略湖五大湖組成,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有「美洲大陸的地中海」之稱。其中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

5樓:換行符

位於北美中部加拿大和美國交界的五大湖區--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安大略湖 五大湖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1)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五大湖總面積為24.

5萬平方公里,總蓄水量2.21萬立方公里,約相當於密西西比河年徑流量的40倍,有「北美地中海」之稱。其中蘇必利爾湖面積廣達82,680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五大湖除密執安湖屬美國外,其餘均為美、加兩國所共有。(2)湖面自西向東逐級降低,各湖之間有水道相連,因巖島、石礁或崖壁的橫亙,水道中多急流和瀑布。在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之間,河水自石灰岩崖壁處陡降,形成落差為51米的著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

(3)五大湖水量豐富,水位穩定。在安大略湖出口處的年平均流量為7,100立方米/秒。注入五大湖的河流不多,湖水補給主要依賴雨雪,水位穩定,年變幅僅30~60釐米。

(4)冰期較長。五大湖每年有4~5個月的結冰期,冰期內船舶停航,影響航運。(5)五大湖水系是世界上最大的內河航運系統之一。

為了溝通湖間不等的水位,對聯絡水道和出水道進行浚深,不僅各湖之間可通商船,而且湖群東北與聖勞倫斯河、南與密西西比河之間也有運河相連,形成一個龐大的航運體系。

世界上最大的三大淡水湖是哪幾湖

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從面積上來說,世界上排名前三的淡水湖分別是:蘇必利爾湖、維多利亞湖、休倫湖。

蘇必利爾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面積82414㎞²。同時也是世界第二大湖,世界第一大湖是裡海。

維多利亞湖位於東非高原,大部分在坦尚尼亞和烏干達兩國境內,一小部分屬於肯亞,面積69400km²。為世界第三大湖。

休倫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面積59600km²。為世界第五大湖,世界第四大湖是鹹海。

以上都是以面積排名,在儲水量上,貝加爾湖位居世界第一位,也是世界上最深的湖。

上圖為蘇必利爾湖

上圖為休倫湖, 其斜上即西北方向與蘇必利爾湖相連

上圖為維多利亞湖,位於非洲。

上圖為貝加爾湖,現位於俄羅斯境內。

7樓:匿名使用者

蘇必利爾湖,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世界第二大、非洲第一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

休倫湖是世界第三大淡水湖,

8樓:匿名使用者

按面積排列:老大,蘇必利爾湖;老二,

休倫湖;老三,密歇根湖;老四,伊利湖;最小的弟弟,安大略湖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是蘇必利爾湖,是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

世界第二大、非洲第一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

休倫湖是世界第三大淡水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北美蘇必利爾湖

世界第二大淡水湖-非洲維多利亞湖

世界第三大淡水湖-北美休倫湖

11樓:可愛的黃雪晴

以蘇必利爾湖為首的五大湖之中的三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十大名湖

鄱陽湖 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湖面周圍有許多奇峰異洞,密林幽谷,是全國著名的遊覽勝地。

洞庭湖 我國第二大淡水湖,北連長江,南接湘、資、沅、澧四水,煙波浩渺,水天一色,朝暉夕陰,氣象萬千。

太湖 我國東南第一大湖,位於江蘇省蘇州市西部,地跨蘇、浙兩省,湖面2425平方公里,湖中有大小島嶼48個,湖中有山,山輝水映,風光秀麗,景點眾多。

杭州西湖 位於杭州西部,三面環山,湖周青山疊翠,花木繁茂,四季景色不同,風光迷人,歷代文人墨客以詩讚頌之作極多。

武漢東湖 位於武漢市東郊,是武漢最廣闊優美的風景區,遊船、漁舟如織。

嘉興南湖 位於浙江嘉興城南,是一個有歷史意義的紀念地。2023年7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曾從上海移至這裡繼續舉行。南湖風光秀麗,湖中有煙雨樓等名勝。

揚州瘦西湖 位於揚州西部。湖光瀲灩,園林雅緻,猶如一幅山水畫卷,沿湖有長堤春柳、徐園、小金山、釣魚臺、五亭橋等名勝。

上海澱山湖 位於上海青浦縣西,面積60平方公里,湖水碧澄如鏡,富有江南水鄉風光,是上海規模最大的遊覽區。

濟南大明湖 位於濟南舊城北郊,湖面積46.5平方公里,這裡一湖煙水,綠樹蔽空,沿湖亭臺樓榭,人文景點薈萃,是濟南最大的遊覽區。

千島湖 位於浙江淳安縣境內,是我國最大的人工湖,2023年建。湖面約580平方公里,湖中大小島嶼1078個,故名「千島湖」

13樓:匿名使用者

蘇必利爾湖

維多利亞湖

貝加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是**

14樓:辛小小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是北美洲五大湖之一的蘇必利爾湖,該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是一個界湖,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

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414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佔五大湖蓄水量一半以上,以蓄水量計算,該湖是世界第四大湖,世界第三大淡水湖.

湖岸線長3000公里,沿岸森林密佈,北岸曲折多湖灣.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15樓:完顏蝶岑茶

北美洲五大湖

世界最大淡水湖群

在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有五個大湖,這就是聞名世界的五大淡水湖。它們按大小分別為蘇必利爾湖、休倫湖、密歇根湖、伊利湖、安大略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在那個國家?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洲的五大湖——蘇必利爾湖、休倫湖、密歇根湖、伊利湖、安大略湖,總面積為245273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有「北美地中海」之稱。其中以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的蘇必利爾湖面積最大,為世界第一大淡水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五大湖

五大湖位於北美洲的中東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自西向東為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除密歇根湖完全在美國境內外,其餘均為美、加兩國共有。五大湖接納幾百條小河、小溪注入,水量非常豐富,約佔世界淡界淡水湖泊總儲水量的l/6。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五大湖 五大湖位於北美洲的中東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自西向東為蘇必利爾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除密歇根湖完全在美國境內外,其餘均為美、加兩國共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美洲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五大湖群,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以及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安大略湖。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淡水湖群是五大湖嗎

19樓:愛笑的

世界上無與倫比的淡水湖群——五大湖,是分佈在美國東北部與加拿大接壤地區五個相連的大湖的總稱。它們從上游至下游依次為蘇比利爾湖、密執安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總面積廣大2452萬平方公里,煙波浩渺,一望無際,因而獲得了「北美大陸地中海」的稱號。除伊利湖外,個湖地均低於海平面,其中安大略湖湖地在海平面以下150米。

湖水平均深度為99米,超過北海(94米);總蓄水量約221萬立方公里。湖面有西向東逐級降低,最後由安大略湖匯經聖勞倫斯河注入大西洋,位於最上游的蘇比利爾湖為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面積達8.24萬平方公里,蓄水量為五大湖的一半以上

世界第一大淡水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世界貯水量第一大淡水湖 貝加爾湖。世介面積第一大淡水湖 蘇必利爾湖。蘇必利爾湖 北美五大湖 其中一個。蘇必利爾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北美五大湖之一蘇必利爾湖。lake superior,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是五大湖。世界最大淡水湖群。位於北美洲中東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5個彼此相...

北美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從成因上分西該湖群是由什麼作用

五大湖是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五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它們從上而下依次為蘇必利爾湖 密執安湖 休倫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五大湖的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五大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米,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當大陸...

世界上透明度最高的淡水湖,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叫什麼

聖湖 瑪旁雍錯海拔將近4588米,是世界上透明度最高的淡水湖,最深處81米,轉湖周長大約90公里。坐落在岡仁波齊東南30千米,面積400多平方千米。早期的苯教徒稱它為 瑪垂錯 傳說湖底聚集了眾多的珍寶。歷史記載 瑪旁雍錯得名於11世紀在此湖畔進行的一場宗教大戰,它在藏語中意為 不可戰勝的湖泊 藏傳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