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湖是什麼湖,世界上最大的三大淡水湖是哪幾湖

2022-04-01 19:15:41 字數 6924 閱讀 6611

1樓:半莜草

裡海裡海是世界最大的內陸湖,位於遼闊平坦的中亞西部和歐洲東南端,西面為高加索山脈。整個海域狹長,南北長約1 200千米,東西平均寬度320 千米。面積約386 400平方千米,比北美五大淡水湖加在一起還要大出一倍多。

裡海湖岸線長7 000千米。有130多條河注入裡海,其中伏爾加河、烏拉爾河和捷列克河從北面注入,3條河的水量佔全部注入水量的88%。裡海中的島嶼多達50個,但大部分都很小。

海盆大體上為北、中、南三個部分。最淺的為北部平坦的沉積平原,平均深度4~6米。中部是不規則的海盆,西坡陡峻,東坡平緩,水深約170~788米。

南部凹陷,最深處達1 024米,整個裡海平均水深184米,湖水蓄積量達7.6萬立方千米。海面年蒸發量達1 000毫米。

數百年間,裡海的面積和深度曾多次發生變化。裡海為沿岸各國提供了優越的水運條件,沿岸有許多港口,有些港口與鐵路相連線,火車可以直接開到船上輪渡到對岸。

一萬多年前,裡海曾與黑海、地中海相連,海水彼此溝通。後經地殼運動,地形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大高加索山脈和厄爾布林士山脈的崛起,把裡海與海洋分離開了,從而形成今日這個內陸湖。裡海是鹹水湖,平均鹽度為1.

1%~1.3%。

裡海魚類資源豐富,捕魚是當地居民的重要職業。由於工業的不當發展,裡海受到了嚴重的汙染,致使裡海的魚類資源逐年減少。保護裡海的生態環境是當前亟待解決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湖是裡海,世界最深湖是貝加爾湖,世界最大淡水湖是蘇必利爾湖,中國最大湖是青海湖,中國最大淡水湖是鄱陽湖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塔尼亞胡最大,它是以色列的。

4樓:旋木記憶

裡海。最大的淡水湖是同屬於美國和加拿大的蘇必利爾湖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湖是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最大的鹹水湖是裡海.

6樓:皇族灬龍哥

裡海。中文名:裡海

外文名:caspian sea

地理位置:歐洲與亞洲的交界處

屬    性:世界最大的湖泊(鹹水湖)

面    積:38.64萬km²

最大深度:1025m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裡海,最深的湖是俄羅斯的貝加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三大淡水湖是哪幾湖

8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從面積上來說,世界上排名前三的淡水湖分別是:蘇必利爾湖、維多利亞湖、休倫湖。

蘇必利爾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面積82414㎞²。同時也是世界第二大湖,世界第一大湖是裡海。

維多利亞湖位於東非高原,大部分在坦尚尼亞和烏干達兩國境內,一小部分屬於肯亞,面積69400km²。為世界第三大湖。

休倫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面積59600km²。為世界第五大湖,世界第四大湖是鹹海。

以上都是以面積排名,在儲水量上,貝加爾湖位居世界第一位,也是世界上最深的湖。

上圖為蘇必利爾湖

上圖為休倫湖, 其斜上即西北方向與蘇必利爾湖相連

上圖為維多利亞湖,位於非洲。

上圖為貝加爾湖,現位於俄羅斯境內。

9樓:匿名使用者

蘇必利爾湖,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世界第二大、非洲第一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

休倫湖是世界第三大淡水湖,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面積排列:老大,蘇必利爾湖;老二,

休倫湖;老三,密歇根湖;老四,伊利湖;最小的弟弟,安大略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是蘇必利爾湖,是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

世界第二大、非洲第一大淡水湖維多利亞湖

休倫湖是世界第三大淡水湖,

1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北美蘇必利爾湖

世界第二大淡水湖-非洲維多利亞湖

世界第三大淡水湖-北美休倫湖

13樓:可愛的黃雪晴

以蘇必利爾湖為首的五大湖之中的三個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十大名湖

鄱陽湖 我國最大的淡水湖,湖面周圍有許多奇峰異洞,密林幽谷,是全國著名的遊覽勝地。

洞庭湖 我國第二大淡水湖,北連長江,南接湘、資、沅、澧四水,煙波浩渺,水天一色,朝暉夕陰,氣象萬千。

太湖 我國東南第一大湖,位於江蘇省蘇州市西部,地跨蘇、浙兩省,湖面2425平方公里,湖中有大小島嶼48個,湖中有山,山輝水映,風光秀麗,景點眾多。

杭州西湖 位於杭州西部,三面環山,湖周青山疊翠,花木繁茂,四季景色不同,風光迷人,歷代文人墨客以詩讚頌之作極多。

武漢東湖 位於武漢市東郊,是武漢最廣闊優美的風景區,遊船、漁舟如織。

嘉興南湖 位於浙江嘉興城南,是一個有歷史意義的紀念地。2023年7月,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曾從上海移至這裡繼續舉行。南湖風光秀麗,湖中有煙雨樓等名勝。

揚州瘦西湖 位於揚州西部。湖光瀲灩,園林雅緻,猶如一幅山水畫卷,沿湖有長堤春柳、徐園、小金山、釣魚臺、五亭橋等名勝。

上海澱山湖 位於上海青浦縣西,面積60平方公里,湖水碧澄如鏡,富有江南水鄉風光,是上海規模最大的遊覽區。

濟南大明湖 位於濟南舊城北郊,湖面積46.5平方公里,這裡一湖煙水,綠樹蔽空,沿湖亭臺樓榭,人文景點薈萃,是濟南最大的遊覽區。

千島湖 位於浙江淳安縣境內,是我國最大的人工湖,2023年建。湖面約580平方公里,湖中大小島嶼1078個,故名「千島湖」

15樓:匿名使用者

蘇必利爾湖

維多利亞湖

貝加爾湖

世界最大面積的湖泊是什麼湖?

16樓:舒雅學姐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湖泊是裡海(英語:caspian sea),為鹹水湖,位於歐洲和亞洲的交界處,與5個國家接壤,面積為371000平方公里,佔全世界湖泊總面積(270萬平方公里)的14%面積,南岸在伊朗境內。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海跡湖。

17樓:

裡海,面積:38.64萬平方千米。這個湖裡還有鯊魚

18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裡海是個內陸湖,位於中亞西部,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它長約1200公里,寬平均為320公里,有伏爾加河、烏拉爾河等大小130多條河的河水流入。

裡海湖岸線長約7000公里,面積37.1萬平方公里,大小几乎與波羅的海相當,規模為亞速海的10倍,相當全世界湖泊總面積(270萬平方公里)的14%,比著名的北美五大湖面積總和(24.5萬平方公里)還大出51%。

裡海的南面和西南面被厄爾布林士山脈和高加索山脈所環抱,其他幾面是低平的平原和低地。湖水總容積為76000立方公里。

19樓:狼族少女

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湖泊是裡海。

20樓:手機使用者

a 裡海 裡海(caspian sea)位於亞歐大陸腹部,亞洲與歐洲之間,東、北、西三面湖岸分屬土庫曼共和國、哈薩克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共和國和亞塞拜然共和國,面積371000平方公里,是全球第一大湖,南岸在伊朗境內.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鹹水湖,屬海跡湖。

21樓:逐風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裡海。

22樓:秋淇寶寶

中國為翻陽湖,世界也應在前列

世界上第3大湖泊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裡海是世界第一大湖

蘇必利爾湖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

維多利亞湖是世界第三大湖

2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四大湖分別為:1.亞歐界湖裡海是世界第一大湖、最大的鹹水湖;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亞洲最大的淡水湖;死海是世界上最低的窪地;巴爾喀什湖是一個同時存在著淡水和鹹水的內陸湖。

2.蘇必利爾湖,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裡海是鹹水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

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

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湖中主要島嶼有羅亞爾島(美國國家公園之一)、阿波斯特爾群島、米奇皮科滕島和聖伊尼亞斯島。沿湖多林地,風景秀麗,人口稀少。

3.維多利亞湖是非洲最大的湖泊,也是尼羅河主要水庫。該湖大部分在坦尚尼亞和烏干達境內,為兩國與肯亞的界湖。

面積69484平方公里,僅次於北美的蘇必利爾湖,為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湖域呈不規則四邊形,南北最長337公里,東西最寬240公里,湖岸線長逾3220公里,海拔1134米,平均水深40米,已知最大深度82米。

維多利亞湖水產豐富,尤以非洲鯽魚著名,眾多漁村環湖分佈,棉花、水稻、甘蔗、咖啡和香蕉廣泛種植。2023年英國探險家為尋找尼羅河發源地而發現此湖。2023年修建了歐文瀑布水壩,使湖面水位逐漸提高,水壩提供了大量電力,並使該湖成為大水庫。

湖區是非洲人口最稠密的地區之一,沿湖80公里以內地區居住著數百萬人。

湖中多島嶼群和暗礁,島嶼面積近6000平方公里,其中以烏凱雷韋島最大,高出湖面200米,島上人口稠密,長滿樹木。西南岸有90米高的懸崖,北岸平坦而光禿。湖岸線曲折。

常年有卡蓋拉河等眾多河流注入其中,湖水唯一出口是北岸的維多利亞尼羅河,在那裡形成裡本瀑布,排水量每秒達600立方米,著名的尼羅河支流白尼羅河就發源於此。

世界上最大,最深,最鹹的湖泊分別是

25樓:實驗初中部學霸

最鹹的湖並不是死海,這點許多人都錯了,最鹹的湖位於南極洲(我們權威的地理老師講的,但我忘了叫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是裡海,最深的是貝加爾湖,最鹹的湖泊是死海(也是最低的湖泊)

我以前也驚異與裡海和死海不是海洋麼?後來發現,他們與大海隔離的,不過曾今在遠古是海洋的一部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裡海(鹹水)

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

最深的:貝加爾湖(淡水)

最低的:死海(鹹水)

最鹹的:南極洲的唐胡安池,其次是吉布提阿薩勒湖、死海

28樓:

最深的湖:貝加爾湖

最鹹的湖:死海

最大的鹹水湖:裡海

最大的淡水湖:蘇比利爾湖

29樓:匿名使用者

裡海,貝加爾湖,死海

30樓:青色花雨

最鹹的湖泊是位於南極洲的唐胡安池鹹度超過死海。

世界上的四大湖泊是什麼

31樓:植藻

世界上的四大湖泊是:裡海,貝加爾湖,維多利亞湖,蘇必利爾湖

①裡海: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湖(鹹水湖)

位於歐洲和亞洲的交界處,屬性為『海跡湖』,雖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但是裡海擁有和海洋一樣或相似的生態系統。海運業發達。裡海表面約低於海平面27米。

靠近南面,最大深度為1,025米。裡海經過伏爾加河-頓河運河可以到達亞速海、黑海、地中海和其他大洋,根據哈薩克和俄羅斯提出的『歐亞運河』計劃未來將啟動,直接連線黑海和裡海,為裡海沿岸國家取得真正意義上的出海口和制衡裡海水位。裡海的英語名、俄語名(каспийское море)以及哈薩克語名都是「卡斯皮海」,來自古時裡海西南岸高加索東部的一個叫卡斯皮人的部落;裡海在現代波斯語(波斯文دریای خزر)、亞塞拜然語、土庫曼語等語言中是「哈扎爾海」,含義來自9世紀時它附近的哈扎爾王國。

②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約深1620米)

貝加爾湖(俄語:озеро байкал,英語:lake baikal),位於俄羅斯東西伯利亞南部,在布里亞特共和國和伊爾庫茨克州境內,介於北緯51°29′一55°46′,東經103°41′-109°57′之間,湖總容積23.

6萬億立方米(2023年),最深處達1637米(2023年),是世界第一深湖、歐亞大陸最大的淡水湖。湖長636千米,平均寬48千米,面積為3.15萬平方千米,由地層斷裂陷落而成,湖面海拔455米,平均水深730米。

貝加爾湖中國古稱北海,曾為中國北方部族主要活動地區,清朝曾短期控制該地,《尼布楚條約》後,將這塊地區劃歸俄羅斯帝國。貝加爾湖地區是伊爾庫次克少數民族聚居地,其中以蒙古族的支系布力亞特人口居多。

貝加爾湖有色楞格河等336條大小河川注入,匯水面積為55.7萬平方千米。葉尼塞河支流安加拉河由此流出,湖中有27個小島,因未受第四紀冰川覆蓋,湖中仍保留著第三紀的淡水動物,著名的有貝加爾海豹、凹目白鮭、奧木爾魚、鯊魚等。

該湖是俄羅斯的重要漁場,對該地區氣候有較大影響。

③維多利亞湖:是非洲面積最大的湖泊和世界第二大淡水湖

維多利亞湖(victorianyanza):位於東非高原,大部分在坦尚尼亞和烏干達兩國境內,一小部分屬於肯亞。2023年至2023年英國探險家約翰·漢寧·斯皮克和格蘭特到此處調查尼羅河的源頭時,以英國女王維多利亞的名字命名該湖泊。

湖泊介於東非大裂谷及其西支之間,居裂谷間淺寬盆地的北部,湖盆是由於地面凹陷而形成的,所以維多利亞湖的成因與東非高原上的其它大湖是完全不同的。該湖的面積69400平方公里,是非洲最大湖泊,在世界淡水湖中,僅次於北美洲的蘇必利爾湖而居世界第二。

④蘇必利爾湖:世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

蘇必利爾湖(英語:lake superior)是北美洲五大湖中及世界最大的淡水湖,2023年為法國探險家所發現,湖名取自法語supérieur(索菲莉爾),意為「上湖」。該湖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414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

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佔五大湖蓄水量一半以上,以蓄水量計算,該湖是世界第四大湖(前三分別為裡海,貝加爾湖和坦噶尼喀湖)。 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是哪幾個湖,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是哪個淡水湖群

北美五大湖區 按面積排列 老大,蘇必利爾湖 老二,休倫湖 老三,密歇根湖 老四,伊利湖 最小的弟弟,安大略湖。其中除密歇根湖為美國獨有外,其他都是美國 加拿大兩國共有。五大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群,因此人們用 淡水的海洋 北美大陸的地中海 來形容它們水量之大。五大湖總面積達24.5萬平方千米,約相當...

世界上最大的災難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災難是什麼

北美黑風暴 祕魯大雪崩 孟加拉國特大水災 鼠疫 喀麥隆湖底毒氣 倫敦大煙霧 百慕大地區神祕災難 通古斯大 智利大海嘯 唐山大 個人認為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世界歷史上 人為技術錯誤造成的災害 的名次,居於印度博怕爾化工廠洩毒事件和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事件之上,而列第一的,是在我們中...

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蟹世界上最大的螃蟹是什麼螃蟹

最大的蜘蛛蟹是日本的尖頭蟹,它們也是甲殼綱動物中個頭最大的。它們有長長回的爪,伸答展後全長3.7米,它們的胸甲有64釐米寬。日本的漁夫們聲稱見過這種蟹有98米寬 太誇張了吧 在日本的北太平洋發現,模樣可怕的尖頭蟹被捉來當食物,無庸置疑,這足夠供一大家人食用了。但博物學家查德.歌登 在它的 日本日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