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經濟學原理說明如何提高商品價格

2021-03-19 18:19:03 字數 1124 閱讀 8091

1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根據商品的需求**彈

性來決定:

1、需求**彈性》0,應該降價

2、需求**彈性<0,應該漲價

3、需求**彈性=0,無所謂降價、漲價

需求的**彈性在經濟學中一般用來衡量需求的數量隨商品的**的變動而變動的情況

需求的**彈性的計算公式是:

需求的**彈性=需求量變化的百分比/**變化的百分比

用經濟學原理解釋最低限價

2樓:戀勞

最低限價又稱「保護價」,是指一國**對某種進口商品規定的最低**界限,即當進口貨物的**低於規定的最低**時,則對其徵收進口附加稅或禁止進口。

**制定最低**(又稱最低限價)阻止**下降到某一水平,可能出於以下原因:

(1)保護生產者的收入。如果某行業的供給波動性較大,或者行業的需求缺乏彈性,那麼供給的變動很可能造成**嚴重波動,從而影響生產者的收入。最低**政策會阻止低**造成的生產者收入下降。

例如,許多國家制定農產品保護**。

(2)避免產品的短缺。對於某些特殊的商品,如糧食,為了避免出現短缺,往往需要儲存一定的數量。藉助於最低限價,**可以儲存這些商品,以防備未來可能出現的短缺。

(3)保護、扶植某些行業的發展。例如**在實施農產品最低價限價政策時,通過收購市場上過剩的農產品,以達到扶植農業發展的目的。此外,對於工資制定最低**可以防止工人收入降到某一特定水平,從而保護該行業的收入。

制定最低**的問題之一是有過剩產品。如果某一企業因為過高的**而出現產品過剩,它就會試圖逃避**控制,降低**。在很多情況下,最低**不是由**制定的,而是由某一行業的不同企業之間商議制定的,以便能保持較高的利潤。

這時,個別企業會試圖破壞協定,擠垮競爭對手。

最低**政策帶來的另一個問題是**格會引起效率低下。在**格使得企業的利潤得到維持時,它們可能不會去尋找降低成本的有效方式,從而阻礙技術進步。

支援**在一定程度上確實使農民得到了實惠,但很有限,農民從糧價上調中得到的絕大多數好處被加工、流通、銷售環節瓜分了。對農產品的生產和**產生誤導,扭曲**機制的資源配置功能,農民會擴大生產,導致糧食生產更為嚴重的過剩,關聯商品(豬肉、雞蛋、食用油)也****,最後支援**使**財政壓力加大。

大腕經典臺詞說明什麼經濟學原理

是這個?一定得選最好的 地段!僱法國設計師 建!就得建最高檔次的公寓 電梯直接入戶 戶型最小也得四百平米 什麼寬頻呀 光纜呀!衛星呀!能給他接的全給他接上 樓上面有花園,樓裡有游泳池 樓裡站一個英國管家 戴假髮,特紳士的那種 業主一進門甭管有事沒事都得跟人家說 may i help you sir?...

經濟學原理說明水和金剛石的價值悖論

雖然在200年以前,這個難題困擾著亞當 斯密,但是現代經濟學家已經解釋了這個難題,提出了幾個答案.最簡單的答案就是 供給與需求決定 水的供給曲線和需求曲線相交於很低的 水平,而鑽石的供給曲線與需求曲線相交.用經濟學原理說明水和金剛石的價值悖論 水天天用,用一輩子,一輩子的 水費算上了嗎?超沒超過金剛...

如何利用生態學原理提高糧食產量

你可以根據以下進行細化 糧食作物都是植物,植物的主要影響是 陽光,空氣,和水。陽光對植物的影響,比如太陽光,比如燈光,而且,白天和黑夜,植物的呼吸作用在白天和黑夜是不同的,要考慮好不同環境。空氣對植物的影響,比如合成碳纖維的要求,空氣是否流通,是否有足夠的含碳量,直接影響到開放式生態還是區域性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