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淨率中位數什麼意思,股票名後加AB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03 字數 5635 閱讀 1891

1樓:東德匯

什麼是中位數?中位數是排名概念,10001個裡面,排第5001名,就是中位數。

什麼是市淨率?市淨率 = 總市值 / 淨資產 = 每股股價 / 每股淨資產。

2023年-2023年,a股中位數市淨率(排名最中間的數字),基本上在2倍到6.5倍之間波動。圖二是a股中位數市盈率(排名最中間的數字)的波動區間,基本上在20倍市盈率到65倍市盈率之間波動。

這兩者之間什麼關係? 因為中國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表現為roe,即淨資產收益率)的中位數,基本上在10%多有點點。說得明白點,就是一個淨資產20億的上市公司,淨利潤很可能是一年2億,市場差的時候市值40億,市盈率20倍,市淨率2倍,市場爆棚的時候市值130億,市盈率65倍,市淨率6.5倍。

**名後加a、b是什麼意思?

2樓:國海**

你好,a表示a股,a股,即人民幣普通股,是由中國境內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從2023年4月1日起,境內、港、澳、臺居民可開立a股賬戶)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

b表示b股。b股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交易,在境內(上海、深圳)**交容易所上市交易的。交易品種有深圳b股和上海b股。

3樓:匿名使用者

a股是以人民幣計價,面對中國公民發行且在境內上市的**; b股是以美元港元計價,面向境外投資者發行,但在中國境內上市的**; ****6字頭開頭的是上海的。 ****0字頭開頭的深圳的。 a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普通**。

它是由我同境內的公司發行,供境內機構、組織或個人(不含臺、港、澳投資者)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的普通股**,我國a股**市場經過幾年快速發展,已經初具規模。 .b股的正式名稱是人民幣特種**。

它是以人民幣標明面值,以外幣認購和買賣,在境內(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資人限於:外國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定居在國外的中國公民,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投資人。

現階段b股的投資人,主要是上述幾類中的機構投資者。b股公司的註冊地和上市地都在境內,只不過投資者在境外或在中國香港、澳門及臺灣。 二者的區別是:

a股、b股的計價和發行物件不同,國內投資者顯然不具備炒作b股、h股的條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滬市掛牌b股以美元計價,而**b股以港元計價,故兩市股價差異較大,如果將美元、港元以人民幣進行換算,便知兩地股價大體一致。以字母代稱進行**分類,不甚規範,根據中國證監會要求,**簡稱必須統

一、規範。可以相信,隨著我國**的進一步發展,a股、b股等稱謂將成為歷史。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學**要更難一些,因為**的盈利比例更大,**的知識點相對較單一,而**知識多且難,可以去貔貅財經社群看看。

5樓:匿名使用者

a華表a股

b華表b股

6樓:匿名使用者

a指a股,b指b股。

7樓:匿名使用者

a就是a股~b 就是b股

8樓:匿名使用者

有a的代表是人民幣交易賬戶能交易的,有b的代表是美元交易賬戶能交易的。

9樓:金斧子配資

是為了區別於這隻

**是a股b 股。

a股也稱為人民幣普通**、流通股、社會公眾股、普通股。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普通**。以人民幣認購和交易。

a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1」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中國大陸機構或個人。

b股也稱為人民幣特種**。是指那些在中國大陸註冊、在中國大陸上市的特種**。以人民幣標明面值,只能以外幣認購和交易。

2023年第一隻b股上海電真空b股發行。b股不是實物**,以無紙化電子記帳,實行「t+3」交割制度,有漲跌幅(10%)限制,參與投資者為香港、澳門、臺灣地區居民和外國人,持有合法外匯存款的大陸居民也可投資。

**最低可以買多少股

10樓:雷丁丁

**最低買100股,也就是1手,每隻**的股價不同,投資者買**需具備的最少投資金額也不同。如果**的**股價為2元,那麼投資人200元就可以買這隻**了,相對來說,**交易的資金門檻比較低。

另外,**開戶沒有任何費用,但是**交易有手續費,包括佣金、印花稅和過戶費,****需要承擔佣金,滬市**還要承擔過戶費,印花稅賣方承擔。千層金**配資

11樓:年年好運

買**最少需要滿足購買**不少於100股的資金,購買超過100股的必須是100股的整數倍。

拓展知識

1.**交易買賣最小單位為1手,也就是100股,但是每個**的價位是不一樣,比如您要購買的**是10元每股,最低購買金額就是1000元。但是**交易是有一定成本的手續費,單單交易佣金不等,買賣都收取,最低收取5元,不足5元也是收5元。

2.**是一種有價**,是股份公司在籌集資本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即股東)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購買**也是購買企業生意的一部分,即可和企業共同成長髮展。

3.**包括初次發行和再發行的**,前者是公司第一次向投資者**的原始股,後者是在原始股的基礎上增加新的份額。

4.**作為股東向公司入股,獲取收益的所有者憑證,持有它就擁有公司的一份資本所有權,成為公司的所有者之一,股東不僅有權按公司章程從公司領取股息和分享公司的經營紅利。

12樓:多憂少慮

1,**以手為單位,最低為一手,一手指100股。所以**最低可以**100股,根據**的**,一手**最高的有30000多塊,如貴州茅臺;最低的只有不到300塊,如農業銀行。

13樓:玄奇邁奇爽

**裡要求最低必須**100股。現在最便宜的**已經低於3元了。

也就是說你最少用300元就可以買賣**了。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4樓:採納吧騷年

購買**最少需要滿足購買**不少於100股(即1手**)的資金,購買超過100股的必須是100股的整數倍。

**買賣要交費用:

1、佣金:0.03%—0.3%,佣金多少根據你的**公司(或你資金量的多少)決定,佣金每筆交易最低收取是5元。

2、印花稅:賣出時加收印花稅0.1%(單向收取)。

2、過戶費(僅限於滬市),每買賣一千股收取0.6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易買bai

賣最小單位為1手,也du就是100股,但是每個**

zhi的價位是不dao一樣的!比如您版要購買的**是10元每股權,那麼最低購買金額就是1000元。但是**交易是有一定成本的,也就是手續費,單單交易佣金:

萬3到千三不等,買賣都收取,最低收取5元,不足5元也是收5元。

16樓:廣發**

****數量需100股(1手)及100股的整數倍。另每一筆下單委託最大數量不能超100萬股。

17樓:姜未諡醫謐敖

**不穩 還不如做跑卡 一天穩的幾千收入都有

18樓:奧斯曼騎士

最少要買來1手 1手=100股

去**所,攜自帶身份證,交bai

納90元辦理股東帳du戶卡,開戶zhi後可以不買**。

****

dao最低2元左右,最少買100股。

****1元多,最少買1000股。

新股民入市全功略 將會告訴你怎麼操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購買**的數量是1手(即等於100股)或是1手的倍數!

但賣**的話,有時會出現54股的情況!我媽的卡里就有個54股!!都不知道怎麼買進來的 暈

還有你買的越少,手續越就越貴!買的越多就越便宜!!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買一手,也就是100股。如果你現在不怎麼好**的話,最好還是找一個服務態度比較好的**公司,那樣可以給你們提供好一點的**的。現在最低的**的**可能是十塊左右。

買**應該注意什麼

21樓:釗鉼

1、上市公司2、基本面3、技術面4、投資目的。上市公司與基本面分折時一定要善於識別真偽,用火眼金晴來防止上當受騙。

**中重視基本面和技術面是二大派別各有其詞,其實應該是基本要好,一定要有技術面支撐(基本面+技術面)才是好**。

技術面就是說要**趨勢向上的**,因為趨勢線是一切的一切,趨勢上就是股價在上升通道,可能受訊息面等影響或主力震倉洗盤,使**有回落,但總趨勢向上。因為上升中的**走勢是上升、回襠再上升。

股價在下降中的**受利好利多的衝擊,**會回升,或主力誘多騙錢,但股價還會繼續**,因為走勢決定它一切,那就是**、回升再**。

22樓:國海**

你好,選擇一隻**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 是選擇你要操作的**型別,如**股,小盤股,銀行股,科技股之類的。**股有盤大穩定的特徵,漲也慢跌也慢,小盤股則極容易波動。

其次 看業績,選擇業績較好的**,當然這個問題並不絕對業績不好的**並不是說就不會漲,但業績的好壞還是可以分析出一支**的大概情況的,也可以關注一下那家公司有利好訊息,有利好訊息的**基本能有一段好的走勢,當然例外的也有

再次 看**的前期走勢,分析一些**的前期走勢,如一支**前段時間都處於低迷狀態,經分析未來可能會有一段上揚走勢,那買進這類**的絕對沒問題的,但這就對股民的分析能裡有極大的要求,沒有很強的分析能力是很難做到這一點的。

選股時應該綜合上述內容來分析,這些都是基礎的分析技巧,適合新手,而老股民很多不願意去接觸新**,更願意在自己操作過的熟悉的**中尋找選股物件,新手可以參考下老股民的意見,當然以參考為主,切不可輕易聽信他人的說法,要在得到外界資訊後在加一自身的處理分析,才能判斷出別人說的是對是錯。

望採納,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牛市**的注意事項:

1:牛市**一旦爆發,大資金蜂擁而入時,必須敢於重倉跟進,仍採用三分之一**或半倉操作者,斬獲肯定有限;

2:一旦重倉介入,就要堅定持股,不要稍有**或稍有獲利,即拋股走人,擺脫不了熊市中的「五分錢萬歲」思維;

3:牛市操作,必須敢追領漲股,不怕連漲3個漲停板,只怕你不敢在「漲停板」上排隊;

4:牛市操作,強者恆強,不能孤立等待回擋再介入,而是順應時勢,該追的堅決追,該觀望時則觀望。

5:牛市操作,技術指標大多處於「失靈」狀態。漲了還漲,連漲近10個漲停板的情況並不少見。

6:牛市操作,**要以「我是主力」的角色換位,來揣摸**大資金的動向。不能仍站在小**的立場上,為打一點差價而忙碌。

7:牛市操作,**都有機會,不可見異思遷,頻追熱點,結果顧此失彼,賺指數不賺錢。

8:牛市操作,人氣是股價的翅膀,人氣愈旺,股價越高,分析太理性,常用市盈率做選股標準的,往往抓不到「大黑馬」。

9:牛市操作,熱點多,轉換快,一天幾十個漲停板是正常現象,領漲股不翻番,堅決不鬆手。

10:牛市操作升幅大而快,「一天等於兩個月」,不輕言見頂,不輕言調整。

這些可以慢慢去領悟,**最重要的是掌握好一定的經驗與技巧,這樣才能保持在**中盈利,新手在把握不準的情況下不防用個**寶手機**去跟著裡面的牛人去操作,這樣要穩妥得多,願能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什麼是中位數,中位數是什麼意思?

中位數 median 統計學名詞。將資料排序 從大到小或從小到大 後,位置在最中間的數值。即將資料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大於該數值,一部分小於該數值。中位數的位置 當樣本數為奇數時,中位數 第 n 1 2個資料 當樣本數為偶數時,中位數為第n 2個資料與第n 2 1個資料的算術平均值 理性認識 把一組資...

股市中的加權什麼意思,股票加權是什麼意思?

在 裡,所謂加權是指加上權重比率後的平均值。是指加權指數 某個 投資行業用特定的取加權平衡方法來買不同企業的 這樣做可以分散投資,降低風險,也用於代表某個行業或 市場的表現 比如由兩支 組成的a指標,一支 股價是5元,另一支是10元。平均值就是 5 10 2 7.5元 這個就是沒加權的。加權 比如股...

市淨率是什麼意思,市盈率和市淨率是什麼意思

市淨率是指每股股價和淨資產的比率。一般來說市淨率是低更好,更安全。市淨率 股價 每股淨資產。每股淨資產 股東權益 總股數。市淨率是什麼意思 市盈率和市淨率是什麼意思 市盈率 當前股價 當前收 年為1倍,一季報4倍,半年報2倍,三季報則4 3倍 市淨率 當前股價 當前每股淨資產 以上數值都是越小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