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的五小設施是什麼,施工現場五小設施是什麼?

2021-05-10 21:24:23 字數 3229 閱讀 9514

1樓:煙火中的塵埃

施工現場的五小設施包括:門衛室、食堂、廁所、淋浴室、娛樂室。

1.門衛室就是管理一個進出口地的房間。

2.食堂(mess hall;dining room;canteen)是指設於機關、學校、廠礦等企事業單位、為**其內部職工、學生等就餐的盈利性場所。

3.廁所泛指由人類建造專供人類(或其他特指生物,如家畜)進行生理排洩和放置(處理)排洩物的地方。 人類使用的廁所大多有男廁女廁之分,不過隨著科技的發展,男女共用的廁所,也問世了。

4.淋浴室就是洗澡的房間。

5.娛樂室就是活動娛樂的房間。

2樓:淡溪肇乾

門衛室、食堂、廁所、淋浴室、娛樂室

施工現場「五小」設施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施工現場的五小設施包括:門衛室、食堂、廁所、淋浴室、娛樂室。

2、建築施工是指工程建設實施階段的生產活動,是各類建築物的建造過程,也可以說是把設計圖紙上的各種線條,在指定的地點,變成實物的過程。它包括基礎工程施工、主體結構施工、屋面工程施工、裝飾工程施工等。施工作業的場所稱為「建築施工現場」或叫「施工現場」,也叫工地。

4樓:月照星空

施工現場「五小設施」一般指食堂、廁所、宿舍、淋浴室、活動室。

按照安全施工原則,對於五小設施的要求是:

1、食堂。食堂炊事員有健康證,炊事用具衛生,炊事員上崗穿(戴)工作服(帽), 就餐場所衛生條件好,室內有水泥地面,室內牆面灰,刷白設透氣窗, 灶臺鑲貼瓷磚,有滅蚊蠅、蟑螂措施。

2、工地設水沖廁所,高層有流動廁所。

3、工人宿舍。宿舍房間人數不超過6人,單床,用電線路規範,室內整潔。

4、工地有沐浴室,安全有保障。

5、工地有工人活動室,有相關的設施裝置。

5樓:燈色珊闌

五小設施:會議室、門衛室、急救室、淋浴室、娛樂室、吸菸室、飲水亭、食堂、廁所。

6樓:匿名使用者

門衛室、食堂、廁所、淋浴室、娛樂室

安全文明施工"五小設施"指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概要】

安全文明施工「五小設施」一般指食堂、廁所、宿舍、淋浴室、活動室。

【要求】

按照安全施工原則,對於五小設施的要求是:

①、食堂。食堂炊事員有健康證,炊事用具衛生,炊事員上崗穿(戴)工作服(帽), 就餐場所衛生條件好,室內有水泥地面,室內牆面灰,刷白設透氣窗, 灶臺鑲貼瓷磚,有滅蚊蠅、蟑螂措施。

②、工地設水沖廁所,高層有流動廁所。

③、工人宿舍。宿舍房間人數不超過6人,單床,用電線路規範,室內整潔。

④、工地有沐浴室,安全有保障。

⑤、工地有工人活動室,有相關的設施裝置。

【詳細制度舉例】

【一、食堂】

1、食堂操作間要有足夠的使用面積,並定期清洗消毒。

2、炊事人員要經過衛生防疫培訓,並持健康證上崗,身著白色工作服、帽。

3、炊具要保持清潔衛生,定期消毒,符合衛生防疫要求,菜板生熟要分開,給水、排煙、排氣、排水設施完善。

4、生、熟食品必須分開存放,設定貯藏室,有存放糧食、蔬菜的臺架,貯藏肉製品要有保鮮措施。

5、食堂垃圾要使用封閉式的垃圾存放容器,並定期清除。

6、食堂內不得住人和存放其它物品。

7、食堂要有有防潮、防「四害」的設施。

8、食堂用火要有動火準用證,火源要有專人管理。

9、餐具要經過消毒方可使用,炊服人員不得將不經消毒餐具提供用餐人員。

10、專案管理人員食堂原則上採取自助餐用餐形式。

【二、廁所】

1、施工現場要設定廁所,廁所牆體應牢固、防雨防水,坑池砌 磚或砼壁。

2、廁所要有專人管理,隨時清掃,保持清潔衛生。

3、設水衝式廁所,要定期沖刷,消毒,並保證排汙設施暢通。

4、廁所內要設有防蚊蠅的設施,經常噴灑藥品或掛沾粘條,防止蚊蠅孳生。

5、現場人員必須遵守衛生制度。用廁後及時沖洗,保持清潔衛生。

【三、宿舍】

1、宿舍必須保持清潔衛生,要有衛生負責人,並有衛生值日人員負責宿舍的衛生清理與監督。

2、宿舍內應抹水泥地面或鋪貼地面,配置單人床或上下雙人床。禁止職工睡通鋪。

3、宿舍內用電必須有電工親自拉設,其他人不得在室內隨意拉接電線和破壞用電裝置,嚴長明燈,不準私自燒電爐 。

4、宿舍內必須配飯桌,被褥要疊放整齊,衣物、鞋襪、臉盆、餐具及工具等物品要放置整齊有序,嚴禁亂倒汙水、剩餘飯菜。

5、工人在專案部規定的時間內工作和休息,休息期間不得在宿舍內或宿舍附近大聲喧譁。 6、職工自己的東西不要隨意亂放,保管好自己的東西,防止丟失。

7、宿舍夏季要設紗門、紗窗,定期噴藥做到無蠅、無鼠,冬季要有保暖、防寒、防煤氣中毒措施。

【四、淋浴室】

1、淋浴室要有專人管理。

2、淋浴室要定期進行沖刷,每週進行一次消毒,保持清潔衛生。

3、洗浴人員,必須穿乾淨的脫鞋入內,不準在淋浴室內洗衣服。

4、存放衣物的地方要定期消毒,保持清潔衛生。

5、淋浴室照明必須使用防水燈頭。 應設有「保持衛生、節約用水」等警示牌。

【五、活動室】

活動室有可能會有吸菸室、飲水室、 醫務室和娛樂室等。

《吸菸室》

1、保持室內衛生清潔。

2、菸頭、菸灰落入菸灰缸內。

3、不要在室內閒談嬉鬧。

4、注意防火,明火不能帶入施工現場。

5、嚴禁隨地痰。

《飲水室》

1、飲用水必須符合國家衛生標準。

2、飲用水要進行定期消毒。

3、保溫飲水桶要有人監管,防止汙染。

4、施工人員嚴禁喝生水和共用一個器皿飲水。

5、請保持室內衛生。

6、嚴禁破壞飲水器具;嚴禁隨地吐痰。

《醫務室》

1、醫務人員必須經過培訓,持證上崗。

2、室內清潔衛生,嚴禁吐痰。

3、醫藥箱、急救藥品、擔架由醫務人員負責保管和發放。

4、24小時有人值班,閒雜人員等禁止入內。

《娛樂室》

1、保持室內清潔衛生,嚴禁吐痰。

2、室內娛樂設施要愛護,嚴禁隨意拿走。

3、夜間娛樂,禁止大聲喧譁和吵鬧。

4、注意防火,以免發生火災。

5、娛樂用具及桌椅板凳等要擺放整齊、有序。

8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食堂、廁所、浴室、宿舍

建築五小工程是什麼,施工現場「五小」設施是什麼?

小餐廳 小圖書室 小浴室 小活動室 小體育場 一般被稱作 五小工程 小食堂 小浴室 小健身房 小活動室 小閱覽室也有被稱作 五小工程 的,看具體情況而定。建築五小工程是 圍擋 洗車臺 槽 高壓水槍 沉澱池 施工現場 五小 設施是什麼?1 施工現場的五小設施包括 門衛室 食堂 廁所 淋浴室 娛樂室。2...

施工現場環境堡達到百分百是什麼,施工現場環境保護達到五個百分百是什麼

1.建築工地圍檔必須100 全封閉,且達到美觀大方,安全實用要求。2.施工現場的主要施工道路必須100 全硬化。3.工地大門內必須安裝定型車輛沖洗裝置,保證出來的車輛必須100 全沖洗。4.建築工地砂石 裸露黃土 含地面 必須100 全覆蓋。5.閒置6個月以上的待建工地必須100 全綠化。施工現場環...

施工臨時用電是什麼供電方式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傳統施工臨時用電,其實弊端還是不少的,主要體現在 1 臨電申請困難 臨時變壓器申請時間長,影響整體施工進度。2 供電可靠性差 傳統臨時供電可靠性差,經常導致裝置用電中斷,裝置開工率低。3 供電成本高 傳統臨時用電設施部署成本高,富餘容量需繳納額外容量費。可以考慮新型的智慧臨時供電哈。優勢 通過儲能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