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幾種英語時態表示方法,英語有哪幾種時態和句子結構?

2021-03-19 18:22:09 字數 4625 閱讀 3896

1樓:瑪格副爻

初中英語八種時態歸納複習 時態是英語學習中一個至關重要的內容,廣大初中學生在實際運用時,往往對時態問題倍感棘手,下面我們就歸納複習一下這幾種時態。

一、一般現在時: 概念:經常、反**生的動作或行為及現在的某種狀況。

時間狀語:often,usually,always,sometimes,every week(day,year,month...),once a week,on sundays,etc. 基本結構:①be動詞;②行為動詞 否定形式:

① am /is /are +not;②此時態的謂語動詞若為行為動詞,則在其前加don't,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則用does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一般疑問句:①把be動詞放於句首;②用助動詞 do提問,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則用does,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二、一般過去時: 概念: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

時間狀語:ago,yesterday,the day before yesterday,last week(year,night,month...),in 1989,just now,at the age of 5,one day,long long ago,once upon a time,etc. 基本結構:①be動詞;②行為動詞 否定形式:

① was/were +not;②在行為動詞前加did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一般疑問句:①was或were放在句首;②用助動詞do的過去式did提問,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三、現在進行時: 概念:表示現階段或說話時正在進行的動作及行為。

時間狀語:now,at this time,these days,etc. 基本結構:am/is/are +doing 否定形式:

am/is/are +not+doing 一般疑問句:把be動詞放在句首

四、過去進行時: 概念:表示過去某段時間或某一時刻正在發生或進行的行為或動作。

時間狀語:at this time yesterday,at that time或以when引導的謂語動詞是一般過去時的時間狀語等。 基本結構:

was/were +doing 否定形式:was/were +not+doing 一般疑問句:把was或were放在句首

五、現在完成時: 概念:過去發生或已經完成的動作對現在造成的影響或結果,或從過去已經開始,持續到現在的動作或狀態。

時間狀語:recently,lately,since...,for...,in the past few years,etc. 基本結構:have/has +done 否定形式:

have/has +not+done 一般疑問句:have/has放於句首

六、過去完成時: 概念:以過去某一時間為標準,在此以前發生的動作或行為,或在過去某動作之前完成的行為,即「過去的過去」。

時間狀語:before,by the end of last year(term,month...),etc. 基本結構:had +done 否定形式:

had +not+done 一般疑問句:had放於句首

七、一般將來時: 概念:表示將要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及打算、計劃或準備做某事。

時間狀語:tomorrow,next day(week,month,year....),soon,in a few minutes,by...,the day after tomorrow,etc. 基本結構:①am/is/are/going to +do;②will/shall+do 否定形式:

①am/is/are +not+going to +do;② will/shall+not+do 一般疑問句:①be放於句首;② will/shall提到句首

八、過去將來時: 概念:立足於過去某一時刻,從過去看將來,常用於賓語從句中。

時間狀語:the next day(morning,year...),the following month(week...),etc. 基本結構:①was/were/going to +do;② would/should +do 否定形式:

①was/were/not+going to +do;②would/should +not+do 一般疑問句:①was或were放於句首;②would/should提到句首 英語中的時態 謂語動詞變化 一般現在時 單三+s/es 其他無變化 一般過去時 動詞詞尾+ed 一般將來時 shall/ will/ be going to + 動詞 一般過去將來時 sb said + would + 動詞 現在進行時 are/ am / is + v-ing 過去進行時 was/ were + v-ing 現在完成時 have/ has+ 過去分詞 過去完成時 had+ 過去分詞

英語有哪幾種時態(和句子結構)?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有八大時態,分別是一般現在時、一般過去時、一般將來時、過去將來時、現在進行時、過去進行時、現在完成時、過去完成時。

一、一般現在時

1、概念:指經常、反**生的動作或行為及現在的某種狀況。

2、時間狀語:always, usually, often, sometimes, every week (day, year, month…), once a week, on sundays,

3、基本結構:動詞+ 原形 (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動詞上要加(e)s)

4、否定形式:am/is/are+not;此時態的謂語動詞若為行為動詞,則在其前加don't,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則用doesn't,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5、一般疑問句:把be動詞放於句首;用助動詞do提問,如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則用does,同時,還原行為動詞。

二、一般過去時

1、概念:過去某個時間裡發生的動作或狀態;過去習慣性、經常性的動作、行為。

2、時間狀語:ago, 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last week(year, night, month…), in 1989, just now, at the age of 5, one day, long long ago, once upon a time, etc.

3、基本結構:含有be動詞主語+was/were+形容詞或者名詞......

不含有be動詞:主語+動詞過去式+......

4、否定句:帶be:主語+was/were not+形容詞或者名詞+......

不帶be:主語+didn't+動詞原形+......

三、一般將來時

1、概念:表示現階段或說話時正在進行的動作及行為。

2、時間狀語:now, at this time, these days, etc.

3、基本結構:be動詞(am/is/are)+doing

4、否定形式:be動詞(am/is/are)+not+doing.

四、過去將來時

1、概念:表示過去某段時間或某一時刻正在發生或進行的行為或動作。

2、時間狀語:at this time yesterday, at that time或以when引導的謂語動詞是一般過去時的時間狀語等。

3、基本結構:was/were + doing

4、否定形式:was/were + not + doing.

五、現在進行時

1、概念:過去發生或已經完成的動作對現在造成的影響或結果,或從過去已經開始,持續到現在的動作或狀態。

2、時間狀語:recently, lately, since…for…,in the past few years, etc.

3、基本結構:have/has + done

4、否定形式:have/has + not + done.

六、過去進行時

1、概念:以過去某個時間為標準,在此以前發生的動作或行為,或在過去某動作之前完成的行為,即「過去的過去」。

2、時間狀語:before, by the end of last year(term, month…),by the time...,etc.

3、基本結構:had + done.

4、否定形式:had + not + done.

七、現在完成時

1、概念:表示將要發生的動作或存在的狀態及打算、計劃或準備做某事。

2、時間狀語:tomorrow, next day(week, month, year…),soon, in a few minutes, by…,the day after tomorrow, etc.

3、基本結構:am/is/are + going to + do;will/shall + do.

4、否定形式:am/is/are + not+going to; 在行為動詞前加will/shall(will適用於所有人稱,shall只用於第一人稱)

八、過去完成時

1、概念:立足於過去某一時刻,從過去看將來,常用於賓語從句中。

2、時間狀語:the next day(morning, year…),the following month(week…),etc.

3、基本結構:was/were + going to + do;would/should + do.

4、否定形式:was/were + not + going to + do;would/should + not + do.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有表示過去,現在,正在,將來發生的動作和事情,細分有16個時態,句子結構請檢視圖表。

英語證書有哪幾種,英語證書的種類有哪些

除全國公共英語等級考試 即四六級 以外,像雅思 託福,公共英語,中高口,bec都可以的。國外標準認證有 英聯邦體系 雅思 語言能力 bec 劍橋商務英語初級中級高階 商務英語能力 美國體系 ets的 託福 語言能力 gre 研究生入學考試 gmat 商學院入學考試 lsat 法學院入學考試 國內標準...

滅火有哪幾種方法,滅火基本方法有哪幾種

滅火的基本方法有四種 1 冷卻法 將滅火劑 水 二氧化碳等 直接噴射到燃燒物上把燃燒物的溫度 降低到可燃點以下,使燃燒停止 或者將滅火劑噴灑在火源附近的可燃物上,使其 不受火焰輻射熱的威脅,避免形成新的著火點。此法為滅火的主要方法。2 窒息法 阻止空氣流入燃燒區域,或用不燃燒的惰性氣體沖淡空氣,使燃...

滅火有哪幾種方法,滅火基本方法有哪幾種

滅火的基本方法 1 隔離法 將正在發生燃燒的物質與其周圍可燃物隔離或移開,燃燒就會因為 缺少可燃物而停止。如將靠近火源處的可燃物品搬走,拆除接近火源的易燃建築,關閉可燃氣體 液體管道閥門,減少和阻止可燃物質進入燃燒區域等等。2 窒息法 阻止空氣流入燃燒區域,或用不燃燒的惰性氣體沖淡空氣,使燃燒 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