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還沒過新年,為什麼外國人就在元旦過新年了

2021-03-19 18:22:09 字數 2088 閱讀 3740

1樓:gt垂釣者

外國的新年是以陽曆來算的,也就是日曆上大字的阿拉伯數字,陽曆一月一日是新年。而中國新年是以農曆來算的,也就是日曆上小點的大寫字,也稱陰曆,每年的正月初一為新的一年的第一天,所以中國的新年是一月初一。農曆計算比陽曆晚約一個月左右,所以中國的春節比西方的新年晚來。

外國人和中國人過新年有什麼區別

2樓:ww上方谷

外國人和中國

世界上還有許多國家在和我們國家一樣過春節,這些國家都是因為有華人在才影響所致。可以說在世界各國只要有華人在,就有過春節的習俗,只不過他們過春節與中國過春節已經有了很大的區別。

中國人過春節:

每年從農曆臘月二十三日起到年三十,民間把這段時間叫做「迎春日」,也叫「掃塵日」,在春節前掃塵搞衛生,是我國人民素有的傳統習慣。節前十天左右,家家戶戶準備年貨,在節前要在住宅的大門上貼上紅紙黃字的新年寄語,也就是用紅紙寫成的春聯。過年的前一夜,就是舊年的臘月三十夜,也叫除夕,又叫團圓夜,除夕晚上,守歲很重要,全家老小都一起熬年守歲,歡聚酣飲,共享天倫之樂,北方地區在除夕有吃餃子的習俗。

待第一聲雞啼響起,或是新年的鐘聲敲過,街上鞭炮齊鳴,響聲此起彼伏,家家喜氣洋洋,新的一年開始了,男女老少都穿著節日盛裝,先給家族中的長者拜年祝壽,節中還有給兒童壓歲錢,吃團年飯,初

二、三就開始走親戚看朋友,相互拜年,道賀祝福,說些恭賀新

3樓:百度使用者

美國1元旦節,每年1月1曰慶祝新的一年開始。人們舉辦各種各樣的新年晚會,到處可以聽到辭舊迎新的鐘聲,為美國的聯邦假曰。

4樓:星期天

沒區別 消費是第一!

為什麼現在外國人也喜歡過中國的新年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復

在的中國強大了,中國的制各種元素也開始對外輸出(就像聖誕節,肯德基對外輸出一樣)。

同時不一樣的節日氣氛也給外國人帶來不一樣的節日體驗。

所以現在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開始喜歡過中國的新年了。

祝你新年快樂!

6樓:東廠基長

中國文化越來越bai趨於世界主流,和美du帝的文zhi化已經不相dao

上下了。國外明星都愛來咱們版的星光大道權

了……現在在世界各地的國人華僑越來越多,可以說是每個國家都有很多中國人,所以也就有唐人街。比較著名的是美帝英國這樣的唐人街,唐人街過年過節就要搞活動,什麼舞龍舞獅啊,過年都要這樣。因為唐人街繁華,外國人接觸的多了,再加上本來對東方古國的幻想,所以他們開始接觸這種文化。

7樓:南城月下冥冥

這和現在中國人過聖誕節 和萬聖節 一個道理

感受文化氛圍 圖個熱鬧

8樓:

喜歡那熱鬧的氣氛吧,就像中國近年來都喜歡過聖誕節一樣。

9樓:淋著的貓

因為中國的新年是最傳統的節日,更具有獨特的民族特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稀罕。文化認同。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bai越來越多的國人受外國du文化影響,現在越來越zhi

多的人過上dao了外國的節日內。中國的外資企業也越來容越多,不免帶過來外國的風俗。人們每天都在追求新的花樣,新的刺激。

  其實過外國節日對很多方面都有影響,從經濟上講,過外國節日的人多了,比如說情人節、聖誕節,商家的營業額就會劇增,生產節日禮物的公司也多了商品得銷售途徑。對經濟還是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的。從這點看,我們可以而且應該支援過國外節日。

  另一方面崇洋的過程中往往丟掉了我們傳統的節日,這是很不應該的,我們應該在追求時尚的道路上不忘了中國原本就有的文化。這是很讓人痛心的。   不過現在國家把這些傳統節日定為法定節假日,讓我們有時間去過這個節日,是很不錯的,不會丟了傳統節日

中國人在過新年,外國人在幹什麼

12樓:

好像不能這麼說吧。 喜歡過聖誕,有多少人啊?除了年輕的,別人誰過啊? 外國人有幾百個國家呢,這裡面也有很多是過春節的國家啊。 所以不能簡單的這麼認為。

為什麼外國人說中國人是外國人呢?

這不還簡單嗎,這就是使用的 二分法 即把自己國的稱之為本國人,其他的就全是外國人。也就是外國人說自己國的人都是本國人,其他國的人通通都是外國人,中國人也不例外。其實對於外國人這個稱呼 只是自己國家對外國友人的一種稱呼而已 所有的自己國家的人看到不是自己國家的人都會說 這個人是外國人 所以他到來到我們...

中國人和外國人的區別,中國人與外國人有什麼區別?

哪個民族都有缺點和優點,一個民族如果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那一件多麼可悲的事,中國人幾千年的傳統習慣決定中國人的性格,不像歐洲人,人家進入現代化已經幾百年了,而中國現在還沒達到那種程度,中國是幾千年的封建農業國家,歐洲進入工業國家已經好幾百年了,因為中國以前農業國家,所以大部分人農民,整天和土地打交道,...

外國人和中國人過新年有什麼區別,中國人在過新年,外國人在幹什麼

美國1元旦節,每年1月1曰慶祝新的一年開始。人們舉辦各種各樣的新年晚會,到處可以聽到辭舊迎新的鐘聲,為美國的聯邦假曰。沒區別 消費是第一 中國人在過新年,外國人在幹什麼 好像不能這麼說吧。喜歡過聖誕,有多少人啊?除了年輕的,別人誰過啊?外國人有幾百個國家呢,這裡面也有很多是過春節的國家啊。所以不能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