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和中國人過新年有什麼區別,中國人在過新年,外國人在幹什麼

2021-05-13 06:02:21 字數 2376 閱讀 5678

1樓:百度使用者

美國1元旦節,每年1月1曰慶祝新的一年開始。人們舉辦各種各樣的新年晚會,到處可以聽到辭舊迎新的鐘聲,為美國的聯邦假曰。

2樓:星期天

沒區別 消費是第一!

中國人在過新年,外國人在幹什麼

3樓:

好像不能這麼說吧。 喜歡過聖誕,有多少人啊?除了年輕的,別人誰過啊? 外國人有幾百個國家呢,這裡面也有很多是過春節的國家啊。 所以不能簡單的這麼認為。

外國人過春節嗎?

4樓:墨陌沫默漠末

春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但並不是中國獨有。事實上,在東亞,除了日本從明治維新就使用公曆新年,不再過春節以外,許多國家都和中國一樣過農曆春節並且還有法定假期。

以新加坡人過春節為例:

新加坡的華人家庭每年都會聚在一起做年糕。一家人聚在一起,一邊做著各種各樣的糕點,一邊話著家常,其樂融融。他們也要開油鍋、燒火爐,取年年**年年旺的意思。

除夕這一天對新加坡華人來說極為重要。這一天人們準備除舊迎新,吃團圓飯。同時,他們還要供奉食物或鮮花給死去的先人,雖然形式或許因宗教信仰而不同,但紀念祖先的意義卻是相同的。

在中國,年三十晚上,很多家庭都會****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即「春晚」。其實,有些海外華人也會**,與國內同胞共同感受春節的氣氛。此外,他們也會舉辦自己的「春晚」,熱鬧過大年。

「我家的春節,每年都是在緊張忙碌的春晚準備、排練和演出中度過的。」塞普勒斯中塞文化藝術教育中心主席韓梅梅在接受本報採訪時,回顧當地華人春晚十幾年來一步步成長的過程。

「當時還是留學生的我,跟我們大學的校長反映,多數留學生家裡沒有網路或衛星電視,看不到**電視臺的春晚。後來學校安裝了衛星天線,大家就可以**了。」

如今不但可以看春晚,還有豐富多彩的節目表演,**和年夜飯。節目是由華僑華人和當地民眾準備的;年夜飯,則是華僑華人友好協會的成員們「一起採購和烹飪出來的。」韓梅梅動情地說,「你可以想象,十幾個人圍坐,包出幾千個餃子的場面。

」模里西斯春晚也已舉辦多年。除了能讓散居小島上的華人在這個特殊的節日裡歡聚一堂之外,還能夠讓有表演天賦和演出愛好的華人孩子在一展才華。

5樓:我們黑夜很白

春節不是中國獨有的節日,亞洲國家中,與中國一樣過農曆春節並有法定假期的包括越南、印尼、朝鮮、韓國、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另外,泰國、菲律賓和蒙古國也有過春節的傳統。不過蒙古國過的是藏曆春節,當地叫白月節,每年的節日起始日期要由喇嘛測算才能確定。

在韓國、朝鮮和越南,農曆新年是一年之中最重要的節日。在朝鮮半島,農曆新年被稱為「年節」或「舊正」,正月初一至初三是全民族的法定假日。越南農曆新年假期從除夕至正月初三,加上週六日換休,共6天。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社會精英都會過,體驗中國文化,

普通百姓也過的,反正過春節在外國已經成了一種潮流,,,上次看新聞,

說西班牙人已經把春節基本上作為官方節日了,可見中華節日文化對世界的影響力之巨大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的 我就在美國 去年都是我們海外華人自己過 老美不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的聖誕節就相當於我們國家的春節!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越來越多的國人受外國文化影響,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過上了外國的節日。中國的外資企業也越來越多,不免帶過來外國的風俗。人們每天都在追求新的花樣,新的刺激。

  其實過外國節日對很多方面都有影響,從經濟上講,過外國節日的人多了,比如說情人節、聖誕節,商家的營業額就會劇增,生產節日禮物的公司也多了商品得銷售途徑。對經濟還是有一定的促進作用的。從這點看,我們可以而且應該支援過國外節日。

  另一方面崇洋的過程中往往丟掉了我們傳統的節日,這是很不應該的,我們應該在追求時尚的道路上不忘了中國原本就有的文化。這是很讓人痛心的。   不過現在國家把這些傳統節日定為法定節假日,讓我們有時間去過這個節日,是很不錯的,不會丟了傳統節日

外國人如何看待中國人的過年

外國人過春節嗎?是不是也和中國人過聖誕節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亞洲一些國家過春節,其它國家受到亞洲文化影響,也會稍微過春節

11樓:熱心網友

額,你想多了,現在我們的文化在吃老本,只在大東亞有市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只有唐人街過春節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歐美國家只過聖誕節和元旦,對於中國農曆春節沒有概念。

向外國人介紹中國人過年

中國人和外國人的區別,中國人與外國人有什麼區別?

哪個民族都有缺點和優點,一個民族如果看不到自己的缺點,那一件多麼可悲的事,中國人幾千年的傳統習慣決定中國人的性格,不像歐洲人,人家進入現代化已經幾百年了,而中國現在還沒達到那種程度,中國是幾千年的封建農業國家,歐洲進入工業國家已經好幾百年了,因為中國以前農業國家,所以大部分人農民,整天和土地打交道,...

中國人和外國人結婚登記,中國人和外國人可以結婚嗎,結婚證到那裡拿?

在中國登記結婚,需要外國公民出具無配偶宣告書,證明當事人目前的婚姻狀態是符合婚姻登記條件的,外國公民持有的無配偶宣告書在中國使用,還須進行大使館認證。外國人在中國登記結婚首先需要提供外國人的單身證明,並經過中駐外使館認證後才能在中國結婚,還需要外國人的護照原件,中國這方提供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去中國方...

中國人欺負中國人和外國人欺負中國人的區別

一個是慘無人道,一個是公平競爭 沒人管和沒人敢管 內部矛盾和 兩人都進派出所和中國人進派出所 這個問題一點都不難,你想自己的孩子被別人打和自己打是什麼感受,那麼中國人欺負中國人和外國人欺負中國人的區別就知道了。為什麼中國人壓榨中國人,而不是欺負外國人 看問題不要偏激,中國人使欺負中國人。但這絕不是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