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組資料,使用SPSS,分析方差齊性P

2021-05-24 20:26:45 字數 850 閱讀 6219

1樓:

在方差分析選項(實際上應該說是多重比較選項)中有假定方差齊性和假定方差不齊並不表示方差不齊也可做方差分析。方差齊性的假設不能成立時,仍然可以做多重比較,多重比較與方差分析的原理是不一樣的,多重比較一般分為多重t檢驗和多極差檢驗兩種。方差分析是一個總體檢驗,當其顯示有顯著性時近表明至少有兩個組的均值具有顯著差異,但不能具體指出那兩個組有顯著差異,這個任務是由多重比較來完成的,需要根據方差齊性的結果選擇合適的多重比較方法。

方差齊性檢驗p=0.044<0.05,方差不齊,還可以用方差分析嗎?下圖中的結果是否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您第一個等方差檢驗用的levene檢驗,所以認為您的資料是非正態的;此檢驗結果認為不具備方差齊性。

an***方差分析要求資料來自正態分佈總體,並且因子水平之間的方差大致相等(齊性),所以不應該使用an***方差分析。

如果您的資料是非正態的,應該進行非引數檢驗,比較中位數,比如進行kruskal-wall檢驗或mood中位數檢驗。

方差齊性檢驗顯著性小於0.05,還能進行多重分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方差齊性檢驗顯著性小於0.05,說明不滿足方差齊性,那可以選擇方差不齊的兩兩比較方法的

4樓:無謂的性

這麼多年都會過去?你們要去看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這時候就要施展此計,一不怕羞,二不怕辱,三不怕累,四不怕花錢,**怕浪費時間。男人懂得男怕纏女怕磨的道理,只要百折不撓,永不放棄,勝利一定屬於自己的。這也是好漢無好妻,賴漢佔花枝的根本原因。

如何用SPSS分析三組資料,怎麼用spss分析三組資料的差異是否顯著?

進行偏相關分析的變數必須是正態分佈,各因素之間應該有關聯。如果不滿足上述條件應該進行轉換。在spss的analyze correlate partial correlations開啟,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變數移入varables,至少一個控制變數移入controlling for欄,ok按鈕即可。做多...

用SPSS做單因素方差分析兩組樣本量不同應該用什麼檢驗方法

有很多方法,snk,turkey等 這個選擇snk和lsd都可以 用spss做單因素方差分析兩組樣本量不同應該用什麼檢驗方法 有很多方法,snk,turkey等 兩組樣本量不同如何用方差分析?單因素方差分析 bai與t檢驗無差異du 記住 t n 2 f 1,n 如果zhit統計到daot分佈的n自...

spss方差分析p值為零怎麼辦,方差分析統計結果中好多p值為0 00正常嗎

首先要確定 你是否明白p o的意思。當p 0的時候 就說明存在顯著差異。這是很多研究人員都希望出現的結論。版 不知道你為什麼說p 0不科學。第一個問題 方差齊性檢驗是用來檢驗 三組的資料是否來自同一總體的,所以齊性不齊性 與後面的三組費用差異沒有相關。齊性的時候就權是常規的方差分析,結果出來p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