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本機會成本顯性成本和隱性成本

2021-05-29 19:31:23 字數 2649 閱讀 1879

1樓:手機使用者

問題一 基本上對 問題二 顯性成本是指計入賬內的、看得見的實際支出,例如支付的 生產費用 、 工資 費用、 市場營銷 費用等,因而它是有形的 成本 。一般 成本會計 計算出來的 成本 都是顯性成本, 銷售收入 減去顯性成本以後的餘額稱為 賬面利潤 。從某種角度講,顯性成本反映的是實際應用 成本 ,可以在 產品價值 中得到反映並具有可直接計算的特點。

也可以說是企業從事一項 經濟 活動時所需要花費的 貨幣 支出,包括僱員 工資 、購買 原材料 、燃料、及添置或租用裝置的費用, 利息 ,保險費, 廣告 費以及 稅金 等。 隱性成本指公司損失使用自身資源(不包括現金)機會的成本。相對於 顯性成本 (explicit cost)而言,指廠商自己所擁有的且被用於該企業生產過程中的那些 生產要素 的總**。

隱性成本通俗的講,就是指企業因使用自有資源,而導致放棄許多其他可能性中得到的最大回報的那個代價。 對於企業使用自有資源的機會成本,等於這些資源如果在市場上出租或**,而不是為企業自身所使用的時候,所有者能夠得到的最大回報。因為企業並沒有為使用這種自有資源而付出貨幣代價,所以這種使用自有資源的成本被稱為隱性成本。

微觀經濟學問題:為什麼公司的機會成本是顯性成本與隱性成本之和,而非只隱性成本?謝謝

2樓:流水bb蟲

機會成本通常包括兩部分:

1.使用他人資源的機會成本,即付給資源擁有者的貨幣代價被稱作顯性成本。

2.因為使用自有資源而放棄其他可能性中得到的最大回報的那個代價,也被稱為隱性成本。

如果機會成本只顯示隱性成本,則公司獲取他人資源將不需要付出貨幣代價,那麼交易自然就難以成立。

隱性成本往往不被管理者所認識。它與顯性成本即會計成本有很大的不同。一般來說隱性成本不能直接從賬面上反映出來,因而難以精確計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隱性成本指公司損失使用自身資源(不包括現金)機會的成本。相對於顯性成本(explicit cost)而言,指廠商自己所擁有的且被用於該企業生產過程中的那些生產要素的總**。

經濟學:顯性成本和隱性成本的區別

4樓:無言真君

顯性成本(explicit cost)是指廠商在生產要素市場上購買或租用所需要的生產要素的實際支出,即企業支付給企業以外的經濟資源所有者的貨幣額。例如支付的生產費用、工資費用、市場營銷費用等,因而它是有形的成本。一般成本會計計算出來的成本都是顯性成本,銷售收入減去顯性成本以後的餘額稱為賬面利潤。

從某種角度講,顯性成本反映的是實際應用成本,可以在產品價值中得到反映並具有可直接計算的特點。

隱性成本(implicit cost)是廠商本身自己所擁有的且被用於企業生產過程的那些生產要素的總**。是一種隱藏於企業總成本之中、遊離於財務審計監督之外的成本。是由於企業或員工的行為而有意或者無意造成的具有一定隱蔽性的將來成本和轉移成本,是成本的將來時態和轉嫁的成本形態的總和,如管理層決策失誤帶來的鉅額成本增加、領導的權威失靈造成的上下不一致、資訊和指令失真、效率低下等。

相對於顯性成本來說,這些成本隱蔽性大,難以避免、不易量化。

隱性成本指公司損失使用自身資源(不包括現金)機會的成本。相對於顯性成本(explicit cost)而言,指廠商自己所擁有的且被用於該企業生產過程中的那些生產要素的總**。

5樓:隨緣好自在

經濟學中顯性成本和隱性成本的區別為:

1、顯性成本只能通過會計學的方法計算出來,而隱性成本則不能通過會計學的方法直接算出。

2、經濟學家在分析經營活動時往往採取定性分析的方法,對經營前景進行方向性的前瞻性的分析,為經濟發展提供巨集觀決策。會計師在分析經濟活動時,往往通過具體的財務資料計算而得出企業或經濟體在一段時期內經濟活動的基本情況,就此對企業經營活動提出管理上及經營上的改進,會計師的分析往往針對具體的企業經營活動,通過具體的資料及會計學知識得出結論,往往對微觀經濟決策提出指導性建議。

顯性成本和隱性成本的含義:

1、顯性成本原指涉及現金流出的成本,也指資產態顯示可否再生值的成本,其內涵功能和外延效能指可確定軟硬績效利用比值狀況的多種分類能否再生值的成本。

2、隱性成本原指雖不需要有現金的流出,可由於各類資產利用值價比等相關因素連帶的成本,或者因原以貨幣形式由所值性並存,如利用效率和利用值價比不同(前者可由技術因素來達到,後者卻可以用非技術因素達成),在」多值鏈成本收益」價值分析看來,不能被最佳對應選擇利用的那部分就屬於隱性成本。

6樓:匿名使用者

小明會做這樣的選擇,次序如下:

1.一小時遊戲,

2.一小時工作,賺取100塊錢

3.(其他事情)

假設小明選擇一小時遊戲

機會成本是:$100和一小時

顯性成本是$100

**成本是一小時

你可以理解為

顯性成本是物質上的

隱性成本是非物質的

可以幫到你嗎?

7樓:廂虐們演

顯性成本是指購買一些資源和要素的成本,隱性成本是包括,比如一個人在自己的房子裡開了一家麵館,那麼沒有房租,這就屬於隱性成本。

8樓:匿名使用者

「顯性成本是指廠商在生產要素市場上購買或租用所需要的生產要素的實際支出,即企業支付給企業以外的經濟資源所有者的貨幣額。隱性成本是廠商本身自己所擁有的且被用於企業生產過程的那些生產要素的總**。」

機會成本經濟利潤總成本顯性成本隱性成本之間的關係弄不清

經濟利潤 總收益 經濟成本,注意,減去的不是機會成本,而是經濟成本。經濟成本 顯性成本 隱性成本,其中隱性成本就是機會成本 l ko,iok,09o0l 書上沒寫錯 機會成本就是包括顯性成本和 成本的 opportunity cost explicit cost implicit cost 經濟學中...

上大學是不是機會成本,上大學的機會成本有哪些請用經濟學回答

可以說是,是機會成本也是時間成本,就看你怎麼對待了,有的人在大學努力學習專業課,提升技能,努力鍛鍊自己,畢業後很容易找到工作。有的人只是簡單地浪費了三年或者四年的時間,出來的時候除了年齡什麼也沒有增長,這種就是浪費時間。上大學的機會成本有哪些請用經濟學回答 經濟學上,機會成本通俗的說就是為了得到一樣...

有關機會成本的問題

按你們老師說的,那a的貨幣成本是0元,付出的機會成本又是多少?45 20嗎?得到30元 25,那收益不也是5元。機會成本是指放棄的機會中收益最高的專案。所以,個人理解應該是,a和b的機會成本都是45元,c的機會成本是30元,因此3個選項的時候,選擇a收益是 15元,選擇b收益是 25元,選擇c收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