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為什麼流鼻涕!流鼻涕說明是快好了還是更嚴重

2021-03-19 18:22:12 字數 1297 閱讀 3068

1樓:k魑魅魍魎

是剛感冒,如果快好了,會有濃痰,鼻涕越稀薄越是剛感冒,正在嚴重的的表現!還有耳朵眼裡癢,就好象是接近喉嚨的地方,也是要感冒的先兆!!

2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涕是身體正邪交鋒的產物,被排出來的就是身體的有害物質,白色為寒,青色為熱,黃色為毒.感冒先流清水鼻涕,在流青色的是寒包熱,到最後出現黃鼻涕那就快好了,因為最後的毒排出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流鼻涕是排毒,是感冒汗毛孔閉塞所致,流鼻涕說明還沒好,流黃涕說明快好了。

感冒為什麼流鼻涕?為什麼快好了稀的變濃的? 20

4樓:八億樓

當感冒病毒由呼吸道侵入人體使人感冒時,病毒在鼻腔中活動,使得鼻黏膜腫脹,鼻子會分泌較多額外的水份或黏液(分泌物)以幫助我們把死掉的病毒自然地排出體外。如果原本清清的鼻水變成了黃黃的鼻涕,那表示鼻腔另受到其他的細菌或病毒而發炎,黃澄澄的鼻涕就像「膿」一樣。

鼻涕是怎樣產生的?

健康人鼻腔內面襯著完整的一層粘膜,上面分佈著很多具有分泌功能的杯狀細胞,粘膜下有粘液腺,它們平時不斷進行分泌活動,分泌的水分用於溼潤吸入空氣,另外,粘液腺還經常分泌少量的粘液,均勻的分佈在粘膜表面。它的粘性很強,可以吸附吸入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生物。粘液中還含有溶菌酶,有抑制和溶解細菌的能力。

在正常情況下,依靠這種粘液的清潔作用,吸入的空氣到達鼻腔後半部時,幾乎沒有微生物存在。

正常情況下,鼻腔粘液腺分泌的液體和被蒸發的液體處於相對平衡狀態。一旦鼻腔發生病理變化,分泌物可增多,而形成鼻涕。

感冒,俗稱"傷風",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其中30%-50%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普通感冒雖多發於初冬,但任何季節,如春天、夏天也可發生,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並非完全一樣。感冒病例分佈是散發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併細菌感染。

普通感冒起病較急,早期症狀有咽部幹癢或灼熱感、噴嚏、鼻塞、流涕,開始為清水樣鼻涕,2~3天后變稠;可伴有咽痛;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症狀,或僅有低熱、頭痛。一般經5~7天痊癒。

流鼻涕是因為鼻粘膜受到了損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你的問題我來給你回答啊。其實不用複製那麼多,很簡單的問題。

感冒,當然是由細菌和病毒併發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就是鼻咽喉部位,造成鼻腔黏膜水腫,組織液滲出排洩感染物。因此感冒初期是流清鼻涕,而隨著感冒的時間推移,中醫來講就是內火旺盛了,體內平衡紊亂,導致內火攻心,所以鼻涕就會漸漸變為黃色稠狀。這個一定要區別對待,及時**,以防止誘發鼻炎或鼻竇炎。

如果還有疑問,請繼續諮詢。謝謝

學術問題 感冒流鼻涕的病理,感冒流鼻涕問題

是由呼吸道病毒引起的,其中以冠狀病毒和鼻病毒為主要致病病毒。病毒從呼吸道分泌物中排出並傳播,當機體抵抗力下降,如受涼 營養不良 過度疲勞 菸酒過度 全身性疾病及鼻部本身的慢性疾病影響呼吸道暢通等,容易誘發感染。感冒發作後繼發細菌感染。感冒起病時鼻內有乾燥感及癢感 打噴嚏 全身不適或有低熱,以後漸有鼻...

感冒,為什麼會流鼻涕

一般所謂的感冒,其實是上呼吸道感染與我們的肺較為密切,肺通過呼吸呼排出濁氣和吸進清氣。出氣不暢,導致肺內的水液無法排出,然後通過上升的作用,從鼻腔中流出。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普通感冒在出現的時候症狀比較輕,而且發病週期比較短,患者會出現高熱以及全身痠痛的症狀,口服普通的感冒藥物就可以改善。一般...

感冒流鼻涕能吃治婦科的藥嗎,感冒流鼻涕能吃燕窩嗎

你好!感冒藥一般是清熱解毒的作用,炎症的藥物是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一起用藥的,但是一起用藥物建議建個小時,用藥期間多喝水,彆著涼,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有 炎症,一定禁止 等完全 了才可以的,每天晚上清洗一下。感冒流鼻涕能吃燕窩嗎 可以正常吃燕窩的。如果沒有發燒症狀可以正常食用。發燒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