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細胞骨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為什麼沒有磷脂

2021-03-19 18:19:05 字數 747 閱讀 2907

1樓:歐蘭中國

細胞骨架指的是細胞(細胞質和細胞核內)內由微管、微絲和中間絲所構建成的整個網路系統.它和細胞形態的維持、細胞的運動、細胞**行為等有關.(比如紡錘絲實際上就是由微管組建成的).

微管、微絲、中間絲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

磷脂雙分子層是細胞膜結構的骨架,它和細胞膜系統的構建有關.

d為什麼對?細胞的基本骨架不是磷脂雙分子層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翻書,教材上有,細胞膜的基本骨架才是磷酸雙分子,生物大分子是碳鏈,細胞骨架是蛋白質(不一定有纖維素)

3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的是磷脂雙分子層,細胞骨架是指真核細胞中的蛋白纖維網路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的基本骨架是蛋白質纖維

5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的骨架才是磷脂雙分子層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基本骨架是磷脂雙分子層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膜的成分是磷脂雙分子層

8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骨架是c骨架,蛋白質

9樓:匿名使用者

d說的是骨架,不是基本骨架

10樓:匿名使用者

b應該有誤吧?為什麼不選b?

細胞骨架各種纖維系統中的結合蛋白質有何作用

細胞骨架 中的蛋白質纖維是肌動蛋白。細胞骨架有微管和微絲。微絲在細胞中起支援作用以及與運動有關。胞質環流的原因就在於幹細胞骨架的運動。微管比微絲要粗,長。其有助於某些細胞器在細胞內的移動,例如囊泡 線粒體。細胞骨架的主要成分?各自有什麼功能?廣義的細胞骨架概念是細胞核骨架 細胞質骨架 細胞膜骨架和胞...

酶化學本質為什麼是蛋白質或者核酸

事實就是這樣啊。酶是生物體內一類具有催化能力的物質,可以大大提高生命活動中化學反應的速率。絕大部分的酶是蛋白質的一種,極少數為rna。為什麼說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酶是由氨基酸聚合而成的,本身就是蛋白質。一樓說的是分解蛋白質的酶叫蛋白酶。氨基酸聚合後的產物還叫多肽,是氨基酸數目不多的時候,多了就叫蛋...

構成細胞的基本物質是A糖類B蛋白質

b試題分析 bai人體的主要營養物質du有糖類 脂肪zhi 蛋白質 水 dao無機鹽和維生素。糖類是版供能物質,脂肪是貯權能物質,蛋白質是基本物質,同時也可以提供能量,因此,糖類 脂肪和蛋白質是人體的三大產熱營養素。水是人體重要的組成物質,有運輸物質和調節人體生理活動等作用 無機鹽是人體的重要組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