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社團活動建議,羽毛球社團活動策劃

2021-03-19 18:19:05 字數 3469 閱讀 93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場地八個人,四上四下,人員多的情況下分初級,中級,高階球手場,初次上場要依照熱身拉球十分鐘後正式開始

羽毛球社團活動策劃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進一步激發大家的運動熱情,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我們羽毛球社團決定在四月份舉辦一次社團文化節活動,根據羽毛球本身的的特點,我們想出瞭如下活動形式: 1. 三個人一隊,兩個人不斷的發球,另一個人在幾米遠的地方用一個抄子(就是帶把的網)接球,規定的時間裡,看哪個隊配合的好,接的多。

2. 在一個平板上面挖幾個洞(大小適中),每個洞根據難度設定不同分值,讓選手站在一定距離,執拍將羽毛球從幾個洞打過去,累計分值最高的為勝。3.

將場地用兩個球網隔成四塊,每塊場地站一個人執拍,四人要用拍將羽毛球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順序擊打過網並打入下一個場地的範圍內,每次只能擊打羽毛球一次,沒有接起球以及沒有將球打入下一個場地的人為負,並懲罰做遊戲。4. 場地的一邊一個人揮拍擊球過另一邊,場地另一邊站幾個選手(人數根據場地大小自己安排),必須用腳接球,並把羽毛球踢過球網,羽毛球落在本方球場內或者羽毛球被踢打超過三次為敗。

分幾個小組這樣玩,分值最高為勝。5. 球拍撿球,地上放一塑料桶,地上有球若干,每人都球拍將球撿起,不能借助身體其他部位,規定的時間內撿的多的人得勝

學校的羽毛球社團應該有什麼規定? 5

3樓:東師陳老師

可以有如下的規定:

1、 本校學生,凡承認本章程,均可申**入

協會。2、 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後,經協會選拔及校團委批准後,方可成為協會成員,為期一年。

3、 會員須遵守學校和協會各項規章制度,愛護協會公共財物,積極參加協會活動。

4、 會員可直接向主席或辦公室提出意見或建議。

5、 對於違反學校或協會規章制度、情節嚴重的會員,經校團委批准,協會辦公室有權取消其會員資格。

社團:社團(英文名:mass ***anizations)是具有某些共同特徵的人相聚而成的互益組織。

中國的社團一般具有非盈利和民間化兩種基本組織特徵。社團與**組織、非正式組織或自然群體有著明顯的區別。

4樓:米

你是說給你提供一些細節上的東西嗎?

開會或舉行活動時不如允許遲到;缺席會議x次會被開除;積極參加比賽活動的預先考慮當選副會長或下任會長;必須參加一定數目的技術培訓……

隨著社團的發展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新增一些內容,制定的規定一定要考慮到大家的感受,既不能過於苛刻,也不能讓社團混亂。

祝你的社團越辦越好。

5樓:無緣的緣分

xx大學羽毛球協會

章程為了更好的開展xx羽毛球協會的各項工作,使工作具體化,規範化,特制訂本章程。

一. 總則

「xx羽毛球協會」(以下簡稱協會)是在校團委領導下,由社團聯合會負責,為我校大學生羽毛球愛好者服務的社團團體。同時,接受校體育部的指導。嚴格遵守《xx社團管理條例》,按照《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要求進行各項活動。

二. 宗旨

協會的成立是為了加強我校學生對羽毛球運動的認識,提高我校羽毛球的整體水平,推動我校羽毛球運動的發展,提高學校體育檔次,培養羽毛球人才,提高學生身體素質。

三. 組織機構

★ 主席 :協會最高領導及形象代表。(主席一名,副主席至多三名)

★ 辦公室: 輔助主席,總理協會日常事務。(主任一名,副主任至多兩名, 幹事若干)

★ 競技部:負責隊員的選拔,訓練,外出比賽以及負責校內比賽的一切事宜。(部長一名,副部長至多一名,幹事若干)

★ 會員部:負責與會員有關的一切事宜。( 部長一名,副部長(即各院負責人)三名,幹事(即各樓負責人)若干)

★ 宣傳部:普及羽毛球知識,配合協會活動搞好宣傳工作。(部長一名,副部長至多一名,幹事若干)

★ 外聯部:負責對外一切事宜。(部長一名,副部長至多一名,幹事若干)

協會每年6月換屆,主席任期一年,不得連任。幹部要服從上級,認真負責,積極開展工作,及時提出意見和建議。對於不稱職的協會幹部,經校團委批准,辦公室有權撤消其職務。

四. 會員守則

1、 本校學生,凡承認本章程,均可申**入協會。

2、 申請人提交書面申請後,經協會選拔及校團委批准後,方可成為協會成員,為期一年。

3、 會員須遵守學校和協會各項規章制度,愛護協會公共財物,積極參加協會活動。

4、 會員可直接向主席或辦公室提出意見或建議。

5、 對於違反學校或協會規章制度、情節嚴重的會員,經校團委批准,協會辦公室有權取消其會員資格。

五. 基本活動內容

(協會一切活動均在不影響學生正常學習生活的前提下進行。)

1、 組織會員學習羽毛球知識,**羽毛球重大比賽。

2、 聘請羽毛球教練,指導協會訓練。

3、 在校內推廣羽毛球運動。

4、 承辦校內一切羽毛球比賽。

5、 組建校羽毛球隊,參加校外羽毛球比賽。

六. 會費

為維持協會日常工作和活動,經校團委批准,協會向會員收取會費。會費由校團委代管。協會辦公室記帳並定期向會員公開收支情況。

七. 本章程由協會辦公室負責解釋修改。

八. 本章程自公佈之日起實施。

xx大學羽毛球協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參加者資格的規定

對參加訓練的方式方法時間規定

對承擔部分費用的規定

對一些義務的規定,比如組織交流比賽的時候要保證參加

羽毛球社團的宗旨

7樓:樂觀的水霖霖

將熱愛羽毛球運動的人聚在一起,鍛鍊身體、增

強體質;同時提高大家的羽毛球技術,讓愛好者有一個展示自我的舞臺,併為大家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

社團的涵義: 學生社團是由具有共同志趣的同學自願組織的相對獨立地開展活動的群眾團體,是學生自我塑造、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有效形式,是學校教育的有機組成部分,是校園文化的重要內容。

社團活動的目的:通過社團活動將學生的娛樂與學習結合起來,豐富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

社團活動的宗旨:立足校園,通過開展各種活動,豐富廣大學生校園文化生活,完善校園文化體系,促進學生道德文化素質的提高。

社團活動的意義:1.學生社團活動是課堂教學的有益延伸和補充。

2.學生社團活動是學生自我教育和同學間互相教育的良好形式。3.

學生社團活動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載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將熱愛羽毛球運動的人聚在一起,在屬於自己的天空中,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同時也提高大家的羽毛球技術,讓愛好者有一個展示自我的舞臺,併為大家提供一個交流的平臺。

9樓:藍曉刀

可歸納為:團結進取 共同進步

10樓:誓言銘記

鍛鍊肌肉,可以增進人的力量以及反應能力!

羽毛球基本知識,羽毛球基本規則知識

後場高遠球 對方打出的球拋物線大,球落在後場的時候通常都是直線下落,最大程度上限制了你在網前和中場對對方的威脅,從而只能跑到後場回球 後場球 從羽毛球技術上說可以推球,殺球,挑球等等,除過高遠球,以任何方式把球打到後場都叫做後場球 簡單明瞭的答案 其實這個只要理解高遠球的概念就好了 標準的高遠球是對...

羽毛球的起源,羽毛球的起源與發展

今天呢,我們來看看羽毛球的起源與發展吧。現代羽毛球誕生於1873年的英國,是博佛特伯爵受到幾個從印度退役軍人擊打毽球,將該遊戲推廣,並更名為badminton 英文中的羽毛球 然後逐漸演變為現在的羽毛球。其實 羽毛球的前身 早在兩千多年前的中國 印度等多個亞洲國家地區出現,這才是真正的源頭。繼續說羽...

羽毛球規則

上邊的,你說錯了 1.發球落中線算得分。因為羽毛球壓線就算得分2.可以站在界外接球。要是不能的話,那打後點,怎麼站在界內接呢?3.雙打中交牌不算犯規。三個問題錯兩個,你真可以 1算髮球成功,2不能,3算 1 開球落到中線怎麼算分?這種情況是 界內 發球方得分。2 能不能站到界外接球 接發球時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