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認識我自己250作文,《正確認識我自己》作文300字左右

2021-05-28 06:58:38 字數 1531 閱讀 3190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認識我自己

該上初中了。女孩的父親攢著一把浸透汗水的零錢,把女孩送到了市裡最好的中學。而在這之前,城市只是女孩的夢,遙不可及。

來到這個班兩個多月了,仍然沒有一個人跟女孩說過話。太土了?太令人討厭了?

太不引人注目了?女孩反覆地問自己,然而卻沒有答案。她只是想,有人能夠聽她傾訴。

僅此,就夠了。

可女孩不知,她自己太過自閉,不易近人。

聖誕節到了,看著別人的抽屜裡一大堆鮮豔精緻的賀卡,女孩的眼眶溼潤了。她的心在受盡折磨,一張張賀卡彷彿化身為一片片刀片,直刺入她的心。她沒有聽到周圍的歡聲笑語。

她感覺自己處在一個封閉的環境裡。而這裡,只有她一個人。那是因為她的抽屜,空空如也。

下午的課,她沒有來上。她害怕來到課室會花光她所有力氣。

第二天,女孩如常回到班裡。當她拉開抽屜時,她呆住了,雙手停在半空中。兩行滾燙的淚水劃過了她的臉頰。

滿滿一抽屜的賀卡,同樣的鮮豔精緻;不,對女孩來說,更鮮豔,更精緻。那是全班同學送的賀卡。他們本想下午放學時給她一個驚喜,不料女孩沒有來上課,大家只好將賀卡放在她的抽屜裡。

女孩捧著這遲到的聖誕賀卡,向全班同學深深鞠了一躬,隨即綻放出一個大大的、燦爛的笑容。自此,這個女孩不再孤單。她也發現,原來這一切都因自己的冷漠,自己的自閉。

這個女孩就是我。

如今,在同學之間的已是一個全新的我。各類競賽、競選中,都有我活躍的身影,這時的我,已把自閉甩在身後。

孤獨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群貼心朋友。

傷心不見了,換來的是一大堆歡聲笑語縈繞四周。

《正確認識我自己》作文(3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認識我自己

俗話說:一個人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世界上最大的敵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大的敵人,只有戰勝你那脆弱的心才有可能戰勝你自己。要戰勝這個最大的敵人首先要做的是認識自我,瞭解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說說我認識自己的方法吧,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我是通過別人的態度,言行當認識自己的鏡子,善於總結自己得失的人是聰明的,能夠從別人的言行中學到經驗的人是快樂的,既不總結自己又不學習他人的人是愚蠢和可怕的,能夠正確認識自己的人,不但不會被人恥笑,還會因為是坦蕩君子襟懷而受人敬重,還會因為充滿愛心,樂於奉獻而受人敬愛,還會因為你自強不息與時俱進而受人敬佩,連自己弱點都不敢承認,錯誤都不敢改變的人,只能是懦夫,又怎麼會有信心搏擊人生取得成功呢?

原來的我總是太多感覺良好,總覺得自己沒什麼缺點,別人問『你缺點是什麼啊?』我考慮半天說個『好象沒有』那就是因為我還沒認識自己,還沒真正瞭解自己。

爸爸曾取笑我說『你的性格太過急噪了』我很是難過,原來我是有缺點的,媽媽也笑著說我是比較衝動的人,我回頭看看自己,原來我真的是這樣的。雄心勃勃地想做些什麼,可到頭來,自己不是為這事耽誤了一會兒,就是那項計劃拖延了時間,老因為暴躁毛病和衝動的壞習慣,使有條不紊的學習計劃化作一紙空文。

不過自從上了中學,我也該重新認識自己,制訂自己的學習計劃,不能總讓嘆息作自己生活的主旋律,我要讓我的生活奏出與眾不同的旋律,讓爸媽重新認識一個全新的自我。

作文認識自己,高中作文,正確認識自己

認識我自己 俗話說 一個人最大的敵人莫過於自己,世界上最大的敵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你脆弱的心是你最大的敵人,只有戰勝你那脆弱的心才有可能戰勝你自己。要戰勝這個最大的敵人首先要做的是認識自我,瞭解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說說我認識自己的方法吧,我覺得任何事情都是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的,我是通過別...

如何正確認識自己

認識自己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第一,你需要有面對自己的勇氣,接受自己的不足,承認自己的平凡,這樣你才能很好地看到自己的缺點 第二,客觀的評價自己的優點,當一個人小有成就的時候就容易迷失自己,忘記自己原來追求的是什麼。第三,結合社會環境認識自己。我覺得認識自己是一件挺困難的事情,第一,你需要有面對自己的...

我想用陌生人的身份跟自己喜歡的人重新認識一下不知道可不可以,會不會把事情弄得越來越糟?(我們本來是

請問你的這個她是外向還是內向的性格。要是外向的話可以換個陌生人身份去和她聊天,但是說太過分的話,不然到時候她發現那個陌生人是你的話也會貶低你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如果是內線的話本人建議不要換陌生人去跟她聊天,她在外說你們只是普通朋友也有可能是害羞等原因,對付內向的女孩子唯一的方法就是死皮賴臉,厚著臉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