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的成語,四大皆空,看圖猜成語的一個成語,四大皆空。

2021-05-18 23:16:29 字數 1612 閱讀 7319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皆空

【拼 音】:sì dà jiē kōng    

【解 釋】:佛教用語;指宇宙間一切(包括人本身)都是空虛的(這是一種消極思想).古代印度認為地、水、火、風是構成宇宙的四種元素;稱為「四大」.

佛教則稱堅、溼、暖、動...    

【出 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一心無掛;四大皆空.」    

【示 例】:有的人由於某些方面遭到挫折;因而萬念俱毀;從而產生一種~的消極思想;這是很不對的.    

看圖猜成語第一個成語四大皆空

2樓:林樹治

1 四大皆空,

2 才高八斗,

3 事半功倍,

4 見縫插針,

5 明爭暗鬥,

6 歸心似箭,

7 肝腸寸斷,

8 愛憎分明,,

9 粗中有細,

10 天下無雙,

11 繞樑三日,

12 同床異夢,

13 輕若鴻毛,

14 浮光掠影,

15 立竿見影。

15個看圖猜成語第一,四大皆空。第二?

3樓:u盾

婦孺皆抄知fù rú jiē zhī

[釋義] 孺:小孩子。婦女和小孩子全都知道。形容大家都知道或一看就明瞭的簡單事物。

[正音] 皆;不能讀作「jié」。

[辨形] 孺;不能寫作「儒」。

[近義] 家喻戶曉 盡人皆知

[反義] 鮮為人知

[用法] 用來形容大家知道或一看就明白的簡單事物;有時也用於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才高八斗

超牛的看圖猜成語,最後一題絕了第一題四大皆空的那個

5樓:林樹治

1 四大皆空,

2 才高八斗,

3 事半功倍,

4 見縫插針,

5 明爭暗鬥,

6 歸心似箭,

7 肝腸寸斷,

8 愛憎分明,

9 粗中有細,

10 天下無雙,

11 繞樑三日,

12 同床異夢,

13 輕若鴻毛,

14 推三阻四,

15 立竿見影。

看圖猜成語四個空心的大字猜成語

6樓:

四大皆空

四個大字,但是這四個字都是空心的,中間是沒有顏色的,所以這樣的字也是重要的線索了。既然給出了四個大字,而大又是空心的,那麼答案就很簡單了,那就是四大皆空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這樣

四大皆空,

就是這個成語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四字成語

無窮無盡 拼音 w qi ng w j n 解釋 窮 完。沒有止境,沒有限度。出處 宋 晏殊 踏莎行 無窮無盡是離愁,天涯地角尋思遍。舉例造句 那西天路無窮無盡,幾時能到得!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四十回 拼音 wqwj 近義詞 無邊無際 應有盡有 反義詞 寥寥無幾 寥若晨星 歇後語 長江黃河裡的水 ...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圖片

益壽延年 血氣方剛 長命百歲 如願以償 道貌岸然 延年益壽,血氣方剛,長命百歲 這特麼應用什麼鬼都有,你這是有問題麼?看圖猜成語 10 笑上花火 11 魑魅魍魎 12 餘音繞樑 13 盲人摸象 14 雞飛蛋打 16 人走茶涼 18 七嘴八舌 14 雞飛蛋打 16 人走茶涼 11 魑魅魍魎,牛鬼蛇神 ...

看圖猜成語,看圖猜成語

同手共計 話不多說直接上圖啥都明白了 可以了 記得幫我關下燈 看圖猜成語?元和角可以說,分不能說,所以答案是 不由分說 解釋 由 聽從,順便 分說 辯白,解說。不容人分辯解釋。出處 元 武漢臣 生金閣 三折 怎麼不由分說,便將我飛拳走踢只是打。示例 可是人們不由分說,還是狠狠地打了他一頓,還用馬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