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承為什麼一隻眼呢,劉伯承為什麼一隻眼

2021-03-19 18:22:15 字數 1644 閱讀 8679

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2023年在戰鬥中受傷才摘除的。

2023年3月在指揮攻打豐都縣城時,右眼中彈致殘。在療傷過程中,他為了不損害腦神經,強忍鑽心的疼痛,堅持不施麻藥,被為其主刀的德國醫生讚歎為「軍神」。

***(2023年12月4日-2023年10月7日),原名劉明昭,曾用名劉伯堅,重慶市開州人。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中華人民共和國元帥,中國人民解放軍締造者之一,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馬克思主義軍事理論家,軍事教育家。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中旬,24歲的***指揮川東護**第四支隊,約400人,在豐都、涪陵一帶側擊北洋軍,截斷長江交通,策應在瀘州納溪與北洋軍激戰的護**。

17日凌晨,***率領護**第四支隊抵達豐都縣城郊的新城,與北洋軍遭遇,激戰。

激戰中,***頭部中彈,一隻眼睛被打瞎日後做了手術,摘除了這個眼球,變成了獨眼。

***為什麼一隻眼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中旬,24歲的***指揮川東護**第四支隊,約400人,在豐都、涪陵一帶側擊北洋軍,截斷長江交通,策應在瀘州納溪與北洋軍激戰的護**。

17日凌晨,***率領護**第四支隊抵達豐都縣城郊的新城,與北洋軍遭遇,激戰。

激戰中,***頭部中彈,一隻眼睛被打瞎

日後做了手術,摘除了這個眼球,變成了獨眼

***右眼怎麼瞎的

4樓:一個廚師

2023年8月,***加入了孫中山先生改組的國民黨。受孫中山先生的委託,***率領川東護**第一支隊的部隊對袁軍發起了猛烈的攻擊,袁軍雖然人多,但混亂中也不知道來了多少護**,紛紛掉頭奔逃。逃出城外的袁軍從槍聲斷定護**人數不多,便伺機掉頭反撲。

***身先士卒,帶頭衝鋒,當他掉頭招呼一個落在後面的士兵時,卻不幸被一顆敵彈射中,子彈從顱頂射入,從右眼眶飛出,血流如注,他當即昏厥倒地。

後來,***被群眾所救,在臨江門外一所教會醫院治眼傷。給***醫治眼傷的醫術高明的德籍醫生阿大夫看過***的眼傷後,決定對***施行全身麻醉的手術。

***從阿大夫口中瞭解到,施用***,有可能對大腦神經帶來不良影響,他堅決地向阿大夫提出,給他做這次手術不用麻醉。

***的堅強意志深深感動了阿大夫,他終於同意了***不用***物的請求。

手術開始後,阿大夫聚精會神地用鋒利的手術刀先將腐肉割去,然後將破碎的眼球挖掉,然後再將斷裂的血管縫好……

在長達3個小時的手術中,***始終未呻吟一聲。

經過半個多月的**,阿大夫又給他的右眼安上了一隻假眼球。***又重登徵鞍,繼續他富有傳奇色彩的軍事生涯了。

5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在攻佔豐都時右眼中彈致殘。

6樓:豆奶沫沫

子彈從顱頂射入??那這樣還能活那??騙人!光治好眼睛,不管腦袋啦??

?***一隻眼怎麼瞎的?

7樓:fs伴你前行

***在2023年3月攻佔:豐都的戰鬥中被一顆敵人的子彈射中,右眼至殘。

這是從什麼面描寫劉伯承,關於劉伯承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沒有題目呀?正面描寫,側面描寫,神態描寫,細節描寫 有很多描寫手法。關於 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有著鋼鐵般的意志,高度的事業心,鎮定樂觀的精神,堅忍不拔的品質 他機智,英勇無畏,能忍受常人無法忍受的疼痛!是一個意志堅強,毅力非凡,鎮定自若,尖銳不拔,勇敢,偉大 我覺得 是一個意志堅強,毅力非凡的人。他是...

我要睜一隻閉一隻眼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什麼意思?

直接告訴他你的感受,這是最好的辦法。因為沒有什麼比彼此坦誠相對更好了,這裡面少不了溝通。天大的困難只有兩個人一起面對才可以。問一下他的想法,告訴他你的感受,如果真的愛他就跟他好好談談心,相信他會顧及你的感受的。我支援你。愛情來得不容易,一定要好好珍惜。最主要的是要看你們的關係怎麼樣,他愛不愛你,愛你...

知道佛祖為什麼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因為世間沒有絕對的事,只有相對的事,即使如佛祖般睿智,也要達到一個剛剛好的境界,而不是絕對說此事如何如何。兩隻眼睛 一個負責白天 一個負責夜晚 因為佛祖也是人,不能睜著兩眼說瞎話 睜眼看世界,閉眼糊塗些吧!談談你對宗教的認識 1 宗教 英語 religion 是聯絡人與神祇或超自然 神聖存在的文化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