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的女孩,想了個名字是叫這個梓萱好還是叫這個紫

2021-05-26 13:49:30 字數 1382 閱讀 2437

1樓:愛星空的煩惱

「梓萱」好

梓:1、[梓樹]落葉喬木。葉寬大,橢圓形。花淺黃色。木材可供建築及造傢俱、樂器等用。樹皮叫"梓白皮,可供藥用;2、雕版、刻制木板供作印刷的版;3、稱故鄉。

《說文解字》釋雲:楸也。從木,宰省聲。

萱:萱字原是一種草的名稱,即萱草,又稱金銀花、忘優草、宜男、鹿蔥,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細長,花紅黃色。

梓表示故鄉、梓樹、桑梓;萱表示萱草、紫萱,意義優美。

意蘊該名字可以趣解為:「梓樹 • 萱草」。

女孩子的名字叫梓萱好呢還是紫萱好?用哪個紫比較合適? 40

2樓:廣州朱嘉瑋

那要看你想他的性格是怎麼樣啦,我第一反應是那樣的,梓萱聽起來比較文雅和秀氣,偏中性一點的。紫萱的話,是感覺柔弱溫柔的那種。謹代表我個人意見哈。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萱的話,是感覺柔弱溫柔的那種,梓萱聽起來比較文雅和秀氣。謹代表我個人看法哦。

4樓:鈴鐺

梓好,更儒雅一些。【詩·小雅】維桑與梓,必恭敬止

女孩子要取名字,梓萱、紫萱、梓涵哪個比較好?

5樓:乄糖貝

給孩子取名就取 梓涵 很秀氣 紫萱太夢幻了

6樓:沽帛棺粛衛葷趙

紫萱 好點吧!我比較喜歡這個名字!支援這個。

7樓:愛ta七世

紫萱,寫起來比較秀氣

8樓:糖咖啡

梓涵 吧... 看孩紙姓什麼 和姓搭配在一起好聽才行...

女孩名字那個好?紫萱,紫瑄,梓萱,梓瑄

9樓:淡淡—心語

我認為「紫萱"為好,因為「梓」表示落葉喬木,有梓器表示棺材之意,而這個「瑄」表示古代祭天用的大璧,所以這兩個字表面看很好,其實都是忌諱的字。

而「紫萱」就很好,紫氣東來,像萱草一樣貞潔芬芳。

祝福寶寶健康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梓瑄...................

11樓:張彩燕

梓萱,這個好我個人認為

呂梓萱這個女孩名字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名字真是極好的,非常的文藝,梓萱梓萱,朗朗上口,讓我想起了紫萱

13樓:朵朵媽

我女兒也叫呂梓萱!梓萱重名率很高

14樓:資源共享

我女兒名字也叫呂梓萱

今天剛出生的女孩取什麼名字好,今天剛出生的女孩取什麼名字好呢

沄佩沄誠 沄可沄睿 沄栩沄玟 沄瑜沄晰 沄潤沄汝 沄喬沄京 沄榮沄廷 沄成沄衡 沄紓沄昱 沄雲沄益 沄鴻沄永 沄雪沄夕 沄瑋沄嗇 沄澤沄紅 沄柔沄瑛 沄花沄妤 沄允沄亮 沄虹沄寵 鍾佳文鍾雅芙 鍾漫妮鍾佳漫 鍾瑩秋鍾佳潔 鍾文芯鍾友麥 鍾安淇鍾韓菲 鍾夏驕能力有限!希望幫得上忙 今天剛出生的女孩取什...

給朋友剛出生的小女孩起個名字

八字 己丑 丁卯 己卯 壬申 五行 土土 火木 土木 水金 五行不缺 佳誼 韻琳 高雅芃 高曉旭 高笑 高敏涵 高惠儀 高靜軒 高珺瑤 高子琪 高芸菲 高心露 高鳳燁 高媛智 高雨玲 高蓓佳 高靜雲 高佳敬 高國兵 高昀羽 高樂函 高家婷 高明岢 高月玲 高袖欣 高梓軒 高藝凡 高夢源 高明萌 高文...

剛出生的小女孩起個好聽名,剛出生的小女孩起個好聽名

剛出生的小女孩,十月十四生,今年的,叫張福煦還是張福旭哪個好聽 張七月 張八字 張九點 張吉 張福 張喜 張慶 剛生出來的小女孩叫什麼名字好?冰巧 之槐 香柳 問春 夏寒 半香 詩筠 新梅 白曼 安波 從陽 含桃 曼卉 笑萍 碧巧 曉露 尋菡 沛白 平靈 水彤 安彤 涵易 樂巧 依風 紫南 亦絲 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