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幹被砍斷一半樹皮也掉了一大塊現在發黑了會死嗎

2021-03-19 18:22:18 字數 577 閱讀 834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樹皮與木質部中

copy間有一層叫做「bai韌皮部」的部分,韌皮du部中含有運輸有機物質的篩管,zhi它可dao以將葉子光合作用產生的有機物運送到植物的根部及其他各個部分。因此如果把樹皮剝離掉,那麼就會把韌皮部也一起剝離掉,就會導致植物有機物運輸的途徑——篩管被切斷,植物的有機物就不能被植物的各個部分使用,如果割斷的篩管來不及再生,就會導致樹的死亡。所以,樹皮對於樹最重要的功能是運輸有機物。

因此,採天然橡膠時,不能把橡膠樹進行環割,這樣會切斷所有的篩管。另外,樹皮還能起到保護樹幹、防寒、防暑、防止水分蒸發、防菌蟲侵蝕的作用。

巴西木樹皮一半發黑還能活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巴西木,巴西木喜高溫多溼氣候。對光線適應性很強,稍遮蔭或陽光下都能生長專

,但春、秋及冬屬季宜多受陽光,夏季則宜遮蔭或放到室內通風良好處培養。巴西木生命力強,只需要陽光、空氣和極少的水,憑著自身的潛在能量能活得很好。巴西木耐旱不耐澇。

生長季節可充分澆水。巴西木畏寒凍,冬天應放室內陽光充足處,溫度要維持在5℃~10℃。希望有幫助。

綠色棉襖上有黑色的一大塊一大塊的,怎麼洗也洗不掉

試試牛奶洗洗。要不就用肥皂乾洗,衣服不要太溼了。是在沒有辦法加點酒精試試。洗不掉的話,又特別喜歡這件衣服的話,建議樓主用圍巾圍脖或者胸花或者其他的飾物掩蓋。那麼又由於汙染地方的限制導致這個方法也行不通的話,去染衣的店,把衣服染成黑色吧,跟新的有一樣。如果真的洗不掉,為什麼不換個思路,比如加以裝飾,或...

夢見父親把房子上面的磚塊打掉了一大塊

這是含義是!你家將會.夢見親人被磚塊砸頭兩次!都沒事!房子是用磚塊砌成的,沒有樓板的!做夢 入睡後大腦 bai皮層未完du全抑制,腦海中出現各種zhi奇幻情dao景,是人類的一種正常專生理現 象。頻繁做夢可能屬是由於生活的壓力所導致,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做夢也是一種釋放壓力的形式。它不代表什麼,也沒有...

耳朵上側頭髮掉了一大塊是怎麼回事

頭髮片狀性脫落,要考慮可能產生的原因有 1 外傷性撕脫 2 斑禿,一般在勞累或疾病等因素後發生,脫髮突然發作,區域性無炎症反應 3 感染性原因,如真菌感染引起的頭癬或細菌感染引起的毛囊炎造成區域性破壞,區域性除脫髮外還伴有紅斑 脫皮等。最後請專科醫生診斷後對症 典型斑禿,快用生薑片塗擦,不然就會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