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單固定價合同結算時工程量可調整嗎

2021-03-19 18:19:05 字數 576 閱讀 999

1樓:燈塔市張滿亮

應該按照清單的單價、按照實際完成的工程量(調整+、-)結算是最合理合法的。

2樓:楊德標

如果是清單固定單價,且合同中沒有約定合同總價包死,結算時工程量可以按實調整,但清單單價是不可調整的。

3樓:延承溫嘉平

總價合同不能審量價,只審合同當事人在專用合同條款中約定總價包含的風險範圍和風險費用的計算以及風險範圍以外的合同**的調整。大部分總價合同合同都是固定總價,不調整。但是審計時必須看工程竣工資料,是否按照合同約定的工程量完成施工

固定單價合同的清單工程量可以調整那還有什麼意義

4樓:楚愛麗心

有作用的,

對於這種清單,雖然工程量是虛擬的但是工程量是根據指標來做的,所以還是有一定的指導性,可以給甲方管理者一個**參考。

另外由於工程量是根據經驗指標做的,可以給施工單位參考工程量的比重,從而更加合理的考慮風險來定價。

清單工程量是虛擬的但是專案是必不可少的,可以為以後重計量時提供專案單價,減少新增單價的爭議。

固定單價合同結算時原投標的工程量清單裡的工程量是不是全部保留

1.固定單價合同結算時原投標的工程量清單裡的工程量是不是全部保留不修改?固定單價合同,顧名思義就是單價是固定的,工程量按實計算。2.原投標的清單不復核了吧?原投標的清單是要核對工程量。3.新增的專案綜合單價怎麼確定?新增專案單價,一般合同會規定怎麼取的,按照合同執行就好 4.如果原投標單價中所有子目...

工程量清單結算稽核 人工費調差問題

如果甲方同意承擔這筆費用,就按當年新的人工費調整檔案進行調整第二年的人工費價差。看合同約定了哪些情況可以調整,按清單上的常規解釋,人工漲價應由業主承擔。實際中還是得看合同哪些是包乾的。如果調整。而且規費不是包乾的情況下,應該是人工費差價 相應的規費 相應的稅金。如果合同中有約定的計算公式,按公式計算...

在做商務標算工程量時是不是既要按清單計價規範計算工程量,還要按定額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

要看編制的依據是什麼,依據是清單要按清單計價規範計算工程量 依據是定額要按定額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 兩種計算規則有點不同 這要看招標方的要求了,一般只做一份就行了。工程量清單是國際上通用的方法,可以根據企業的情況進行調整。在做商務標時,其投標 是按招標檔案的工程量清單內容和投標須知約定,依據相應規則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