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量清單結算稽核 人工費調差問題

2023-02-28 11:20:05 字數 5013 閱讀 512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甲方同意承擔這筆費用,就按當年新的人工費調整檔案進行調整第二年的人工費價差。

2樓:全過程工程諮詢

看合同約定了哪些情況可以調整,按清單上的常規解釋,人工漲價應由業主承擔。實際中還是得看合同哪些是包乾的。

如果調整。而且規費不是包乾的情況下,應該是人工費差價+相應的規費+相應的稅金。如果合同中有約定的計算公式,按公式計算。

工程結算,總價措施費問題 50

3樓:匿名使用者

總價措施專案不全是不可競爭,我個人認為應該按照結算工程量人工費乘以相關費率結算。

專業問題請專業人士回答:關於建築工程,委託編制工程量清單的諮詢單位可以同時做以後的竣工結算審計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編制的話當然可以,只要對方的單位和人員都有相應資質的話。

稽核的話就不好說了,因為本人編制本人稽核不合乎常理,也行不通。

你還是描述清楚點吧,說的有點籠統。

結算稽核需要稽核清單中工程量的真實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需要的,工程竣工結算的稽核內容如下:

(1)核對合同條款。首先,竣工工程內容是否符合合同條件要求,工程是否竣工驗收合格,只有按合同要求完成全部工程並驗收合格才能列入竣工結算。其次,應按合同約定的結算方法,對工程竣工結算進行稽核,若發現合同有漏洞,應請業主與承包商認真研究,明確結算要求。

(2)落實設計變更籤證。設計修改變更應由原設計單位出具設計變更通知單和修改圖紙,設計、校審人員簽字並加蓋公章,經業主和監理工程師審查同意、簽證才能列入結算。

(3)按圖核實工程數量、竣工結算的工程量應依據設計變更單和現場簽證等進行核算,並按國家統一規定的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

(4)嚴格按合同約定計價。結算單價應按合同約定、招標檔案規定的計價原則或投標**執行。

(5)注意各項費用計取。工程的取費標準應按合同要求或專案建設期間有關費用計取規定執行,先稽核各項費率、**指數或換算係數是否正確,**調整計算是否符合要求,再核實特殊費用和計算程式。要注意各項費用的計取基礎,是以人工費為基礎還是定額基價為基礎。

(6)防止各種計算誤差。工程竣工結運算元目多,篇幅大,往往有計算誤差,應認真核算,防止因計算誤差多計或少算。

工程竣工結算是指施工企業按照合同規定的內容全部完成所承包的工程,經驗收質量合格,並符合合同要求之後,向發包單位進行的最終工程款結算。竣工結算書是一種動態的計算,是按照工程實際發生的量與額來計算的。經審查的工程竣工結算是核定建設工程造價的依據,也是建設專案竣工驗收後編制竣工決算和核定新增固定資產價值的依據。

6樓:唐公子

1、發現問題。

2、上報彙總。

3、領導決議。

4、解決方案。

不可自以為不重要或者不用管,也不可隨意扣除,在作出最終決定前需要事前溝通。

7樓:

投標書相當於計劃,送審的相當於實際發生,差異看是否有工程變更籤證單,簽證單是否委託方確認,是否合理。

如果有預算工程量清單計價表,那麼我在做結算稽核時,清單專案裡綜合單價以預算為準進行調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量按清單的,**按**的。

如工程量發生變化,要有符合要求的手續與資料。

如**發生變化了,要有符合要求的手續與資料。

然後工程量與**的乘積就是合價了。

如此稽核。

如何稽核總價包乾模式下的工程結算

9樓:御坂10078號

總價包乾模式分為清單計價模式下的總價包乾、定額計價模式下的總價包乾以及假清單計價模式下的總價包乾;假清單計價模式下的總價包乾就是建設單位在釋出招標檔案時不釋出工程量清單,由各投標單位根據設計施工圖自行計算工程量,投標單位自行組價,招標時也未對其投標預算書進行審查。一、清單計價模式下的總價包乾工程結算一個工程專案,為全費用清單計價模式下的總價包乾,分若干個標段,招標檔案中釋出了工程量清單,個別中標單位在投標時出現自列措施專案,工程實施過程中減少了部分工作內容以及發生了設計變更,在工程結算時發現,因原有設計圖較粗燥,部分工程量無法計算精確,發現建設單位招標工程量與設計圖有部分工程量出入較大(有多有少,且有明顯少計和多計的情況,不同標段情況各不相同),因挖方斷面較少,形成竣工斷面也較少(因為竣工後地貌與原地貌應在同一斷面上反映才能計算挖方量),故竣工挖方工程量也較難精確,根據合同約定對設計變更部分進行調整,但在合同中未約定如何調整,一種為按減少工程量與投標價的乘積進行扣減,另一種為完成工程量與投標價的乘積進行結算,因兩種方法計算結果不同,各個標段各不相同,不同的標段主張不同的結算方法,後經建。

工程量清單計價模式下的工程結算怎麼稽核

10樓:燈塔市張滿亮

朋友工程量清單計價模式下的工程結算,本 清單如果沒有設計變更及現場簽證工,原清單價就是工程就是價,因為中標價是法定的。

怎樣做好預算(結算、決算、稽核)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預結算工作直接關係企業的經濟效益,因此也是企業老總最關注的工作之一,經過幾十年的工作,本人總結:

1、如果是編制標底,那麼一定要理解招標檔案精神,按招標要求編制,才能公平公正地中標。

2、參與簽訂工程合同,替老總把好合同關。特別對工程結算方式、索賠、及付款等涉及經濟問題的語名不能含糊。

3、施工時限額用料,根據預算數超用,要查明原因。要把工料機全部控制在預算範圍內。

4、參與施工管理,發現現場做法有與定額做法不符或預算不符及時提出,辦理簽證。

5、收集好各種變更、建設方現場洽商等圖紙變更檔案,超出圖紙範圍或預算範圍及時辦理簽證手續。

6、及時掌握市場動態、國家檔案、調價政策。

7、工程竣工及時向建設方提交結算資料。工程決算審計結束,參與財務結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1、準確地把控工程量,需要完整的施工圖、設計變更、現場簽證記錄,施工方最好有自己相應的施工記錄和工程量計算單。

2、準確的套用定額專案、按市場**調整材料差價。

3、重點是資料齊全,再現施工的歷史過程,及時記錄影響決算**的行為和因素(如市場**波動、各種原因的停工、臨時用工),所謂預算決算,意思就是幹這麼些活,值多少錢而已,國家都有明確規定,只要事實清楚帳就好算。預算的時候好多因素是考慮不到的,所以二者會有偏差,所以要儘量控制計劃外的影響造價的因素,就所謂成本管理了。

工程造價預算是如何收費

13樓:網友

一、工程預算、標底、工程量清單編制、投標預算書、工程量清單**。

1 土建安裝工程200萬元以下總造價3‰~5‰ 不少於2500元,抽鋼筋另計。

2 土建安裝工程300萬元以下總造價 抽鋼筋另計。

3 土建安裝工程500萬元以下總造價 抽鋼筋另計。

4 土建安裝工程500~2000萬元總造價 抽鋼筋另計。

5 土建安裝工程5000萬元以下總造價 抽鋼筋另計。

6 土建安裝工程5000萬元以上總造價2‰~4‰ 抽鋼筋另計。

7 裝飾工程預算 總造價3‰~5‰ 不少於3000元。

8 園林建築工程預算 總造價3‰~5‰ 不少於3000元 , 抽鋼筋另計。

9 綠化工程預算 總造價3%~4‰ 不少於3000元。

10 專案估算、概算 總造價2‰~4‰ 不少於3000元。

11 電氣安裝防雷工程預算 總造價 不少於3000元。

12 消防給排水、暖通預算 總造價 不少於3000元。

二、專案全過程造價服務:專案總建安投資額的2%~5%

三、工程結算服務:

1.結算稽核基本服務費 結算總價1000萬元以下總造價2‰~4‰ 不少於3000元抽鋼筋另計 結算總價1000萬元以上總造價1‰~3‰ 抽鋼筋另計。

2.結算稽核獎勵費8%~20%以增減額為基數,雙方商定 .

3.裝飾工程結算 總造價3‰~1% 不少於3000元。

4.消防給排水、暖通結算 總造價3‰~6‰ 不少於1000元。

5.電氣安裝防雷工程結算 總造價3‰~6‰ 不少於1000元。

拓展資料

工程預算。工程預算是對工程專案在未來一定時期內的收入和支出情況所做的計劃。它可以通過貨幣形式來對工程專案的投入進行評價並反映工程的經濟效果。它是加強企業管理、實行經濟核算、考核工程成本、編制施工計劃的依據;也是工程招投標**和確定工程造價的主要依據。

14樓:落霞雲如歸

工程造價預算在全國沒有統一的收費標準,具體收費標準需要查閱各省當年或近幾年出臺的標準檔案。相關法律條文參見《工程造價諮詢企業管理辦法》(建設部149號令)以及各省最新造價條例。

工程造價基本內容:

按工程不同的建設階段,工程造價具有不同的形式:

一、投資估算。

投資估算是指在投資決策過程中,建設單位或建設單位委託的諮詢機構根據現有的資料,採用一定的方法,對建設專案未來發生的全部費用進行**和估算。

二、設計概算。

設計概算是指在初步設計階段,在投資估算的控制下,由設計單位根據初步設計或擴大設計圖紙及說明、概預算定額、裝置材料**等資料,編制確定的建設專案從籌建到竣工交付生產或使用所需全部費用的經濟檔案。

三、修正概算。

在技術設計階段,隨著對建設規模、結構性質、裝置型別等方面進行修改、變動,初步設計概算也作相應調整,即為修正概算。

四、施工圖預算。

施工圖預算是指在施工圖設計完成後,工程開工前,根據預算定額、費用檔案計算確定建設費用的經濟檔案。

五、工程結算。

工程結算是指承包方按照合同約定,向建設單位辦理己完工程價款的清算檔案。

六、竣工決算。

建設工程竣工決算是由建設單位編制的反映建設專案實際造價檔案和投資效果的檔案,是竣工驗收報告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基本建設專案經濟效果的全面反映,是核定新增固定資產價值,辦理其交付使用的依據。

15樓:仙緣斬

都有一系列費率和公式的,收費也是。

清單固定價合同結算時工程量可調整嗎

應該按照清單的單價 按照實際完成的工程量 調整 結算是最合理合法的。如果是清單固定單價,且合同中沒有約定合同總價包死,結算時工程量可以按實調整,但清單單價是不可調整的。總價合同不能審量價,只審合同當事人在專用合同條款中約定總價包含的風險範圍和風險費用的計算以及風險範圍以外的合同 的調整。大部分總價合...

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有什麼區別

清單工抄 程量和定額工程量是兩個完 bai全不同的概念,清單工程量du計算是根據工zhi程量清單計價規範規定dao計算工程量。而定額工程量是根據預算定額工程量計算規則計算工程量的,所以是完全不一樣的。清單工程量和定額工程量在造價中有本質的區別 清單工程量是形成工程實體的淨工程量,除了圖紙,基本上其它...

清單怎麼編,怎樣編制工程量清單?

一個擬建專案的全部工程量清單包括分部分項工程量清單 措施專案清單和其他專案清單三部分。措施專案清單有通用專案清單和專業專案清單。其他專案清單主要有預留其他專案清單 材料購置費 總承包服務費和零星工作服務費等四項清單。措施專案清單和其他專案清單根據設計要求列項。對 清單規範 中的列項,根據擬建工程的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