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雞一隻狗雷電一把錘子是什麼成語

2021-03-19 18:22:19 字數 1685 閱讀 1536

1樓:冰

雞犬不寧

[拼音]

jī quǎn bù níng

[釋義]

寧:安寧。形容騷擾得厲害,連雞狗都不得安寧。

[出處]

唐·柳宗元《捕蛇者說》:「譁然而駭者,雖雞狗不得寧焉。」

[例句]

由於她根本沒有讀過那本書,也沒法討論書的具體內容,於是她即興發揮,把節目現場整的雞犬不寧,tess在學校老師辦公室裡的電視上看到後非常生氣

**猜成語:1:一隻雞2:一隻狗3:形狀像閃電4;一把錘子。各位大哥大姐,發揮你們的神一般的聰明才

2樓:匿名使用者

雞犬不寧

[jī quǎn bù níng]

[釋義] 寧:安寧。形容騷擾得厲害,連雞狗都不得安寧。

[出處] 明·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把一個地方攪得齏菜不生;雞犬不寧...「

3樓:百度使用者

愛你騷動的心如比閃電快

一個雞蛋一把錘子是什麼成語

4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自不量力?

看圖猜成語中一個蛋左邊一個錘子右邊一個錐子猜一成語答案是:《旁敲側擊》

(望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碰石頭----雞飛蛋打 雞飛走了,蛋打破了。比喻兩頭落空,一無所得。

雞蛋裡找骨頭 比喻故意挑剔。

雞飛狗走 走:跑。雞亂飛,狗亂跑。形容因極端驚恐而混亂不堪。

雞骨支床 原意是因親喪悲痛過度而消瘦疲憊在床蓆之上。後用來比喻在父母喪中能盡孝道。也形容十分消瘦。

看圖猜一四字成語,一個錘子

6樓:木一鴿

應該是:不能自拔

[讀音][bù néng zì bá]

[解釋]拔:擺脫。不能主動地從痛苦、錯誤或罪惡中解脫出來。

[出處]《宋書·劉義恭傳》:「世祖前鋒至新亭,劭挾義恭出戰,恆錄在左右,故不能自拔。」

[例句]1. 他陷於情網之中,~。

[近義]自暴自棄一落千丈

[反義]勇往直前昂首闊步不甘示弱

7樓:笨倉鼠闖天涯

無法自拔 不能自拔 有沒有圖啊

一把錘子一顆釘子,錘子彎下來捶自己,打一成語

8樓:一生摯愛車

不能自拔

bù néng zì bá

[釋義] 拔:擺脫。不能將自己拔出來。指陷進很深的境地;難以使自己從中解脫出來。

[正音] 拔;不能讀作「bō」。

[辨形] 拔;不能寫作「撥」。

[近義] 自暴自棄 一落千丈

[反義] 不甘示弱 勇往直前 昂首闊步[用法] 多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動賓式。

9樓:加

自作自受_成語解釋

【拼音】:zì zuò zì shòu

【釋義】:自己做了蠢事壞事,自己倒黴。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僧問金山穎:『一百二十斤鐵枷,教阿誰擔?』穎曰:『自作自受。』」

【例句】:他這會子不說保養著些,還要捉弄人;明兒病了,叫他~。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一回

一隻雞,一隻狗,閃電,一把錘子,字的成語,求解答

答案是43 第一組可知一隻鞋等於5 第二組可知一個人等於5 第三組可知一支冰激凌等於2 第四組等於5 5 5 5 4 2 43 小人身上穿了鞋並且抱著冰激凌 注意最後一個算式 人 穿鞋 抱著花 這個不是什麼腦筋急轉彎吧。正常解題思路是 3雙鞋30,一雙鞋就是10。第二行可以計算出。小人是5。第三行這...

一隻手一隻雞嘴一隻狗是什麼成語,一隻手一隻雞一個嘴一隻狗是什麼成語

偷雞摸狗 拼 音 t u j m g u 解 釋 指小偷小摸.也指亂搞男女關係.出版 處 水滸傳 權四十六回 小人如今在此 只做得些偷雞盜狗的勾當 幾時是了 跟隨二位哥哥上山去 卻不好?示 例 這些傢伙表面上正兒八經的 私下裡卻 男盜女娼 啥壞事都幹得出.看圖猜成語一隻雞在上面一個狗在下面嘴裡有汪 ...

看圖猜成語一隻手拿一把刀一隻雞紅色箭頭雞蛋

殺雞取卵 比喻做事情太極端了 做事方式不對 答案 殺雞取卵。拼音 sh j q lu n 解釋 卵,蛋。為了要得到雞蛋,不惜把雞殺了。比喻貪圖眼前的好處而不顧長遠利益。出處 希臘 伊索寓言 生金蛋的雞 一個蠢人想殺了雞從雞肚子裡取出金塊,從而一下子發大財,結果卻一無所得。傳說 從前有個人,家裡養了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