錘子蛋箭頭打一成語瘋狂

2021-03-19 18:22:19 字數 2417 閱讀 7136

1樓:劍王牙

以卵擊石 拿蛋去碰石頭。比喻不估計自己的力量,自取滅

求財啊那啊

瘋狂猜成語 一個錘子敲綠色蛋右邊有個棍子

2樓:劍王牙

詞目千錘百煉

發音 qiān chuí bǎi liàn釋義 比喻經歷多次艱苦鬥爭的鍛鍊和考驗。也指對文章和作品進行多次精心的修改。

出處 晉·劉琨《重贈盧諶》詩:「何意百鍊剛,化為繞指柔。」宋·尤袤《全唐詩話》卷三:「百鍛為字,千煉成句。」

示例 詩家好作奇句警語,必千錘百煉而後能成。(清·趙翼《甌北詩話》卷一)

近義詞 精益求精 精雕細刻

一個錘子在打雞蛋,旁邊還有一個尖的東西在戳雞蛋打一成語

3樓:僑中黃建成

旁敲側擊

páng qiāo cè jī

【解釋】比喻說話、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回:「只不過不應該這樣旁敲側擊,應該要明亮亮的叫破了他。」

【結構】聯合式。

【用法】中性。比喻說話、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表達意思;而是繞彎子從側面含蓄地表達。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側;不能讀作「zé」。

【辨形】旁;不能寫作「傍」;側;不能寫作「測」。

【近義詞】拐彎抹角

【反義詞】直言不諱、直截了當

【辨析】~和「拐彎抹角」;都有「繞彎子」的意思。不同在於:~指不從正面點明;而從側面曲折地進行;多用於諷刺和抨擊;「拐彎抹角」指說話不爽快;繞彎子。

【例句】為了不打草驚蛇;他只是~地詢問了來人幾個問題。

左面一個錘子中間一隻蛋右面一隻箭在弦上猜一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旁敲側擊

旁敲側擊(páng qiāo cè jī):比喻說話、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表明觀點或加以諷刺、抨擊。出自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中文名旁敲側擊

拼 音

páng qiāo cè jī

近義詞拐彎抹角

反義詞直言不諱 開門見山

成語解釋

【詞目】旁敲側擊

【拼音】páng qiāo cè jī

【含義】側:旁邊;擊:敲打。比喻說話、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表明觀點或加以諷刺、抨擊。[1]

成語典故

編輯【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20回:「只不過不應該這樣旁敲側擊,應該要明亮亮的叫破了他。」

【示例】

1  孫犁《秀露集·文學和生活的路》:「安徒生很多作品用~的寫法,有很多弦外之音,這是很高的藝術。」

2 不堂堂正正辯論是非,而~中傷對手,最是卑劣。 ★清·梁啟超《教育與政治》

詞語辨析

編輯用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指從側面含蓄表達

【歇後語】大洋鼓;打腰鼓的小夥子;扭秧歌打腰鼓

【燈謎】打鑼;打腰鼓;打邊鼓

【近義詞】拐彎抹角、話裡有話

【反義詞】直言不諱、直截了當、單刀直入、開門見山

瘋狂猜成語:左邊一把錘子,中間一個蛋,右邊一枝箭

5樓:醬油霸王舉頂

答案是:《旁敲側擊》~

-----------------------------有問題請追問,

滿意還望採納。

我就是醬油~~

6樓:雪淚之愛

謎底是 旁敲側擊

7樓:藍昊

旁敲側擊

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艾茜茜

答案是:《旁敲側擊》!不要謝我哦~

有一個錘子,下面又一個碎了的打字,猜成語

9樓:u盾

零敲碎打líng qiāo suì來 dǎ[釋義自] 形容以零零碎bai碎、斷斷續續的辦法做du事。

[語出] ***《

zhi《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dao高潮》的序言一》:「沒有一省一縣一區一鄉的完整的規劃,只是零敲碎打地在那裡做。」

[近義] 零打碎敲

10樓:環保

零敲碎打

【拼音】來

:líng qiāo suì源 dǎ

【釋義】:形容以零零碎碎、斷斷續續的方式進行或處理。

【出處】:***《

《中國農村的社會主義高潮》的序言一》:「沒有一省一縣一區一鄉的完整的規劃,只是零敲碎打地在那裡做。」

【例句】:我算了算,加上一次~的開銷,數目不會小呵! ★沙汀《淘金記》

話說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成語謎底為 長話短說 長話短說 ch ng hu du n shu 解釋 要說的話很多,一時不能說清,只用扼要的幾句話表明主要意思。出自 清 李綠園 歧路燈 第三十六回 長話短說,你與譚學生是同盟兄弟,他贏了俺一百多銀子。近義詞 言簡意賅 反義詞 說來話長 造句1 我們長話短說,即使你們到現在還沒有...

臣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俯首稱臣 解釋 俯首 低頭。低著頭,耷拉著耳朵。形容恭順服從,屈卑馴服的樣子稱臣 自稱臣子,接受對方統治,泛指向對方屈服。通俗的意思就是 低著頭,向對方屈服 成語是俯首稱臣。俯首 低頭。低著頭,耷拉著耳朵。形容恭順服從,屈卑馴服的樣子 稱臣 自稱臣子,接受對方統治,泛指向對方屈服。通俗的意思就是 低...

投石門路打一成語瘋狂看圖,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根據謎面意思,這個成語就是,投石問路!蜜蜂打一成語瘋狂看圖 答案應該是風和日麗 成語解釋 解釋 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出自 元 李愛山 集賢賓 春日傷別 那時節和風麗日滿東園,花共柳紅嬌綠軟。清 吳趼人 痛史 是日風和日麗,眾多 都來祭奠。示例 是時 遍地金黃,青衫紅袖,越阡度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