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只要信心還在,初三作文只要信心還在500字

2021-05-31 23:30:10 字數 3560 閱讀 7108

1樓:我們是格式

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

我們全家人去逛街。經過溜冰場,我驚奇地看到有許多人在自由自在地滑冰,有的順滑,有的倒滑,還有的張開雙臂迎風滑行,多麼像一隻只在蔚藍色天空中展翅飛翔的雄鷹!又好似一隻只輕盈靈活的海燕,「閃電」一般地迅速從身邊掠過,那姿態美極了!

看得我眼花繚亂、羨慕不已。我和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想學溜冰,可以嗎?

」他們爽快地說:「好呀!」

於是,我飛一般向寬闊而潔白的滑冰場跑去。我飛快地戴好手套,穿好冰鞋,感覺自己好神氣,便一搖一擺地走進了場地.地面好滑,雙腳早已不聽使喚了,我兩隻手緊緊地扶住牆,心裡緊張又害怕。

我剛鬆開手,一抬腳,還沒來得及站穩,「卟通」一聲跌了個仰面朝天,哎呀好痛,這下可好,真是出師不利啊!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起來,我把牆抓得更牢了,二隻腳只能前後左右地滑來滑去,不敢移動位置,生怕我的屁股再次受罪。可是看到別人滑得那麼好,我想:

我必須要學會呀,不然別人要笑我啦。我使勁向前滑,可是溜冰鞋好像故意和我作對,偏偏不滑。我拼命向前一衝,不但沒滑上去,反而又摔了一跤,鑽心般的痛啊。

我有點洩氣,只能傻呆呆地看著別人盡情地溜冰。這時爸爸看到了,鼓勵我說:「學滑冰,難免要摔跤,別緊張,慢慢來,先看看別人是怎麼滑的。

」對呀,我不能總是原地踏步,應該勇敢地向前跨!俗話說得好「萬事開頭難。」於是我開始觀察起來,我發現他們的身體是微微向前傾的,腳成八字形,並保持平衡,滑動時雙臂有節奏地配合著腳部動作。

接著,我慢慢地鬆開雙手,一步一步向前滑,滑了有一小圈,居然沒有摔倒,當時我的心裡甭提多美了。接著,我又練習了好久,終於可以盡情溜冰了!

現在 ,我也可以像燕子一樣輕盈地在溜冰場上飛舞了。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要怕失敗。從**跌倒就從**爬起來。

只有通過親身的實踐和努力,克服膽小害怕的阻礙,才能嚐到成功的喜悅。

只要信心還在半命題作文800

2樓:方英秀

愛迪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是啊,夢想成功的青年,面對險象環生的生活海洋,只有帶上自信,滿懷希望,才能揚帆破浪,從暗夜和昏黑奔向晨曦和黎明,從險灘惡水駛向碧水藍天---

聽一聽潘多和小澤征爾的故事,或許你會增長几分自信。刺骨的寒風夾著雪花和冰凌無情地打在臉上,稀薄的空氣讓人窒悶,腳下的岩石滑而峭峻,潘多再一次從那塊巨石上滑了下來。就快到峰頂了,隊友們都翻過了巨石,就剩潘多一個了。

作為唯一的女隊員,她並不認為比別人脆弱,她相信自己定能登上珠峰之巔。隊友們也都鼓勵她。她臉色發紫,氣喘吁吁,但她又一次攀住了岩石,咬緊牙關,一點一點------潘多翻過了巨石,和隊友們一起登上了峰頂,立在雪中,她感到不盡的驕傲和自豪。

自信給潘多以力量,給潘多以克服困難的勇氣,讓她以巨大的毅力衝破層層險阻,翻過巨石,登上了世界最高點,實現了

只要自信還在作文800字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命的河流上掌舵,左右自己的不是湧浪迭濤,而是心頭矢志不變的羅盤:自信。--題記

愛迪生說:「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祕訣。」是啊,夢想成功的青年,面對險象環生的生活海洋,只有帶上自信,滿懷希望,才能揚帆破浪,從暗夜和昏黑奔向晨曦和黎明,從險灘惡水駛向碧水藍天---

聽一聽潘多和小澤征爾的故事,或許你會增長几分自信。刺骨的寒風夾著雪花和冰凌無情地打在臉上,稀薄的空氣讓人窒悶,腳下的岩石滑而峭峻,潘多再一次從那塊巨石上滑了下來。就快到峰頂了,隊友們都翻過了巨石,就剩潘多一個了。

作為唯一的女隊員,她並不認為比別人脆弱,她相信自己定能登上珠峰之巔。隊友們也都鼓勵她。她臉色發紫,氣喘吁吁,但她又一次攀住了岩石,咬緊牙關,一點一點------潘多翻過了巨石,和隊友們一起登上了峰頂,立在雪中,她感到不盡的驕傲和自豪。

自信給潘多以力量,給潘多以克服困難的勇氣,讓她以巨大的毅力衝破層層險阻,翻過巨石,登上了世界最高點,實現了夢想,成就了歷史上的那次壯舉。

著名**家小澤征爾也是一位在自信中獲得成功的典範。在一場國際**指揮大賽的決賽上,前兩名選手在指揮過程中都出現了一小段不悅耳的演奏,但都「認真」指揮過去了,還抱歉地向裁判席欠身微笑。小澤征爾是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登上指揮台的。

演奏十分順利地進行著,跟前兩位一樣,他忽然看到樂譜上有一小段不和諧。他試著指揮,但終於停下來,問裁判席上的人是否弄錯了,裁判冷眼相待:「請繼續演奏,這是最權威的樂譜!

」小澤征爾又試著指揮,但終於又停了下來,說是樂譜搞錯了,裁判警告他不可傲視權威,他卻堅定地喊道:「不!這一定是弄錯了!

」這時,裁判都站起來,熱烈的鼓掌,恭喜小澤征爾,獲得了大獎。

前兩位指揮家難道沒有發現錯誤嗎?然而,成功只垂青於小澤征爾這樣有自信的人。

面對珠峰,潘多用自信翻越;對面「權威」,小澤征爾用自信質疑。讓我們踏著他們的足跡,身披一襲燦爛,心繫一份摯著,帶上自信上路,用實力踏平坎坷走向光明!

只要明天還在作文 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的翅膀,一天終張開,飛向天上」,考試失利的我低吟著這首《

希望》漫無目的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希望」,多麼美的字眼啊!我的思緒被帶出去很遠。

一個深邃而幽遠的聲音從天邊徐徐飄來:「只要青春還在,我就不會悲哀,縱使黑暗吞噬了一切,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是啊!

我們還有明天,還有希望啊!雖然韓信受了胯下之辱,但「明天」的他畢竟扶成了漢室:雖然勾踐有失國之痛,但「明天」的他也畢竟成就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神話;雖然愛迪生2000多次的失敗,但「明天」他也畢竟造就了「不夜城」的壯舉。

「只要生命還在,我就不會悲哀,縱使身陷茫茫沙漠,還有希望的綠洲存在。」是啊!無情的黑夜也是慷慨的,它終會給我們一片燦爛的黎明;失敗也同樣是慷慨的,它終會引導我們走向成功。

只要我們堅信明天還在,希望還在,樹立衝破黑暗,戰勝失敗的信心,就能獲得繽紛的天地!

《只要希望還在》作文

5樓:小超

就算失敗,就算沒有勇氣,只要還有一線希望就不能退縮,就不能放棄。——題記

6樓:碧波中的漣漪

挫折是個體在從事有目的的活動過程中遇到障礙或干擾,個人行動目標達不到,需要不能滿足時的情緒狀態.造成挫折的原因包括主觀和客觀兩個方面.一個人是否體驗到挫折,與他報負水平有關.

當她把自己所要達到的標準定得過高,超過了實際能力,就很容易產生挫折感.妙對挫折,不同人的態度是不一樣的,其結果也就完全不同.持積極態度的人正視挫折,他們內心的安全感是他們坦然得妙對成長過程中所遇到的一切,他們不迴避前進途中的障礙,而是想方設法解決和戰勝它.

持消極態度的人遇到困難則是退縮,迴避,幻想或妥協,被挫折所壓倒.對於小學生來說,由於受身心發展和社會閱歷等限制,還不能對自己和社會有清楚的認識,他們的目標期望值往往比較高.因此,挫折是小學生在生活和學習中常會遇到的問題.

我們應該有不怕挫折,戰勝困難的精神,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每個人在成長的路上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或多或少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困難,但正如約翰。庫緹斯所說的:「100次摔倒,你要試著101次站起來。

站起來之後,你會發現沒有啥事是不可能的。」的確,只要心還在跳,血溢還在迴圈,希望之火就不會熄滅。它會激勵你百折不撓,享受生命的快樂。

同學們,請不要輕言放棄,要勇敢面對生活的挫折,只要希望還在,就要勇敢承受,就可以用一顆跳動的心和一個充滿智慧的頭腦去找到生活的真諦。

初三以只要有夢想為題的作文,初三以只要有夢想為題的作文500字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題記 春姑娘有了夢想,使大地充滿了生機 夏娃娃有了夢想,使大地充滿了陽光 秋哥哥有了夢想,使大地充滿了金黃 冬爺爺有了夢想,使大地充滿了瑩白。放飛夢想,青春綻放,我們依然相信,夢想就在前方。還沒有細細享受初一初二的熙熙晨光,時光老人已把懵懂的我們帶入了初三。我們已像一...

初三開學計劃作文,初三開學計劃 作文700字

當我在高中的時候,我曾夢想在大學有一個美好的生活。我對自己說,我會做很多有趣的事情,使充滿著幸福的未來數年。我什至作出詳細計劃。但是當我上了大學,我發現它完全不同於我以前的想法不同,我感到有點沮喪。由於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下課。事實上,我們已經遠遠比我們低的教訓,在高中有 所以,我應該怎樣做長期空閒時間...

初中初三作文 掉隊了,可怕嗎,初中初三作文800字 掉隊了,可怕嗎

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即將結束。此時此刻,縱然有著歡聚一堂的喜悅,也有著掩飾不住地回憶和留戀。有人說,初中生活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三年的時光 寫一篇作文 如何走好初中這三年 要求一頁半,就是語文練習薄那種的,拜託拜託了!各位大哥哥,大姐姐。如何走好初中這三年 初中三年一定要吃 成長的足跡 回憶 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