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對赤腳醫生有什麼補助國家檔案嗎

2021-03-19 18:22:20 字數 3722 閱讀 6940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衛生計生委關於進一步完善鄉村醫生養老政策提高鄉村醫生待遇的通知 》,《關於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和基層執行新機制的意見》

赤腳醫生簡介:

赤腳醫生,是上世紀60~70年代"*****"中期開始出現的名詞,指一般未經正式醫療訓練、仍持農業戶口、一些情況下"半農半醫"的農村醫療人員。當時**主要有三部分:一是醫學世家;二是高中畢業且略懂醫術病理;三是一些是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

赤腳醫生為解救中國一些農村地區缺醫少藥的燃眉之急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國家對赤腳醫生有什麼補助國家有檔案嗎

2樓:石智智明

國家始終也沒有對赤腳醫生有補助政策,不但赤腳醫生沒有,就是村幹部書記,主任都不例外,因為不屬於國家幹部,也不屬於企事業單位的職工,但是有的地方的鄉鎮**,給予內部發給補助,現在都是按照繳納養老保險15年以上的,發給退休費,不繳費是沒有退休費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了十六年有證的赤腳醫生,後來進工廠當工人,直到退休,這種情況能享受國家對赤腳醫生的補助嗎?

4樓:蛋疼的真沒轍

我做赤腳醫生九年!村裡人和其他四名赤腳都知道也給做了證明!但衛生局沒有我的檔案!

請問這樣能申請成功嗎?(鄉衛生院院長今天讓去找證據!就是以前做赤腳時的**!

和證件!但東西都找不到了!更本沒想過會給補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衛生計生委關於進一步完善鄉村醫生養老政策 提高鄉村醫生待遇的通知 》,《關於

鞏固完善基本藥物制度和基層執行新機制的意見》

赤腳醫生簡介:

赤腳醫生,是上世紀60~70年代"*****"中期開始出現的名詞,指一般未經正式醫療訓練、仍持農業戶口、一些情況下"半農半醫"的農村醫療人員。當時**主要有三部分:一是醫學世家;二是高中畢業且略懂醫術病理;三是一些是上山下鄉的知識青年。

赤腳醫生為解救中國一些農村地區缺醫少藥的燃眉之急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以前的農村赤腳醫生現在國家有無補貼

6樓:衛是

[赤腳醫]勞事部衛部關於勞齡答覆鄉村醫問題工誰冒險(1986)第5條規定:鄉村醫(原赤腳醫)參加更換或者聘請工進入家醫藥式研究院各級家式職工習(畢業)並繼續事衛工作終前家式職工仁巷村博士曾經批准工作安排間(包括其前赤腳醫工作間)具家式職工工作服務結合連續度兩或兩單位連續評鄉村醫(原赤腳醫)間通調手續應合併服務連續度

[衛部]赤腳醫工作齡關問題鄉村醫衛字(1988)第22條規定:1987底鄉村醫前(前赤腳醫)根據誰付(1985)工作員41號工誰風險準備(1986)5號檔案證實19881月1村醫要由縣級衛行政部門考試考核並取鄉村醫便確認作鄉村醫證書

[衛部]鄉村醫工作齡關問題鄉村醫通知衛報字(1988)第22條規定:務院工資制度改革組勞事工作者部誰支付(1985)19號文工作經驗始革命社主義建設工作參與同要求全工各級習畢業(畢業)官鄉村醫或醫療機構家式職工並繼續事衛工作(包括各級衛行政部門工作員)工作間服務間我始計數連續度計算參與

7樓:匿名使用者

鄉村醫生補助政策,60歲可辦理如推遲辦理後還是按60歲計算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赤腳醫生生活補助標準是多少

我媽在農村幹赤腳醫生40多年,今年70多歲了,請問國家有沒有什麼補助?

9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的赤腳醫生現今還沒有什麼特殊的補貼,和農村農民是一個性質,只能會取60週歲以上的養好補助。

七八十年代的赤腳醫生如今有補助或養老金嗎? 20

10樓:hu胡頭頭

赤腳醫生即為鄉村醫生是國家正式職工,有補助或養老金的。

《***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週歲,女年滿五十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週歲,女年滿四十五週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緻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根據***工資制度改革小組、勞動人事部勞人薪(1985)19號文關於「工作年限從參加革命工作和社會主義建設工作時開始計算」的規定:

鄉村醫生成為國家正式職工或進入各級醫藥院校學習畢業(結業)後成為國家正式職工,並繼續從事衛生工作的(包括在各級衛生行政部門工作的人員),其參加工作時間,從本人計算連續工齡的起始時間算起。

11樓:莫如盡

你好,這個情況應該是沒有的,我們村有這樣的赤腳醫生,沒有聽說有什麼補貼。

12樓:匿名使用者

赤腳醫生現在大部分都已經進入村級衛生室,已經在冊,以後會有養老金的

13樓:山野柴胡

【赤腳醫生】勞動人事部、衛生部《關於鄉村醫生工齡計算問題的覆函》勞人險(1986)5號規定:鄉村醫生(原赤腳醫生)被招收、頂替、錄用為國家正式職工或進入各級醫藥學院學習畢業(結業)後,成為國家正式職工,並繼續從事衛生工作的,其成為國家正式職工前最後一次經組織批准任鄉村醫生的工作時間(含其原當赤腳醫生的工作時間)可以與成為國家正式職工後的工作時間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在兩個以上單位連續擔任鄉村醫生(原赤腳醫生)的時間,凡經正式手續調動的,應合併計算為連續工齡。

【赤腳醫生】衛生部《關於鄉村醫生工齡計算有關問題的通知》衛人字(1988)22號第一條規定:2023年底以前的鄉村醫生(原赤腳醫生),仍按勞人薪(1985)41號、勞人險(1986)5號檔案的規定確認;2023年1月1日以後的鄉村醫生,需經縣以上衛生行政部門考試考核,並取得鄉村醫生證書的,才能承認其為鄉村醫生。

【鄉村醫生】衛生部《關於鄉村醫生工齡計算有關問題的通知》衛人字(1988)22號第二條規定:根據***工資制度改革小組、勞動人事部勞人薪(1985)19號文關於「工作年限從參加革命工作和社會主義建設工作時開始計算」的規定,鄉村醫生成為國家正式職工或進入各級醫藥院校學習畢業(結業)後成為國家正式職工,並繼續從事衛生工作的(包括在各級衛生行政部門工作的人員),其參加工作時間,從本人計算連續工齡的起始時間算起

14樓:匿名使用者

證發水之前丟了,赤腳醫生怎麼辦理

15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一般根據當地政策判斷。建議諮詢當地民政部門

16樓:匿名使用者

赤腳醫生離休補貼,只有2023年滿60週歲才有,一樣2003退出,但是,2012,12,31日止,不足60的就全無,是否全無貢獻,相差年齡之短,差距為什麼那麼大呢?

17樓:廣深一路順風

有的,不是已全民有養老保障了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惠卅市龍門縣永漢鎮離崗赤腳醫生,為什麼沒有生活補貼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國家職工,不能享受退休待遇。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沒,沒的有,假的有,真的無。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七五年赤腳醫生11年這個給補貼嗎

農民工補助金是多少?國家對農民工有什麼補助金嗎

本報訊 通訊員石英 記者馮翠昕 近日,雙橋區農民工閆國武從市失業保險所領取了1256元生活補助金。至此,今年全市已有429名失業農民工領到了生活補助金。隨著農村產業化的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加快,有大批農民從土地中走出來進城打工,農民工成為一個新的職業群體。他們大部分從事建築 煤炭 水泥生產等行業的重體...

國家對精神病患者有什麼補貼補助

一 貧困精神病患者生活和醫療救助 對符合城市低保條件的,民政部門按程式應保盡保,按城市低保保障標準全額髮放城市低保金,並視困難程度予以分類施保救助。對享受了城市低保的精神病患者,可從城市醫療救助金中解決一定金額的醫前救助卡,用於平時購藥維持 對嚴重精神病患者入院 的,按城市醫療救助政策,一年可予以最...

稅收對國家來說有什麼作用,納稅對國家和個人有什麼重要意義

稅收的作用是稅收職能在一定經濟條件下的外在表現。在不同的歷史階段,稅收職能發揮著不同的作用。主要形式在現階段,稅收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稅收是國家組織財政收入的主要形式和工具,稅收在保證和實現財政收入方面起著重要的作用。由於稅收具有強制性 無償性和固定性,因而能保證收入的穩定 同時,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