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中借紅花綠葉比喻了生活中的哪些人

2021-03-19 18:22:20 字數 1395 閱讀 3807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指…要培養的人,很出色的人,有前途的人!

綠葉指…幫助,扶持,支援的人,做好保障的人

人們常常借″綠葉″比喻生活中的哪些人?

2樓:一剎那即為永恆

因為綠葉襯托鮮花,所以常用綠葉來比喻那些為他人做出默默奉獻而自己不圖回報的人

3樓:

(๑>؂<๑)好吃喵!

紅花和綠葉這片短文中,花兒覺得自己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森林裡有一朵驕傲的紅花。

有一天,驕傲的紅花問綠葉:「你有我漂亮嗎?」綠葉謙虛的回答:

「沒有。」紅花笑了笑說:「你即不漂亮,顏色也不好看,你還是走吧!

我這朵高貴的花和你在一起我感到羞恥。」綠葉聽了很傷心,沒過幾天就走了。綠葉走了以後紅花很高興,可是沒過高興幾天,就覺得身體不舒服,它去問小鳥,小鳥說:

「我也不知道,你去問問其它花吧!小鳥說完就飛走了,它找到了好朋友小菊花。紅花問它:

」綠葉走了幾天,我就不舒服,為什麼?「小菊花聽了,驚訝的說:」你把綠葉趕走了?

「紅花說:」對,因為它太醜了。「小菊花說:

」哎呀,把它趕走了,你就沒有養分,過不了幾天你就會死的!「紅花聽了趕緊去找綠葉。

紅花找到了綠葉,求它回到身邊,剛開始綠葉不同意,可是最後紅花苦苦哀求,綠葉就同意了。

之後,紅花不在嫌棄綠葉,過上了幸福的日子。是呀,做人不能光看外表,如果光看外表會錯過很多東西的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花兒雖好看,全靠綠葉幫。

紅花與綠葉 把紅花比喻成引人注目的成功者 綠葉是不起眼的人 怎麼作文??

6樓:gardenia梔言

議**,開頭直接寫紅花綠葉,用點修辭,用點辭藻,做到簡潔生動

正文分段舉例,寫不同的成功者和不起眼的人,兩者要有聯絡,表達出成功者的成功有身邊不起眼人的襯托與默默支援,寫出兩者互相成就的意思。

結尾照應中心表達紅花與綠葉相輔相成,綠葉雖不起眼也有它珍貴的價值,紅花雖引人注目也少不了綠葉的幫助

綠葉可以比喻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在什麼情況下,如果在紅花配綠葉句中擴充套件到生活讓你能夠更好。綠葉就是比喻你周圍為了讓你突出的親朋好友。

8樓:咋啊不知道叫啥

一個很叼的人想讓一個不叼的人變得很叼

那麼很叼的人就在背後給支援著那個不叼的人

幫助那個不叼的人變得很叼

在這個時候

這個很吊的人就是綠葉了

往往一朵花有了那一兩片綠葉總比沒有綠葉的花要好看

短文中有很多表現紅花草高尚情懷的詞語,請找出來抄寫在橫線上

表現紅花草高尚情懷的詞語有 1 樸實 無意 謙遜 慷慨 默默 無私專 2 原文片段 數九隆冬,萬物蕭屬疏,紅花草卻衝風冒雪地生長著,她的生命何等蓬勃!春暖花開,百花爭豔,紅花草又無意爭春,默默無聞地紮根成長,她的品格何等謙遜!暮春將臨,落英繽紛,紅花草更到了全盛時期 這時,她的花蕊深蘊著醇香,香氣瀰...

從廬山雲霧這篇短文中找出比喻句,從廬山雲霧這篇短文中找出一個比喻句

這篇短文描寫的是 廬山雲霧 讀了第二自然段,你眼前會顯現出 白色絨帽 一條玉帶 茫茫大海 巨大的天幕四幅圖畫,其中 茫茫大海 指 雲霧瀰漫的山谷 巨大的天幕 指 雲霧遮擋的山峰 廬山雲霧有什麼比喻句好處有什麼。廬山的雲霧千姿百態。那些籠罩在山頭的雲霧,像是扣在山頂上的白蘑菇,那些纏繞在半山的雲霧,又...

這篇短文給了讓你明白了什麼,從這篇短文中你明白了什麼道理?

1 因為bai它各有所長。du大腦能思考,手能驗證或實現大zhi腦的想法dao。手的勞動依版靠依靠大腦的幫助,才能進權步 大腦的思想,得到手所提供的經驗,也就更靈活,更精明瞭。這樣,大家才能夠收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人類的社會才能夠不斷地進步。2 都明白了尺有所長,寸有所長。短文呢?沒有短文你想讓我們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