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怎麼稱呼兄弟,怎麼稱呼徒弟,藏族人怎麼稱呼爺爺

2021-03-19 18:22:24 字數 637 閱讀 224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藏語稱呼嗎?藏語稱呼的話:老太婆-莫拉;老大爺-波拉;大姐-啊加拉;大哥-久啦;妹妹-可直接稱:

小妹,也可稱-布摸;弟弟-布窮或者直稱小弟;小朋友-直譯就是-卓布瓊瓊,朋友可稱;卓布。別懷疑我,我是藏族,不會給你瞎說的。我譯的全是正宗拉薩話。

藏族人怎麼稱呼爺爺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親戚的稱謂,藏族與漢族也有許多不同之處。 漢族對祖父、外祖父、祖母、外祖母的稱呼是的嚴格區分的,但藏族就沒有嚴格區別,祖父、外祖父統稱為"波拉";祖母、外祖母統稱"莫拉"。 漢族對親戚的稱呼也有嚴格的區分,比父親大稱"伯伯""伯母",比父親小稱"叔叔"、"嬸嬸"。

藏族就沒有那麼嚴格,凡是父親的的兄弟,都稱"阿庫";凡是父親的姐妹,都稱"阿妮"。 藏族對你氏系統的稱呼,區分不甚嚴格,顯得十分親熱;相反的,對母氏系統的稱呼,比較嚴格。例如,對老丈人稱"曲波",對丈母孃稱"曲母";對妻子的兄弟稱"歸不";對妻子的姐妹則稱為"歸母"。

3樓:匿名使用者

藏族人稱爺爺為:「阿米」,稱奶奶為:「阿爺」或「阿媽爺」。

4樓:maya傭兵

阿尼(爺爺--白馬藏語)

我外公的兄弟的孫子怎麼稱呼?他怎麼稱呼我

呵呵,很好回答的問題嘛,這樣想哪,如果是你外公的孫子,你該怎麼稱呼呢,肯定是舅舅家的兒子了,自然是表弟或表哥了,就看你跟他比誰大誰小了,說的再詳細一點呢,你外公的兄弟你還得叫他外公,也是直系親屬,他的兒子是你的堂舅,當然了,堂舅理論上沒有自己的舅舅親,他的兒子跟你更是一般的表兄弟關係,不是很親,與你...

領導怎麼稱呼,怎麼稱呼上司?

稱呼領導一般可根據自己與領導的親蜜度來稱呼,關係較親蜜的可統稱領導,關係一般的要尊稱他的職務,諸如經理 科長 組長等等。如果你不知道這個人的職務時,一般工作人員你就稱呼他主任,如果有人稱呼他主任時,你就叫他書記,這樣可以滿足了他的成就感,也會方便你辦事,何樂不為的。領導是什麼職位,就直接稱呼那個職位...

父親的親兄弟的女兒怎麼稱呼

父親的親兄弟的女兒和你是堂姐 妹 關係。如果父親的親兄弟的女兒比你大,她就是你的堂姐,反之則是你的堂妹。無論是堂姐或堂妹,她跟你的關係,都是除了同父同母的兄弟姐妹之外最親的血緣關係。如果是母親的親兄弟的女兒,就屬於表的關係。你們就是表兄弟姐妹。母親的親兄弟,你應該叫舅舅,那舅舅的女兒呢,就是比你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