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字梵文或者藏文怎麼寫,紋身用謝謝

2021-05-27 17:33:31 字數 1450 閱讀 5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字大明咒叭咪就是蓮花的意思。下圖藏文梵文都有第四個第五個字就是

2樓:手機使用者

要前胸或者背部,最好帶上效果圖。小弟感激不盡!!! ...胸口和左臂有紋身了就別再紋了,會醜的,在腳踝紋一個會好看點,不然就太亂了 ...

蓮花,記憶的藏文和梵文寫法!

3樓:禮進

蓮花這個詞梵文同義詞非常多,而且藏文與之同形。最常見的是以下兩個:

①梵 पद्म(padma)藏 པ་དྨ།或 པད་མ།(pa-dma或pad-ma)

這個詞在梵文中本讀「巴馬」,但藏文轉寫後,根據藏語語音規則,應讀成「白瑪」。許多藏族女同胞叫「白瑪」什麼什麼,就是蓮華的意思。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叭咪吽」(梵ॐ मणि पद्मे हूं,藏ཨོཾ་མ་ཎི་པ་དྨེ་ཧཱུཾ།)中的「叭咪」(padme)是這個詞的單數第七格。

②梵कमल(kamala),藏ཀ་མ་ལ།(ka-ma-la)藏文的這個詞也是由梵文直接轉寫來的。藏傳佛教史上著名的蓮華戒論師(ཀ་མ་ལ་ཤཱི་ལ།)就是使用的這個詞。

記憶梵समृति(**r.ti),藏དྲན་པ།(dran-pa)讀法:梵文「斯母裡地」。藏「展巴」或「產巴」。

尋幾句佛經或哲理的句子,作紋身用,要藏文或者梵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的觀點 不要紋身更不要紋佛經或者比較哲理有意義的句子因為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其次 紋上佛經對自己沒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梵文不是用來紋身的,我可以告訴你**最尊的咒語。中文叫嗡嘛呢叭咪哄,各人音譯稍有差異。羅馬拼音是ommanipadmehum.

梵文是沒能用電腦打出來的,只能使用**,不過,藏文的可以。關鍵是記在心理,而不是寫在身上。不過,寫在紙上放在口袋裡也是有用的。

只是寫就有用的,我知道的只有這個咒語了。

6樓:佛系少女李豆豆

感謝我所擁有的,感謝我沒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q[;/ rf;/ ;/ t;;

有個紋身不知道是梵文還是藏文。意思是:不染眾色不染無色。現在誰有這句話的經『原』文(可列印版本。

8樓:常山趙日天是也

不染眾色不染無色

ऐल ौसऐोई उअईओछ ठओौउईशइ ॡहा ऐल ौसऐोई छवऋ ॡहा

姜豔雪用梵文怎麼寫出來,謝謝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梵文是印度的字母文字,同英語相似,是通過字母拼組形成單片語合成的語言,所以不可能同漢語有一對一的關係,你如果是一句話,那可以準確無誤用梵語翻譯過去,如果是人名字或單字,就只能是用梵語字母像拼音一樣,拼個大體相似的讀音而已,毫無意義.

兄弟藏文怎麼寫,陽光的藏文怎麼寫?

兩個都是兄弟的意思 前者是書面語後者口頭語 一 二 兄弟,是指哥哥和弟弟,泛稱意氣相投或志同道合的人。兄弟,有福可能不必同享,但有難必定同當。兄弟,簡單兩個字卻承載了太多的感情,兄弟,是親情的另一種詮釋。對此有兩種寫法 兄弟 陽光的藏文怎麼寫?陽光的藏文寫法如下圖 陽光 y ng gu ng 釋義 ...

梵文平安兩字怎樣寫,梵文的平安怎麼讀謝謝

你好,這是諮詢商業保險的平臺,你問的問題可能得不到準確的回覆!梵文的平安怎麼讀?謝謝 梵文裡表示平安的詞很多,比如下面幾個都是平安的意思 前面是天城體梵文,後面是羅馬體轉寫 1 aditi 2 pratiraksa3 ksema 4 abhaya 5 avrka 6 zarman 讀音的話,大概是這...

梵文的星星怎麼寫,想問下梵文的龍怎麼寫啊

星星梵文 讀音 sitaara sitaara 1999816用梵文怎麼寫 普及一個知識,阿拉伯數字其實是印度數字,只是由阿拉伯人傳到其他地區而已,梵文是印度書面文字,也就是說梵文有可能也只是寫成這樣而已。想問下梵文的龍怎麼寫啊 龍 的梵文如下 梵文為印度雅利安語的早期名稱。印度教經典 吠陀經 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