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畫作者徐玲讀後感,《如畫》徐玲讀後感

2021-03-19 18:19:06 字數 5431 閱讀 6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徐玲老師一上臺,就熱情地自我介紹,然後她說:「我們有三項內容:一項是做遊戲,一項是聽故事,最後一項是領獎品!

」她話音剛落,大家便熱烈地鼓起掌來,特別是小孩子們,有的甚至歡呼雀躍。

首先是做遊戲,徐玲老師(問了許多問題)說是一本書裡的內容,讓我們猜猜那本書的書名,被問的那本書便是她推薦的讀物,有《水滸傳》、《窗邊的小豆豆》、《夏洛的網》….…答對的人就可以獲得徐玲老師寫的《現在是女生時間》精美塗色卡一份。

在聽故事時間,徐老師對大家說:「聽故事時要認真聽,看著我。」說完,她就開始講故事,主要為:

有個小女孩,她從小學生演變成一名做作家。最後,徐老師讓我們知道了那個小女孩正是老師自己!在老師講座的過程中,我懂得了許多寫作的方法和很多道理呢!

最後是領獎品時間,老師還讓小記者們提了許多問題,給提了問題的人一份塗色卡。

相別以後,我心想:星星火炬徽章的獲得者可真厲害。

《如畫》徐玲讀後感 30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的作者是徐玲,它是我的愛·親情**之一.在它的封面上,有一段十分勵志的話:

這一次我不再恐懼.因為我相信,只要心裡有亮光,前方路上就必定 有曙光將我親切迎候.這一次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堅強去面對,勇敢去擔當.

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從小就被父母拋棄的男孩,名字叫巫噹噹.書中主要內容是:巫噹噹是一個被人收養的男孩,收養他的是以在菜場鬼爺爺的早餐店打工為生的孤獨老人青奶奶.

因為身世特殊和生活困窘,巫噹噹特別自卑,膽小和脆弱.他一次次遭受打擊和傷害,又一次次獲得呵護與鼓勵.巫噹噹在愛和被愛的弱烈感受中漸漸變得自信,勇敢和強大.

他這才明白,這個世界可以沒有宇宙飛船,但不可以沒有他——巫噹噹.他要努力去長大.

當我在看這本書時,腦子中彷彿真的浮現出了人物們當時做的動作,說的語言.當巫噹噹從困難中爬起時,我懂得了堅持;當青奶奶幫巫噹噹做任何事情時,我懂得了親情;當鬼爺爺一次次給青奶奶加工資,自己得了重病卻不告訴大家時,我懂得了善良.

巫噹噹一直以為自己身上有倒黴因子,後來才知道,只要自己努力,根本就沒有什麼倒黴不倒黴的事情.我也要像巫噹噹一樣努力去長大.

徐玲的 如畫 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時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有些內容是為了告知感觸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談論作好襯托。

這有些一定要傑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說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觸有直接聯絡的有些,省略與感觸無關的東西。

(2)亮明根本觀念。挑選感觸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練的語句清晰表述出來。這樣的語句可稱為「觀念句」。

這個觀念句表述的,即是這篇文章的中間觀念。「觀念句」在文中的方位是能夠靈敏的,能夠在篇首,也能夠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佳選用開宗明義的辦法,把觀念寫在篇首。

(3)環繞根本觀念擺現實講道理。這有些即是談**的本論有些,是對根本觀念(即中間觀念)的論說,經過擺現實講道理證明觀念的正確性,使觀念愈加傑出、更有說服力。這個程序應注意的是,所擺現實、所講道理都有必要緊緊環繞根本觀念,為根本觀念效勞。

(4)環繞根本觀念聯絡實踐。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有必要長於聯絡實踐。

這「實踐」能夠是自個的思維、言行、閱歷,也能夠是某種社會表象。聯絡實踐時也應當注意緊緊環繞根本觀念,為觀念效勞,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根本思路,可是這思路不是原封不動的,要長於靈敏把握。

比方,「簡述原文」通常在「亮明觀念」前,但二者先後次第交換也是能夠的。再者,如果在第三個程序擺現實講道理時所擺的現實即是社會表象或自個閱歷,就不用再寫第四個有些了。

徐玲寫的《如畫》讀後感

4樓:冷子墨與洛小茜

我們生活在一個美麗的世界裡,景色奇異、地大物博。可是,現在的情景截然不同。大氣汙染、水質汙染、噪聲汙染、食品汙染,不適當的開發利用自然資源這些環境問題。

這些環境問題無情地吞噬著人類的生命。它威脅著生態平衡、危害著人體健康,制約著經濟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它---讓人類陷入困境。水中有無數的垃圾,小魚在水中艱難的遊著,不時看看汙染河水的工廠,好像在說:

「人類啊人類,你們為什麼要汙染河流?」空中瀰漫著煙霧,小鳥也在空中絕望的飛行著,有時望望下面的人類,好像在說:「人類啊,你們為什麼連天空都汙染呢?

」不過,只要我們有時刻不忘保護環境的意識,依法治理環境的意識,相信地球村將成為我們美麗的樂園。未來的馬路上全是很環保的汽車;有清潔型尾氣零排放汽車;有新型無軌電車;超級電客車和蓄電池混合動力汽車。在一塵不染的世界中,開心、快樂的生活。

不用空氣淨化機、不用吸塵囂、不用氧氣製造機---------

我真想生活在「江山如畫」中所描寫的環境裡,不過,只要我們人類還有意識保護環境,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是我們所期盼的樂園!

讀徐玲的《如畫》關於如畫、如水)的讀後感

5樓:葬__訫

現在,你們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個故事嗎?告訴你們,其實我也有這樣的經歷哦!

我在上四年級時,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好,考試老是考不到分數線以上。有同學就笑我:「我一次考試成績,抵得上你兩次考試成績。

」聽了這話,我無地自容,暗下決心:我五年級一定考個好分數給你們看!在暑假的時候,我狠下功夫,認真預習五年級數學。

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我的決心卻給我不斷地加勁。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了好的結果!

我的數學兩次考試都在平均分以上!我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都為自己而自豪!

上面的事情告訴我們,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

讀徐玲的《如畫》關於「如畫、如水」的讀後感怎麼寫?

6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怎麼樣寫好讀後感,我們可以分為總分總的形式來寫。

首先開頭闡述自己的想法,選取一個點。

好的作品就是能起一個很好的引領作用,光如畫獨特的名字就給了讀者一種暗示,這種暗示是分外美的和積極的。

然後中間部分簡述故意內容。

這個故事講的銀樹谷的美麗村莊建設和爸爸創業夢想在一步步實施的時候,如畫的心情慢慢地由沮喪變得快樂,她對銀樹谷的未來也由懷疑變得深信,以致她會在心底由衷感謝爸爸將她帶回家鄉。所以,三年後,當她再次回到銀樹谷小學的司令臺,再次面對「城市好還是咱們銀樹谷好?」時,她的回答依然是「都好」,但她更要告訴弟弟妹妹們的是,「城市有城市美,光鮮亮麗;銀樹谷有銀樹谷的美,淳樸自然。

但我更愛銀樹谷,不是因為它變得越來越美麗和富饒我才愛上它,我愛它,是因為它是我的家。無論將來我走到哪兒,它都是我最強大的後盾,最結實的心靈依靠,最想念的幸福港灣。

最後我們總結自己讀後的觀點:

城市有城市的幸福,鄉村有鄉村的幸福。如畫全身心的迴歸,預示著美好的鄉村和城市一樣,也是滋養人們身心的幸福源泉。繁華的城市令人嚮往,美麗的鄉村同樣令人嚮往。

當呼吸和行走成為一種奢侈時,我們會更向往鄉村,更渴望和大自然緊緊相偎。

《如畫》徐玲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讀巜如畫》的讀後感

今天,我耐下心來,坐到書桌前仔細的閱讀了江山如畫這篇文章。從文章中我看到了祖國對美好環境的迫切追求。地球是所有人賴以生存的地方,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應該存在每個人的意識中。

整篇文章圍繞著綠色所寫。綠色代表著活力,象徵著生命力,對於自然界中的綠色,很容易讓人想到森林、草原等一些綠色植物。可如今由於人類不合理的開發和利用自然造成綠色植物的嚴重破壞,導致荒漠化。

蝴蝶、小鳥、魚兒的生存環境不復存在,空氣汙染。人類的生存環境也受到了影響。

中國的**在環保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致使綠色又回來了。城區、馬路邊重新又種上了樹苗。蜿蜒綠水的村莊、林木蔥鬱的道路又回來了,江河、湖泊的水越來越清,空氣也越來越清新,森林綠地面積越來越多。

展望未來,人們既不需要空氣淨化機、吸塵器、更不需要空氣製造機。未來的人們環保意識強烈。在生產、工作、學習中處處關注自然、健康、環保、動物。

一幅美麗、和諧的中國畫卷即將。

通過前後的對比,又引升到未來的撞景,人類需要綠色。讓我們共同努力,讓綠色融入生活。

地球,一個美麗的家園,人類的母親。

怎樣寫徐玲著的我要努力去長大的讀後感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簡述原文有關內容。

如所讀書、文的篇名、作者、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併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一定要突出一個「簡」字,決不能大段大段地敘述所讀書、文的具體內容,而是要簡述與感想有直接關係的部分,略去與感想無關的東西。

(2)亮明基本觀點。選擇感受最深的一點,用一個簡潔的句子明確表述出來。這樣的句子可稱為「觀點句」。

這個觀點句表述的,就是這篇文章的中心論點。「觀點句」在文中的位置是可以靈活的,可以在篇首,也可以在篇末或篇中。初學寫作的同學,最好採用開門見山的方法,把觀點寫在篇首。

(3)圍繞基本觀點擺事實講道理。這部分就是議**的本論部分,是對基本觀點(即中心論點)的闡述,通過擺事實講道理證明觀點的正確性,使論點更加突出、更有說服力。這個過程應注意的是,所擺事實、所講道理都必須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基本觀點服務。

(4)圍繞基本觀點聯絡實際。一篇好的讀後感應當有時代氣息,有真情實感。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善於聯絡實際。

這「實際」可以是個人的思想、言行、經歷,也可以是某種社會現象。聯絡實際時也應當注意緊緊圍繞基本觀點,為觀點服務,而不能盲目聯絡、前後脫節。以上四點是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但是這思路不是一成不變的,要善於靈活掌握。

比如,「簡述原文」一般在「亮明觀點」前,但二者先後次序互換也是可以的。再者,如果在第三個步驟擺事實講道理時所擺的事實就是社會現象或個人經歷,就不必再寫第四個部分了。寫讀後感應注意以下問題:

一是要重視「讀」在「讀」與「感」的關係中,「讀」是「感」的前提、基礎;「感」是「讀」 的延伸或者說結果。必須先「讀」而後「感」,不「讀」則無「感」。因此,要寫讀後感首先要讀懂原文,要準確把握原文的基本內容,正確理解原文的中心思想和關鍵語句的含義,深入體會作者的寫作目的和文中表達的思想感情。

二是要準確選擇感受點讀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會有許多感想和體會;對同樣一本書或一篇文章,不同的人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更是會產生不同的看法、受到不同的啟迪。以大家熟知的「濫竽充數」成語故事為例,從諷刺南郭先生的角度去思考,可以領悟到沒有真本領矇混過日子的人早晚要「露餡」,認識到掌握真才實學的重要性;若是考慮在齊宣王時南郭先生能混下去的原因,就可以想到領導者要有實事求是的領導作風,不能搞華而不實,否則會給混水摸魚的人留下空子可鑽;再要從管理體制的角度去思考,就可進一步認識到齊宣王的「大鍋飯」缺少必要的考評機制,為南郭先生一類的人提供了飽食終日混日子的客觀條件,從而聯想到改革開放以來,打破「鐵飯碗」,廢除大鍋飯的必要性。一篇讀後感,不能寫出諸多的感想或體會,這就要加以選擇。

作為初學者,就要選擇自己感受最深又覺得有話可說的一點來寫。要注意把握分析問題的角度,注意聯絡自己的實際情況,從眾多的頭緒中選擇最恰當的感受點,作為全文議論的中心。

《如畫》讀後感,《如畫》讀後感800字

如畫 這本書通過簡潔 通俗的語言寫出了一個又一個耐人尋味的故事。書的女主人公叫如畫,以女孩的視角描寫。一家四口來到海城後本以為就這樣生活下去,結果女主卻要被爸爸帶走,和哥哥 媽媽分開。在環境轉換下從失落到重新自信實現夢想的故事。由於女主爸爸在城市很難找到木工活。女主爸爸的同學小林書記再三催促說 銀樹...

《如畫》讀後感是什麼,如畫的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耐下心來,坐到書桌前仔細的閱讀了 如畫 這篇文章。從文章中我看到了祖國對美好環境的迫切追求。地球是所有人賴以生存的地方,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應該存在每個人的意識中。整篇文章圍繞著綠色所寫。綠色代表著活力,象徵著生命力,對於自然界中的綠色,很容易讓人想到森林 草原等一些綠色植物。可如今由於人類不合...

怎樣寫徐玲著的我要努力去長大的讀後感作文

我匆匆地跑回房間,一下子竄進被子裡。也許是我的作業太多,我直到很晚才完成,所以感到十分困。黑夜中,無盡的睏乏和疲倦如潮水向我湧來並將我浸沒其中。我想,今天是中秋佳節,而我卻未賞月,於是,無邊的遺憾尾隨睏倦而來。不多久,我睡著了。半夜,我被什麼強烈的東西撩開了雙眼,朦朧中,我看見了可愛而皎潔明亮的月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