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馬上要出生了。所以想麻煩大家些文藝點的名字

2021-05-29 16:41:58 字數 1825 閱讀 5470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您即將得子或得女哦。張俏樺,張芷水,張依宸,張楚河,張萌溪,張溪萌,張秋池,張開

2樓:匿名使用者

女:張琳、張心怡、張幻晴

男:張子傑、張勇哲

3樓:水裡木有大魚

張婉陽,可男可女……

本人姓吳,我的孩子馬上要出生了(兒子女兒現在未知),麻煩大家幫忙取個好聽點的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名:

每個名字均有出處和解釋,僅供參考,取捨請便,朋友謝謝你。

得韜 擁有用兵的謀略。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李德裕《 李文饒集》「不勞孫子法,自得太公韜」。

德輝 仁德的光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禮記·樂記》「故德輝動於內,而民莫不承聽。」

方旭 早晨太陽剛出來的樣子。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太玄·從》「方出旭旭」。

飛軒 指廊宇。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文選·劉琨<扶風歌>》:「顧瞻望宮闕,俯仰御飛軒。」

澄泓 水清而深。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劉禹錫 《歷陽書事七十韻》:「繭綸牽撥剌,犀焰照澄泓。」

浩然 正大剛直。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我善養吾浩然之氣……其為氣也,至大至剛,以直養而無害,則塞於天地之間。」

浩學 博學。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范仲淹《南京書院題名記》:「先生之嗣,故都官郎中維 ,樞密直學士綸 ,並純文浩學,世濟其美,清德素行,貴而能貧。」

泓涵 水深廣,比喻學問淵博。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韓愈《藍田縣丞廳壁記》:「博陵崔斯立,種學績文,以蓄其有,泓涵演迤,日大以肆。」

和暢 亦作「和昶」,溫和舒暢。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晉代王羲之 《蘭亭集序》:「天朗氣清,惠風和暢。」

存志 保全志向。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滍水》:「學道遭難逢危,終無悔心,可以牢神存志。」

澹雅 淡泊高雅。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唐代封演《封氏聞見記·圖畫》:「夫畫者澹雅之事。」

博文 通曉古代文獻。適用於男孩取名字。這個名字取自《論語·雍也》:「君子博學於文,約之以禮。」

博藝 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省物而勤也,是冉求之行也。」

博雅 學識淵博,品行端正。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後漢書?杜林傳》:「博雅多通,稱為任職相。」

彬彬 文質兼備。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論語 雍也》:「質勝文則野,文勝質則史,文質彬彬,然後君子。」

博裕 廣闊富饒。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代劉向《說苑·敬慎》:「德行廣大而守以恭者榮,土地博裕而守以儉者安。」

博聞 見聞廣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東方朔傳》:「自以智慧海內無雙,則可謂博聞辯智矣。」

承德 蒙受德澤。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漢書·禮樂志》「詔撫成師,武臣承德」。

朝宗 百川歸海。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沔水》「沔波流水,朝宗於海」。

涵暢 滋潤化育,使之發揚。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程氏外書》卷三:「興於詩者,吟詠性情涵暢道德之中而歆動之,有『吾與點』之氣象。」

浩初 太初。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唐代陳子昂《昭夷子趙氏碑》:「請爾靈龜,永晏息乎浩初。」

朋友你好,天下父母心,無一不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名字無論如何取,最終皆是蘊含著父母對愛兒愛女的殷切希望與諄諄教誨。以上名字僅供你參考,取捨請便,只當交個朋友,但我對你提出的問題我是認真費心回答的,謝謝! (婉言謝絕網友貼上謝謝)

5樓:赤水精靈

吳靜秋(女)

吳稟賦(男)

6樓:↖↗火鳳凰

女 吳慧娟 男 吳俊軍

我女兒馬上出生了,缺好聽的名字,請大家幫我想,不要網上覆制的本人姓姚

李燕靈李淑靈 木命,缺火,姓李,女孩。首先,五行相生相剋,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版,金生水權,水生木 木本來生火,忌火太多,且水生木,助其旺盛,可加水 另水克火,也可用水滅其火盛。其次,李姓本就帶木,所以木太多,水必然少,所以也得用水。五行要相生相剋,讓其迴圈相生,必得帶火,但火多滅木,所以最好能壓...

我的女兒快出生了想娶好聽點的名字麻煩大家給點意見我姓 靳最好是兩個字的名字謝謝了

靳雨晴靳奕萱 靳梓晗靳瑩 靳熙 靳藍 靳姍 靳,虹儀 靳,姝瑩 靳,鍶貝 靳,禧郡 靳,憬希 靳,艾欣 靳,君悅 靳,瓊丹 靳,星霓 靳,黛曖 靳,娜恩 靳,左郗靳,芸熙 靳,詩嘉 靳,沛玲 靳,嫻雅 靳,家茵 靳,婉華靳,鳳純 靳,菲時 靳,妙佳 靳,靜琪 靳,睿婕 靳,月熙靳,欣蘭 靳,爾柏 靳...

我的小侄兒馬上就快出生了,我想給他(她)取個好點兒的名字,取什麼呢?大家給點意見吧

姓名 朱航宇 筆畫分別是 6 木 10 水 6 土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7 金 16 土 16 土 22 木 7 金 此姓名總評分數為 98 分 吉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7 金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七政之數 七政之數,精悍嚴謹,天賦之力,吉星照耀。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