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技術產業的發展的領域

2021-06-01 13:54:38 字數 755 閱讀 7435

1樓:o貓尾控

2023年,原國家科技部規定科技管理部門在下列範圍內確定為高新科技:

(1)微電子和電子資訊科技。

(2)空間科學和航空航天技術。

(3)光電子和光機電一體化技術。

(4)生命科學和生物工程技術。

(5)材料科學和新材料技術。

(6)能源科學和新能源技術。

(7)生態科學和環境保護技術。

(8)地球科學和海洋工程技術。

(9)基本物質科學和輻射技術。

(10)醫藥科學和生物醫學工程技術。

(11)其他在傳統產業基礎上應用的新工藝新技術。

高新技術企業是知識密集、技術密集的經濟實體。高新技術範圍的確定將根據國內外高新技術的不斷髮展而進行補充和修訂,由國家科技部頒佈。 中國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是在吸取國外孵化器成功經驗的基礎上,結合本國國情建立的一種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培訓高新技術企業和企業家為宗旨,為科技企業創業發展提供必需的各項服務,推動科技企業快速成長的社會公益性科技服務機構。

中國高新區以各種型別的科技企業孵化器為核心,不斷建立和完善相應設施與機構,提供包括研發、資訊、投融資、**、法律、擔保、財務、評估、人才資源、國際交流與培訓、產權及技術交易等多種創業發展所需要的服務,初步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科技創新孵化體系。

創業中心已成為高新技術成果商品化的基地;培育高新技術企業和企業家的學校;聯結創業者與大專院校;聯結創業者與大專院校、科研院所和大中型企業的紐帶;科技創新孵化體系的核心和高新技術產業支撐服務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印度的高新技術產業中心在,印度有高新技術產業中心嗎?印度的高新技術產業中心在哪裡?

答案d本題主要考查的是印度的相關知識。印度的高新技術產業中心在班加羅爾。印度有高新技術產業中心嗎?印度的高新技術產業中心在 印度有高新技術產業,尤其以計算機軟體最為出名,航空航天領域也比較厲害。其中心是位於印度南部的班加羅爾 印度高新技術產業區分佈在 a 新德里 b 孟買 c 班加羅爾 d 加爾各 ...

傳統紡織產業是怎樣煉成高新技術產業的

研發新的紡織工藝,加入到紡織生產過程中,比如新的原料,新的特種工藝面料 世界各國都把發展新材料作為發展經濟 推動技術進步的重要方面,各種新型紡織纖維用於當今高技術領域的重要材料。目前全球新型纖維產品的市場規模超過千億美元,已成為紡織行業的新型 戰略支柱產業 之一。新型紡織纖維產業具有技術含量高 市場...

高技術產業與高新技術產業有什麼區別

高技術產業 是指用當代尖端技術 主要指資訊科技 生物工程和新材料等領域 生產高技術產品的產業群。是研究開發投入高,研究開發人員比重大的產業。高技術產業發展快,對其它產業的滲透能力強。高新技術產業 以高新技術為基礎,從事一種或多種高新技術及其產品的研究 開發 生產和技術服務的企業集合,這種產業所擁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