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竊自己家祖墳裡陪葬品,被抓東西歸國家,這算怎麼說

2021-05-19 06:27:32 字數 921 閱讀 1003

1樓:戚廣利

根據我國文物法第五條規定,中國境內出土的文物歸國家所有,國家另有規定的除外。民法通則中第七十九條也有規定,所有人不明的埋藏物、隱藏物歸國家所有。對於已經明確了的,確實是自己家的祖墳,在遷移的過程中發現其中有陪葬的物品,可以請文物部門進行鑑定、考證,看是否屬於文物。

如果屬於文物,就歸國家所有;如果只是屬於一般的陪葬物品,就歸其法定繼承人合法繼承。

自家祖墳挖出的文物到底是歸自己還是國家所有

2樓:緣曾來過

如果當初是祖墳裡的陪葬品,那肯定是自己家族所擁有的,如果祖墳底下碰巧有古墓,出現的文物肯定是國家的

3樓:世間沒有情

這年頭誰的拳頭大就是誰的

祖墳裡挖出文物,是歸國家還是個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地下,內水和領海中遺存的一切文物,屬於國家所有。同時還規定了:所有人不明的文物,全部屬於國家所有。

如果所有人明確,知道是某人的祖墳。至於陪葬品需要經過有關部門鑑定,屬於文物就歸國家所有。不屬於文物,自己可以留著。

倘若真的從祖墳裡面挖出文物,必須上交給國家。一面錦旗還是能得的。

5樓:傲天海閣

文物歸國家,非文物歸自己,所以說死前不要什麼都陪葬,留給後代很重要。以前就有祖墳陪葬品被判國家所有的事情,說有個盜墓團伙盜了一戶人家的祖墳,陪葬品中有32件清代文物,戶主拿不回來就去法院把當地公安局給告了,結果還敗訴了,所以說以後有文物千萬別陪葬,別到時候被國家考古挖了墳還早歸國家所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挖到什麼了,個人的。

7樓:嚮明天而奮鬥包

除了有飯吃,什麼都是國家的。

挖自己祖墳會遭報應嗎,挖別人家祖墳有報應嗎

挖祖墳的事還是不要乾的好,雖然遭報應是迷信,可偏偏世界上有很多是解釋不清,誰知道會不會遭殃,再說,要是挖了的話,你不會有心虛的感覺嗎 再怎麼值錢你不能動自己家的祖墳啊,古話說有了吃穿別移門,有了兒孫別動墳,只要兒孫都健康,就不能動墳了。不能挖呀,真做了你不怕,有可能回影響你同族人和親人們的。已百年曆...

我家祖墳怎麼祭拜,我家八個祖墳怎麼祭拜

你好,這個有兩種順序 先從最長輩,依次按輩份往後拜。按親近,如父輩,爺輩先拜後再拜其他。請採納 按古制哪些人不可上祖墳祭拜 孕婦不能上墳 通常來說懷孕的婦女要避開清明拜山活動,不僅如此。嚴格說來,女性來例假,最好也不要參加此類活動,特別是不能在下午三點後參加清明拜山活動。咱們祖國遼闊,南北方對於掃墓...

祖墳被人挖應該怎麼處理我家祖墳被人被某

打官司什麼的都行,理在你這邊,祖墳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很神聖的,他既然剛挖,那實在是欺人太甚。要是不反抗的話,一輩子都會被人瞧不起 祖墳被人挖應該怎麼處理 30 打官司什麼的都行,理在你這邊,祖墳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很神聖的,他既然剛挖,那實在是欺人太甚。要是不反抗的話,一輩子都會被人瞧不起 找墓地方協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