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什麼品種的多肉,養的時候要注意什麼嗎

2021-05-30 12:55:18 字數 2117 閱讀 4880

1樓:艾康生物

青麗。景天科多肉植物。青麗屬於夏季休眠的多肉植物但休眠期不明顯,生長速挺快,喜光照又有點耐陰,充分的光照下植株會顯得更緊湊翠綠,光線不足雖然也能生長,但顏色會顯得比較淺,當葉心間發白就是光照不足的徵兆了,應適當增強光照。

這三種多肉是什麼品種,什麼習性?養殖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35

2樓:艾康生物

黑法師、藍石蓮(不太確定)、金錢木

養的時候注意乾透交投原則,冬天注意控水防治黑黑腐,夏天注意通風,以防化水。

這是什麼多肉?怎麼養?

3樓:灰圓圈圈

虹之玉,放通風光照強的地方,土幹了澆水,盛夏遮陽,其它季節多晒

4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這是什麼多肉,怎麼養

5樓:菱舞心月

這是黑王子。

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節制澆水,也不要施肥。

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陽光,雖然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生長點附近會變成暗綠色,其他部位葉片的黑紫色也會變淡,成為淺褐色,影響觀賞。此外,土壤中氮肥過量,植株生長過旺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因此,平時使盆土稍微幹些,讓植株長得稍微慢些反而會收到更好的效果。

冬季若最低溫度不低於10℃,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但不必施肥;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節制澆水,乾透再澆透,使植株休眠,也能耐3-5℃的低溫。

每1-2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葉土1份、園土1份混勻後使用,如果有條件摻入適量的草木灰或骨粉作基肥,效果更好。相對而言,黑王子長勢較強,管理可稍微粗放一點。

6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7樓:灰圓圈圈

這是黑王子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不耐寒,稍耐半陰。夏季高溫時植株有短暫的休眠期,此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放在通風良好處養護,避免長期雨淋,並稍加遮光,節制澆水,也不要施肥。春、秋季和初夏是植株的主要生長期,應給予充足的陽光,雖然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生長點附近會變成暗綠色,其他部位葉片的黑紫色也會變淡,成為淺褐色,影響觀賞。

此外,土壤中氮肥過量,植株生長過旺也會造成這種現象。因此,平時使盆土稍微幹些,讓植株長得稍微慢些反而會收到更好的效果。冬季若最低溫度不低於10℃,可正常澆水,使植株繼續生長,但不必施肥;如果保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節制澆水,使植株休眠,也能耐3-5℃的低溫。

每1-2年換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常用粗砂或蛭石2份、腐葉土1份、園土1份混勻後使用,如果有條件摻入適量的草木灰或骨粉作基肥,效果更好。

幫忙看下這個多肉是什麼品種

8樓:植物網

看影象是玉碟

玉碟(學名:echeveria secunda var. glauca),又稱石蓮花、寶石花、石蓮掌、玉蝶、蓮花掌、八寶掌。

多年生肉質草本或亞灌木,株高可達60釐米,直徑可達20釐米。葉互生,呈蓮座狀著生於短縮莖上,倒卵匙形,淡綠色,肉質,表面被白粉。單歧聚傘花序腋生;小花鐘形,先端5裂,赭紅色,頂端黃色。

蓇葖果。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國內最常見的多肉植物之一。

9樓:瓶子和樹

藍色驚喜,echeveria 'blue surprise' 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

10樓:克魯魯是我

這個我也有,但是記不住叫什麼名

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 10

11樓:艾康生物

大和錦。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

大和錦較耐半陰,適合室外或窗臺養護,光照不足的情況下,葉片容易呈現出綠色,但不至於徒長,光照充足的情況下,葉片泛紅,配合其斑紋,斑斕多姿,十分好看。

這個是什麼品種的多肉,這個肉肉是什麼品種

看不見 再補充一下,發一個 看看,有圖有真相 這個肉肉是什麼品種 桃美人,葉片在陽光充足且溫差大的環境下易變成粉紅色,猶如桃子一般可愛肥厚,因此受到多肉植物愛好者們的青睞。春秋是生長旺季,夏季高溫需遮陰控水。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這是奧普琳娜 蓮屬多肉植物,是 醉美人 和 卡羅拉 雜交培育的園藝品種,...

這個是什麼品種的多肉,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

寶石花,一類多肉植物的統稱。正名 石花,別名 石蓮花 石膽草 粉蓮 朧月 初霜,民間泛指蓮花座造型的多肉植物。例如冬美人 玉蝶 朧月 黑王子等等。其中玉蝶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代表。肉質厚實葉片形狀恰如寶石一般,多枝葉片重疊簇生在一起,蓮座狀葉盤酷似一朵盛開的蓮花而得名,被譽為 永不凋謝的花朵 正所謂...

我這個多肉是什麼品種,我的這個多肉是什麼品種

這是紫珍珠 打了藥,成藥錦,所以中間粉紅色,不好養哦 請判斷確認一下 我的這個多肉是什麼品種 多肉植物秋麗 xgraptosedum francesco baldi 隸屬於景天科,是風車草屬與景天屬的屬間雜交種。1 易群生,喜光照。在溫差大 陽光充足的環境下株型緊湊,葉片飽滿,且可呈現出粉 紫 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