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花叫什麼名字,有知道的大師嗎

2021-05-30 00:19:33 字數 3103 閱讀 8284

1樓:北方白水

耬鬥菜,拉丁學名:(aquilegia viridiflora pall.),為毛茛科、耬

鬥菜屬下的一個種。

原產於歐洲和北美。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肥大,圓柱形,粗達1.5釐米,簡單或有少數分枝,外皮黑褐色。

根出葉,葉表面有光澤,背面有茸毛,在6、7月間開花,通常深藍紫色或白色,花葯黃色,供藥用。

這花叫什麼名字?求大師指教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多肉植物紫玄月。

3樓:七團吧細毛

紫玄月又稱紫弦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屬於菊科厚敦菊屬。多肉植物的吊蘭品種之一,葉片非常奇特,日照充足的情況下莖部會從綠色變為紫紅色。開黃色小花,搭配自身的紫紅色非常漂亮。

幾乎沒有休眠季節,但夏季高溫時應少澆水,葉片起褶皺說明缺水,澆水後第二天葉片就會飽滿起來。生根初期需求水分不大,根系生長健壯後會瘋了一樣呈爆發性生長。在各種垂吊型多肉植物中應該是生長速度最快的了。

適合以點綴方式加入組合盆栽,特別是露養於院子與露臺的籃筐,鐵藝籃子一類的花器。單獨栽培也不錯,生長速度超快,很快就會爆盆,日照充足的時候非常漂亮,全株會變成紫色,種植時儘量選擇大一點的花器。

中文學名

黃花新月

別稱紫弦月、紫佛珠、紫葡萄、玉翠樓

二名法othonna capensis

門種子植物門

基本資訊

聽語音紫玄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又稱紫弦月,俗稱紫葡萄、玉翠樓、紫佛珠。

屬於菊科厚敦菊屬,常被誤認為千里光屬。

生長習性

聽語音喜溫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喜水,忌強光暴晒,夏季高溫半休眠。

這兩種花的學名是什麼啊,叫什麼名字?大師們

4樓:steer敬天花

【花卉太陽花】 1、花卉-太陽花 即半支蓮 、野草-太陽花 牻牛兒苗科植物牻牛兒苗的別名 、我國少數地區將向日葵叫做太陽花 〖基本資訊〗 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 太陽花 別名:半支蓮、松葉牡丹、大花馬齒莧 、死不了 類屬:

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石竹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 科目:草本花卉 花(果)期:夏季 花語:

光明、熱烈 〖形態特徵〗 1年生肉質草本,高10-1釐米。莖細而圓,平臥或斜生,節上有叢毛。葉散生或略集生,圓柱形,長1-.

釐米。花頂生,直徑.-.

釐米,基部有葉狀苞片,花瓣顏色鮮豔,有白、黃、紅、紫等色。蒴果成熟時蓋裂,種子小巧玲瓏,銀灰色 園藝品種很多,有單瓣、半重瓣、重瓣之分 〖習性特徵〗 喜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陰暗潮溼之處生長不良。極耐瘠薄,一般土壤均能適應,能自播繁衍。

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花期~11月 半支蓮不僅花色豐富、色彩鮮豔,景觀效果極其優秀;其生長強健,管理非常粗放;雖是一年生,但自播繁衍能力強,能夠達到多年觀賞的效果。是非常優秀的景觀花種。

這是什麼花,名字叫什麼?求大師指點

5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個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

看花以及葉應該是楸子,學名malus prunifolia

小喬木,高達3-8米;小枝粗壯,圓柱形,嫩時密被短柔毛,老枝灰紫色或灰褐色,**;冬芽卵形,先端急尖,微具柔毛,邊緣較密,紫褐色,有數枚外露鱗片。葉片卵形或橢圓形,長5-9釐米,寬4-5釐米,先端漸尖或急尖,基部寬楔形,邊緣有細銳鋸齒,在幼嫩時上下兩面的中脈及側脈有柔毛,逐漸脫落,僅在下面中脈稍有短柔毛或近於**;葉柄長1-5釐米,嫩時密被柔毛,老時脫落。花4-10朵,近似傘形花序,花梗長2-3.

5釐米,被短柔毛;苞片膜質,線狀披針形,先端漸尖,微被柔毛,早落;花直徑4-5釐米;萼筒外面被柔毛;萼片披針形或三角披針形,長7-9釐米,先端漸尖,全緣,兩面均被柔毛,萼片比萼筒長;花瓣倒卵形或橢圓形,長約2.5-3釐米,寬約1.5釐米,基部有短爪,白色,含苞未放時粉紅色;雄蕊20,花絲長短不齊,約等於花瓣三分之一;花柱4 (5),基部有長絨毛,比雄蕊較長。

果實卵形,直徑2-2.5釐米,紅色,先端漸尖,稍具隆起,萼窪微突,萼片宿存肥厚,果梗細長

6樓:於迪

好像是杏花,桃花葉子要窄,嫁接的吧?

哪個大師知道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7樓:如意三人行

鳶尾(學名:iris tectorum maxim. )又名:藍蝴蝶、紫蝴蝶、扁竹花等,屬百合目、鳶尾科、鳶尾屬多年生草專

本,根狀莖粗壯屬,直徑約1cm,斜伸;葉長15~50cm,寬1.5~3.5cm,花藍紫色,直徑約10cm;蒴果長橢圓形或倒卵形,長4.

5~6cm,直徑2~2.5cm。原產於中國中部以及日本,主要分佈在中國中南部。

可供觀賞,花香氣淡雅,可以調製香水,其根狀莖可作中藥,全年可採,具有消炎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射干(bai學名:belamcanda chinensis (l.)redouté)為多年生du草本。根狀莖為不zhi規則的塊狀,斜dao伸,黃色

或黃褐色;鬚根專多數,屬帶黃色。莖直立,莖高1~1.5米,實心。[1]

根狀莖藥用,味苦、性寒、微毒。能清熱解毒、散結消炎、消腫止痛、止咳化痰,用於**扁桃腺炎及腰痛等症。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扁竹

蘭,bai還沒有開花,

一、du扁竹zhi蘭dao養殖環境

1、光照

扁竹蘭原產地比較陰暗潮溼,

內所以它容是一種短日照的植物,每天給它8-10的光照即可,不要被陽光暴晒,秋季要將它放在向陽地方,接受充足的光照。

2、溫度

給它15-20℃的生長環境,夜間溫度不要低於5-8℃,冬季可以給它套個薄膜,能起到保暖的作用。

3、施肥

為了不影響現蕾,要適當的增施磷鉀肥,減少氮肥,每週可以使一次「沃葉磷酸二氫鉀」。

4、澆水

澆水頻率不要太頻繁,最好等盆土變幹後再澆水,澆水時要一次性澆透,不過不能有積水產生。

10樓:北宸鸞鳥

不確定,你可以參考下

11樓:仝元芹的海角

太難為人了,太那個了,誰一下子都知道啊。

這個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花

波斯菊,掃帚梅,格桑花 東北人常管他叫做掃帚梅 波斯菊波斯菊又名秋英,大波斯菊,原產墨西哥。喜光,耐貧瘠土壤,忌肥,土壤過分肥沃,忌炎熱,忌積水,對夏季高溫不適應,不耐寒。需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壤土。屬菊科,秋英屬。草本植物,細莖直立,單葉對生,頭狀花序著生在細長的花梗上,頂生或腋生。筒狀花佔據花盤...

這個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魔鬼魚 是一種龐大的熱帶魚類,學名叫前口蝠鱝。它的個頭和力氣常使潛水員害怕,因為只要它發起怒來,只需用它那強有力的 雙翅 一拍,就會碰斷人的骨頭,致人於死地。所以人們叫它 魔鬼魚 動畫love live裡面的南小鳥。南小鳥 南琴梨 lovelive!裡面的。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春羽。學名 philod...

這花叫什麼名字,這個花叫什麼名字?

藍色矢抄 車菊 blue cornflowers 是德國國花,象徵 襲幸福bai的矢車菊的故鄉在歐洲。它du原是一種野zhi生花卉,經過人們多年的dao培育,它的 野 性少了,花變大了色澤變多了,有紫 藍 淺紅 白色等品種,其中紫 藍色最為名貴。在德國的山坡 田野 水畔 路邊 房前屋後到處都有它的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