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這個有機的營養土能用來栽種多肉嗎嗎

2021-05-17 17:31:38 字數 1600 閱讀 9706

1樓:榮榮和平

可以栽植,加點蛭石比較好,栽植後放室內明亮處緩緩苗,三四天之後再澆水

我手上的土能不能栽多肉,有沒有營養的?

2樓:斯考比奧

儘量不要,地裡的黃土不透氣而且容易滋生病菌,對多肉不好,建議用配好的多肉土,如果暫時沒有,可以把這種黃土晒乾、殺菌、殺蟲、摻河沙石子,然後就可以用了。

多肉植物能用營養土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查到你說的營養土。

多肉植物最怕澆水多,容易澇死。所以肥沃的沙土最好(半沙半土),有利於排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疏鬆的土壤即可,主要是不要積水,否則易爛根。

**買的營養土能種多肉麼

5樓:艾康生物

可以的。

有機土中一般都富含多肉所需的營養物質,適合多肉的生長。不過網購的土有可能有蟲卵,建議使用之前先用多菌靈或者高錳酸鉀溶液對土壤進行消毒處理,同時在有機土中加入鹿沼土等顆粒土,利於多肉的生長於控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種。多肉建議全顆粒的,比較常用的是烏金土,或者單獨成分的赤玉、日向石等自己配製

**上買的有機土能種多肉嗎

7樓:艾康生物

可以的。

有機土中一般都富含多肉所需的營養物質,適合多肉的生長。不過

網購的土有可能有蟲卵,建議使用之前先用多菌靈或者高錳酸鉀溶液對土壤進行消毒處理,同時在有機土中加入鹿沼土等顆粒土,利於多肉的生長於控型。

營養土和有機土合在一起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看你要栽種什麼植物了。

營養土的透水性及吸溼性好,也就是為什麼很多養多肉的要用營養土

有機土透氣性不如營養土好。建議搜搜你所要栽種的植物對水土的要求。都會說明,植物根系如何,喜不喜水。

9樓:空品

你好!當然可bai以,這是du兩種不同土壤,性質zhi不同,功能也不同。dao

簡單的說有

機肥是肥料,專而營養土就是

屬一種有營養的土。有機肥為農作物提供全面營養物質,能夠改善泥土的結構及提供足夠水費,氧氣和營養,而**有機營養土是由有機固體物質,經常微生物發酵腐熟而成的,質輕疏鬆,透水效能好、多孔隙、富含有機質,調節土壤中的水分,氧氣,溫度,營養。達到養土養根的效果。

同時還可以改良土壤機構。

望採納。

10樓:一個人不好吃哦

你好,可以合在一起使用的!

11樓:

營養土是要和普通的土相摻在一起才可以用,不然容易燒壞花根,

1斤營養土可以種多少多肉?就是育苗,我育1000棵多肉植物,要用多少營養土,還用摻別的什麼土嗎?

12樓:

營養土摻些顆粒,能種多少要看你花盆大小和你種多密了,這個不好說,再說土的乾溼程度也決定一斤土的多少

使用營養土的優點,關於營養土使用的問題。

營養土是為了滿足幼苗生長髮育而專門配製的含有多種礦質營養,是疏鬆通氣,保水保肥能力強,無病蟲害的床土。營養土一般由肥沃的大田土與腐熟廄肥混合配製而成。特點 一,營養 具有良好的土壤生態環境,能滿足作物健康成長。二,保水保肥能力強,能提高植物成活率。三,簡化操作,方便管理。營養土營養土是為了滿足幼苗生...

養花舊土和爛根的土,還能用嗎,綠蘿爛根的土還能用嗎

庭養花的一些小妙招 1 家中抽油煙機中的廢油是某些喜肥植物的好養料,喜肥植物包括月季花,君子蘭,金銀花等植物。在給這些花卉澆灌抽油煙機中的廢油的時候,可以先在花盆的邊緣挖上幾個小洞,然後把廢油倒入這些小洞中,然後用泥土把這些小洞蓋上,廢油可以很好地起到營養花卉的作用。2 在插花或是平時澆灌花卉的時候...

土公雞蒸著吃有啥功效,土公雞的營養價值

營養的話比一般的雞高一點 更詳細瞭解 公雞吃了有什麼好處 雞肉具有溫中益氣 補精填髓 益五臟 補虛損的功效,是滋補的佳品。故公雞肉具有壯陽和補氣的作用,非常適合有腰膝痠軟 畏寒肢冷 精神萎靡 小便頻密 精少精冷等腎陽不足症狀的青 中年男性食用。但其性燥熱,不宜多食,多食易生熱動風。另外,公雞肉屬於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