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營養與檢測這個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2023-03-21 08:35:04 字數 2552 閱讀 7287

1樓:薛定諤的大狐狸

關於此專業的就業前景,該從如下幾個方面加以考慮:

找工作的難易度:食品專業畢業生完全沒有必要擔心這樣的問題,因為食品類學生的人數並不很多,工作崗位缺口卻非常大,就業非常容易,往往不是你找工作,是工作在找你,我剛畢業的那段時間一直持續到現在,經常莫名其妙的接到面試邀請**;並且,民以食為天,人們不幹什麼都行,但是絕對不能不吃東西,就這個層面來說,食品行業只會向前發展,永遠不會淪為夕陽行業。

薪資:食品行業目前是一個勞動密集型的行業,附加值不高,利潤比較低。這個直接導致了食品畢業生起薪會比別的行業低,有的地區甚至低到離譜。

但是,發展上去以後,並不會比別的行業低的。關於網上吐槽食品薪資奇低,完全沒有任何前途的論調,建議理智對待。畢竟,發展靠的是個人,那多是發展不順的人的論調,其它行業同樣會有這樣的調調的。

重要度:食品安全是食品必須具備的首要因素,檢驗檢測作為保證食品安全的質量工作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理論上應該是非常受重視的。但是,質量工作的開展肯定造成成本上升,所以,在很多中小企業裡面,質量工作者地位是很尷尬的,明面上非常重要,實際上除了應付監管,啥作用都沒有。

不過,隨著行業發展,監管機制的完善,人民素養的提高,應該對質量工作抱有一份期待。

培訓:也是因為食品行業目前正在發展,所以單位良莠不齊,特別是企業。所以,在小企業發展更好的論調在食品行業完全不適用。

一定要想法去一些比較好的單位,可以獲得更加專業、頻繁和對口的培訓。在小企業,會錯過很多學習的機會。

興趣:這個才是最重要的,是否願意從事這個行業,發展前景是否好,最重要還是看個人是否有興趣,有興趣的人會拼命去學習和努力,最後必然會站在這個行業的高點,反之,沒有興趣,在再好的行業,也會淪為混日子和轉行的命。

2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食品的質量問題要求更加嚴格,所以這個專業就業前景還是非常開闊的。

就業方向:大中型食品企業、農產品加工業、保健品行業、食品檢驗相關機構,從事食品原輔材料、半成品、成品的檢驗及衛生檢驗崗位工作,農藥行業化驗檢測崗位。

3樓:網友

就我個人的觀點,食品檢測容易就業,食品營養有些泛;食品檢測可在企業事業單位在檢測部門發展;食品營養則可以往營養師等領域。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本專業培養具有食品分析和檢測的基本知識和基本理論,掌握食品營養成分及衛生指標檢測技術,能勝任食品企業、商檢部門、食品衛生監督管理部門的安全衛生檢測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實用型人才。

本專業開設的主要專業課程有:

無機及分析化學、有機化學、計算機應用基礎、食品分析、食品營養學、食品衛生學、食品感官檢驗、食品理化檢驗、動物衛生檢疫、食品衛生法規、儀器分析、食品微生物檢驗、食品工藝學概論、食品微生物等。

本專業的就業方向:

食品加工企業,食品質量監督單位,化工、醫藥、環保等部門。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就業方向及就業前景?

5樓:帳號已登出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的就業方向及就業的前景不管是哪一個在專業來說的話,其實社會都是需要的,關鍵來說的話,可能就是你不是拿到文憑就了事,一定要把它學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掌握教育學、心理學基本知識,具備教師的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能夠運用教育學知識和技能從事食品行業的教育教學工作。

7樓:秘悌

往後這項專業還是非常吃香的 畢竟隨著時代的發展 大家越來越注重食品安全 如果說平時多加註意一點的話 那麼以後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8樓:教育的急先鋒

食品相關的公司,檢測所,行政管理部門,等等。

9樓:百聞不如一教

沒啥前景,都是對應**和事業單位,都得考進去。

食品營養與檢測就業前景

10樓:阡陌上花開

食品營養與檢測就業前景非常廣泛,因為現在人們對健康越來越重視。

食品營養與檢測是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屬於食品工業類專業。該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食品營養和食品檢測技術等基本知識,具備食品營養分析檢測、食品質量控制、公共營養與健康指導、營養配餐等能力,從事食品營養檢驗、營養配餐與保健指導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11樓:為你而喝彩

食品營養與檢測專業就業前景很好,畢業生在大中型食品企業、農產品加工業、保健品行業、食品檢驗相關機構,從事食品原輔材料、半成品、成品的檢驗及衛生檢驗崗位工作。

本專業畢業生主要面向食品加工、衛生檢驗、動植物檢疫等有關企業、研究單位、大專院校、**部門從事食品生產和質量控制、食品質量監督與管理、食品安全分析、食品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也可在保健食品廠、飲料廠、發酵食品工廠、生物工程製品廠、水產品加工廠等各種食品企業;各級**食品質量監測部門、衛生防疫技術管理部門、商檢技術管理部門、國家海關、化工企業、醫藥生產企業、飼料生產企業、大中型賓館、超市等單位的技術崗位從事質量檢測、衛生檢測、汙染監測、質量監控及評價和質量管理等工作。

食品營養學發展前景,食品營養與健康專業就業前景?

食品營養與健康專業就業前景?營養食品與健康專業,這是乙個新興專業,應該說也是未來乙個比較好的專業。因為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會越來越重視營養與健康,但是很多人去不知道吃什麼或怎樣吃才健康,總以為只要是好的,營養充足的,吃了就一定會好,實際不然。有些東西雖然好,但卻不能多吃,甚至不能吃,畢竟每個人的...

烹飪與營養專業好嗎,烹飪與營養教育這個專業怎麼樣?以後好就業嗎?一般都是在什麼方面發展呢?

一 培養目標 烹飪與營養教育專業使學生掌握烹飪科學理論 營養學 餐飲管理 教育學的基本理論,具有較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較強的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培養勝任教學工作的 雙師型 專門人才,從事生產技術管理及科學研究的高階專門人才。二 研修課程 生物學與生物化學 學科教育學 化學及化學分析 營養學 中醫藥概論 ...

中國農大學動物營養與飼料這個專業好不好就業情況如何

就業很好,但你要自願從事這一行。畢竟是畜牧業專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如果是搞科研更要有嚴謹的科學態度和紮實的專業基礎。該專業屬於生命科學的範疇。想為我國農業 畜牧業貢獻力量的話,歡迎你!前兩天正好聽了一個搞肉類的老師的講座 講到我們中國農大動物方向包括育種 養殖 飼料 動物運輸 防疫等等方向都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