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話說到心裡用什麼成語,形容一個人說話說到我心裡去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15 23:54:24 字數 1728 閱讀 3049

1樓:潛龍毋庸

沁人心脾

感人肺腑

動人心絃

深入人心

心有靈犀

正中下懷

一語中的

2樓:喬灼舞

一語中的~~一針見血~~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正中下懷吧

形容一個人說話說到我心裡去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靈犀來

xīn yǒu líng xī

【解釋】源靈犀:靈獸犀牛。比喻戀bai愛著的男女雙方du心心相印。現zhi多比喻比方dao對彼此的心思都能心領神會

【出處】唐·李商隱《無題》詩:「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作謂語、定語、賓語;用於交往等

【近義詞】心有靈犀一點通

【例句】熊召政《張居正》第二卷第35回:「兩人心有靈犀。」

句句話都說到對方心窩子裡去了用成語怎麼說

5樓:嘿大頭鷹

一語中的,不知道可否符合你的想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指內心 肺腑之言

一句話說到了自己的真實想法,但有不能明確回答,用什麼成語回答

7樓:劍王牙

才高八斗

cái gāo bā dǒu

[釋義] 才:文才。形容人文才很高。

[語出] 宋·佚名《釋常談·八斗之才》:「文章多;謂之『八斗之才』。謝靈運嘗曰:『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獨佔八斗;我得一斗;天下共分一斗。』」

[正音] 鬥;不能讀作「dòu」。

[辨形] 才;不能寫作「材」。

[近義] 八斗之才 才識過人 才華橫溢[反義] 才疏學淺 才疏智淺

[用法] 形容人的文才高;知識豐富。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郭沫若在青年時期創作的《女神》長詩;就奠定了他在中國現代史上~的形象。

用一系列心理活動的詞語,寫一段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面試現場,考官用目光掃視了我一下,最後聽到考官說我被錄取後,我頓時心花怒放。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期中考試試卷就玩發下來了,我懷著恐懼的心情等待著老師,當老師進班的那一瞬間彷彿心跳都要停止了,結果試卷發下來自己考的還不錯,心裡不緊開心,總算鬆了口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動地想著自己每天所做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到這個訊息後,同學們心花怒放,喜笑顏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放在**, 第三排的第六個,喲把短髮弄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回到家後,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錶,快下課了。心中忐忑不安,腳趾也捏來捏去

形容心裡有很多話想說的成語

15樓:嘟嘟

言無不盡

難以言表

一言難盡

形容一段話另有深意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一段話另有深意的成語?

別有洞天 言近旨遠 祝你開心如意!是不是 言外之意 奇文瑰句 瑰 珍奇 優美的文章。沁人心脾 沁 滲入。原指芳香涼爽的空氣或飲料使人感到舒適。也形容詩歌和文章優美動人,給人清新爽朗的感覺。驚心動魄 使人神魂震驚。原指文辭優美,意境深遠,使人感受極深,震動極大。後常形容使人十分驚駭緊張到極點。錦囊佳句...

怎麼用一段話形容春天的景象,用一段話形容春天的景象?

1 春天的花開了,春天的風吹來了,春天在我們的喜悅中帶著陽光的種子來了,春天流著幸福的淚,傾訴著自己的美麗,春天追逐著夢的童話輕輕的向我們走來。2 走在街上,看著盛開的花,杜鵑花粉紅的笑臉 君子蘭優雅的獨姿,蘭花的高潔芬香,讓我的眼一次次的開花。冬天很靜,因為有雪,春天很靜,因為有花。3 春天在每棵...

用成語寫一段話,用三十個成語寫一段話

這還不簡單,你選一個故事,用成語來串連一下不就得了?一望無際的碧空如洗和 用十個成語寫一段話 天榻了 一句話石破天驚 我舉目四望 大難臨頭了。人們爭先恐後 四處奔走 我急的如坐鍼氈 這可如何是好?正在這時 一位美女姍姍而來猶如天女下凡 拖起五彩神石 把天補上了。人們感激啼泠 從此安居樂業 這就是女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