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那種歌頌,讚美青春大好時光的古詩

2021-03-19 18:22:30 字數 6473 閱讀 8781

1樓:匿名使用者

贈郭駙馬

【唐】李端

青春都尉最風流,二十功成便拜侯.

金距鬥雞過上苑,玉鞭騎馬出長楸.

薰香荀令偏憐少,傅粉何郎不解愁.

日暮**楊柳陌,路人遙指鳳凰樓.

唐代韋莊的《思帝鄉·春日遊》

春日遊,杏花吹滿頭。陌上誰家年少足風流?

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縱被無情棄,不能羞。

有沒有那種歌頌,讚美青春大好時光的古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蔥歲月 ---------王子衿

青春如同大海一樣美麗、亦如流水一樣飛逝、年少懵懂的你我、已悄然不見、羞澀的時光中、帶著我們的點點滴滴、向前奔行;夢想如同太陽一般絢爛、亦如光芒一般飄渺、不論艱難險阻、亦不管天長地久、讓我們執著我們的執著、追尋你的夢想、而我亦會追尋著你、生死相隨、不不離不棄、我們一起努力、致我們的青蔥歲月、

能感覺到你喜歡她、不管是哪種喜歡、都祝你幸福、遂寫於小文段一首希望能幫到你、獻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惜時古詩:

勸學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長歌行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花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明日歌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

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

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

詠月——無名氏

昨夜圓非今夜圓,一年十二度圓月。

能得幾多時少年,卻疑圓處減嬋娟。

金縷衣 ——唐 杜秋娘

勸君須惜少年時,勸君莫惜金縷衣。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勵志古詩:

1、《浪淘沙》劉禹錫

莫道讒言如浪深,莫言遷客似沙沉。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2、《竹石》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3、《贈蕭瑀》李世民

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

勇夫安識義,智者必懷仁。

4、《西遊記》吳承恩

人心生一念,天地悉皆知,

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5、《贈樑任父同年》黃遵憲

寸寸河山寸寸金,侉離**力誰任?

杜鵑再拜憂天淚,精衛無窮填海心

6、《勸學》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發憤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7、《長歌行》漢樂府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8、《雪梅》盧梅坡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擱筆費評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9、《夏日絕句》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10、《獄中題壁》譚嗣同

望門投止思張儉,忍死須臾待杜根。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11、《金縷衣》無名氏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12、《勸學》朱熹

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

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13、《春宵》蘇軾

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

歌管樓亭聲細細,鞦韆院落夜沉沉。

14、《柳氏二外甥求筆跡》蘇軾

退筆如山未足珍,讀書萬卷始通神。

君家自有元和腳,莫厭家雞更問人。

15、《遣興》袁枚

愛好由來落筆難,一詩千改心始安。

阿婆還是初笄女,頭未梳成不許看。

16、《論詩十絕》戴復古

草就篇章只等閒,作詩容易改詩難。

玉經雕琢方成器,句要豐腴字妥安。

17、《戲為六絕》杜甫

未及前賢更勿疑,遞相祖述復先誰?

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

我推薦:

送友人【唐】杜牧

十載名兼利,人皆與命爭。

青春留不住,白髮自然生。

夜雨滴鄉思,秋風從別情。

都門五十里,馳馬逐雞聲

勸學 【唐】孟郊

擊石乃有火,不擊元無煙。

人學始知道,不學非自然。

萬事須己運,他得非我賢。

青春須早為,豈能長少年。

為人題【唐】鄭谷

淚溼孤鸞曉鏡昏,近來方解惜青春。

杏花楊柳年年好,不忍回看舊寫真。

when you are old 葉慈

when you are old and grey and full of seelp

and nooding by the fire,take down this book

and slowly read,and dream kf the soft look

your eyes had once, and of their shadows deep;

how many loved your monments of glad grace,

and loved your beauty with love false or true,

but one man loved the pilgrim soul in you,

and loved the sorrows of your changing face;

and beding down beside the glowing bars,

murmur,a little sadly,how love fied

and paced upon the mountains overhead

and hid his face amid a crowd of stars。

當你老了

當你老了,白髮蒼蒼,睡意朦朧,

在爐前打盹,請取下這本詩篇,

慢慢吟誦,夢見你當年的雙眼

那柔美的光芒與青幽的暈影;

多少人真情假意,愛過你的美麗,

愛過你歡樂而迷人的青春,

唯獨一人愛你朝聖者的心,

愛你日益凋謝的臉上的衰戚;

當你佝僂著,在灼熱的爐柵邊,

你將輕輕訴說,帶著一絲傷感:

逝去的愛,如今已步上高山,

在密密星群裡埋藏它的赧顏。

4樓:寧靜的淡泊

《青春》  沈慶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輕輕的風青青的夢,輕輕的晨晨昏昏,淡淡的雲淡淡的淚,淡淡的年年歲歲。  帶著點流浪的喜悅我就這樣一去不回,沒有誰暗示年少的我那想家的枯澀滋味。

每一片金黃的落霞我都想去緊緊依偎,每一顆透明的露珠洗去我沉澱的傷悲。  在那悠遠的春色裡我遇到了盛開的她,洋溢著眩目的光華象一個美麗的童話。允許我為你高歌吧以後夜夜我都不能入睡,允許我為你哭泣吧在眼淚裡我能自由的飛。

  夢裡的天空很大我就躺在你睫毛上,夢裡的日子很多我卻開始想要回家。在那片青色的山坡我要埋下我所有的歌,等待著終於有一天它們在世間傳說。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

糾纏的雲糾纏的淚,糾纏的晨晨昏昏,流逝的風流逝的夢,流逝的年年歲歲。  《相信未來》  汪國真  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臺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用美麗的雪花寫下: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

相信未來  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陽的大海搖曳著曙光那枝溫暖漂亮的筆桿用孩子的筆體寫下:相信未來  我之所以堅定地相信未來是我相信未來人們的眼睛她有撥開歷史風塵的睫毛她有看透歲月篇章的瞳孔  不管人們對於我們腐爛的皮肉那些迷途的惆悵、失敗的苦痛是寄予感動的熱淚、深切的同情還是給以輕蔑的微笑、辛辣的嘲諷  我堅信人們對於我們的脊骨那無數次的探索、迷途、失敗和成功 一定會給予熱情、客觀、公正的評定是的,我焦急地等待著他們的評定  朋友,堅定地相信未來吧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希望採納

5樓:林詠傑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或者你把誡子書送給他啊

讚美大好時光的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對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不須迎向東郊去,春在千門萬戶中

東風灑雨露,會人天地春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春風賀喜無言語,排比花枝滿杏園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

春路雨添花,花動一山春色

滿眼不堪三月喜,舉頭已覺千山綠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這麼多夠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鬥芳菲

春風賀喜無言語,排比花枝滿杏園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

表示青春大好時光的詩句

8樓:雲起九天

惜時古詩: 勸學 ——顏真卿 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明日歌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讚美青春的詩句或名言警句

9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1、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高爾基

2、青春應該是:一頭醒智的獅,一團智慧的火!醒智的獅,為理性的美而吼;智慧的火,為理想的美而燃。----哥白尼

3、即使青春是一種錯誤,也是一種迅速得到糾正的錯誤----歌德4、青春是一年的青春,青春是生命的的春天——雨果5、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 杜秋娘《金縷衣》

6、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 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10樓:發了瘋的大榴蓮

1、《浣溪沙·遊蘄水清泉寺》宋代:蘇軾

山下蘭芽短浸溪,鬆間沙路淨無泥,瀟瀟暮雨子規啼。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休將白髮唱黃雞。

譯文遊玩蘄水的清泉寺,寺廟在蘭溪的旁邊,溪水向西流淌。山腳下剛生長出來的幼芽浸泡在溪水中,松林間的沙路被雨水沖洗的一塵不染,傍晚,下起了小雨,布穀鳥的叫聲從松林中傳出。

誰說人生就不能再回到少年時期? 門前的溪水還能向西邊流淌!不要在老年感嘆時光的飛逝啊!

2、《釣船歸·綠淨春深好染衣》宋代:賀鑄

綠淨春深好染衣。際柴扉。溶溶漾漾白鷗飛。兩忘機。

南去北來徒自老,故人稀。夕陽長送釣船歸。鱖魚肥。

譯文綠色純粹,盛春時節的綠色是染衣的天然好材料。濃烈春意觸近柴扉。(湖面)水波盪漾,白鷗飛舞,眼前的景象讓白鷗和"我"都忘卻機心(與世無爭)。

看著南來北往的行人。只有"我"獨自老去,(朋友離別)故人漸漸離去。夕陽西下,湖面晚霞遙送(我的)漁船回家,水中鱖魚正肥(落花人獨立之感)。

3、《鷓鴣天·元夕有所夢》宋代:姜夔

肥水東流無盡期。當初不合種相思。夢中未比丹青見,暗裡忽驚山鳥啼。

春未綠,鬢先絲。人間別久不成悲。誰教歲歲紅蓮夜,兩處沉吟各自知。(沉 通:沈)

譯文肥水汪洋向東流,永遠沒有停止的時候。早知今日淒涼,當初真不該苦苦相思。夢裡的相見總是看不清楚,趕不上看畫像更加清晰,而這種春夢也常常無奈會被山鳥的叫聲驚起。

春草還沒有長綠,我的兩鬢已成銀絲,蒼老得太快。我們離別得太久,慢慢一切傷痛都會漸漸被時光忘去。可不知是誰,讓我朝思暮想,年年歲歲的團圓夜,這種感受,只有你和我心中明白。

4、《望江南·超然臺作》宋代:蘇軾

春未老,風細柳斜斜。試上超然臺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煙雨暗千家。

寒食後,酒醒卻諮嗟。休對故人思故國,且將新火試新茶。詩酒趁年華。

譯文春天還沒有過去,微風細細,柳枝斜斜隨之起舞。登上超然臺遠遠眺望,護城河只半滿的春水微微閃動,城內則是繽紛競放的春花。更遠處,家家瓦房均在雨影之中。

寒食節過後,酒醒反而因思鄉而嘆息不已,只得自我安慰:不要在老朋友面前思念故鄉了,姑且點上新火來烹煮一杯剛採的新茶,作詩醉酒都要趁年華尚在啊。

5、《聞官軍收河南河北》唐代:杜甫

劍外忽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妻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譯文劍門關外,喜訊忽傳,官軍收復冀北一帶。高興之餘,淚滿衣裳。回望妻子兒女,也已一掃愁雲,隨手卷起詩書,全家欣喜若狂。

老夫想要縱酒高歌,結伴春光同回故鄉。我的心魂早已高飛,就從巴峽穿過巫峽,再到襄陽直奔洛陽。

有沒有青春修煉青春修煉手冊的歌曲

青春修煉手冊 詞 王韻韻 曲 劉佳 演唱 tfboys 凱 跟著我 左手 右手 一個慢動作 右手 左手 慢動作重播 璽 這首歌 給你快樂 你有沒有愛上我 源 跟著我 鼻子 眼睛 動一動耳朵 裝乖 耍帥 換不停風格 合 青春有太多 未知的猜測 成長的煩惱算什麼 源 皮鞋擦亮 換上西裝 佩戴上一克拉的夢...

牙齒矯正,有沒有那種沒有鐵絲的牙套?帶著那種有鋼絲的太難看了

難看麼。據說很流行。看別人戴我也不覺得。心理問題。不管做哪種,不建議做烤瓷。有沒有不用帶牙套矯正牙齒的方法啊?你好,牙列擁擠的情況,要求矯正 建議消除緊張,目前牙齒矯正主要有固定烤瓷冠修復矯正和口腔正畸矯正。你的這個情況顯然需要考慮正畸矯正。你如果不打算打牙套,你可以考慮可摘矯正的形式的。有一種叫做...

合肥有沒有那種知名的廚師學校,合肥有沒有學廚師好的學校

合肥烘焙學校挺多的,但是魚龍混雜,很多學校都是新開的,技術等各方面還不夠成熟。建議你選擇老牌院校,專業技術性強,還能推薦就業。合肥有的烹飪類的專修學院 專修的好處就在廚師培訓上會有更完善成熟的人才培育機制,這對於想學廚師 尤其是就業創業都是很有保障的 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