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柳州龍潭公園有什麼櫻花樹,廣西柳州龍潭公園有什麼櫻花樹

2021-03-19 18:22:30 字數 1332 閱讀 5208

1樓:柳州e站

櫻花樹在柳候公園有,不過現在過了花期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就在桃花島的盡頭,風雨橋北頭,有個警務室的旁邊就是,沒有多少,好像沒看到開過花。

概括柳州龍潭公園的景色 10

3樓:笨江魚

龍潭公園位於柳州市區南部,距市中心僅三公里,規劃面積約544公頃,是一個融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觀,中國南方少數民族風情文化,**帶岩溶植物科研、科普、植物景觀為一體的大型風景遊覽區。

龍潭公園林木蒼翠、群山環抱、自成屏障,臥虎山、美女峰、孔雀山等二十四峰形態各異,聳立於一湖(鏡湖)二潭(龍潭、雷潭)四谷地之間。雷山絕壁下湧出一泓清泉在雷、龍二山間匯成「龍潭」古稱「雷塘」,咫尺相隔的「雷潭」經地下河與之相潛通。清澈的潭水經「八龍噴雪壩」瀉入鏡湖後蜿蜒如游龍穿園而過,注入園外蓬花山下的溶洞裡,消失得無影無蹤。

雷龍二潭水溫如恆(18—22度),每逢隆冬,水汽蒸騰,煙霧繚繞,故稱雙潭煙雨。雷、龍二山夾水相峙,相傳雷、龍二神在此司掌雷雨,世稱「龍雷勝境 」。又因崖壁有明代兵部右侍郎,柳州八賢之一的張摩崖石刻詩「山下清泉出,林間百發來。

寒雲如可臥,不必問蓬萊」。「龍潭勝境」彷彿蓬萊仙境。

蘆笙坪上幾根蘆笙柱拔地而立,各柱彩雕均不雷同,或盤龍繞柱,或牛軛垂懸,或錦雞翹羽,凡臨此境,彷彿笙歌陣陣迴盪山間,舞姿幢幢躍入眼簾,自擅一方之勝。西來鏡湖流水匯淵成藪,湖光山色,美女迫形,桃紅柳綠,草坡起伏,滿目蔥籠。風情線上的「壯鄉」便坐落其間,對歌亭,鎮水亭隔水相望,榕樹橋形動。

龍潭公園園內還建有南方少數民族的村寨、風雨橋,遊人可乘矮馬旅遊車漫遊各民族村寨,品嚐風味小吃和民族菜餚,參加和觀賞壯族的拋繡球、瑤族的射弩、苗族的蘆笙踩堂、侗族的搶花炮、布依族的笑酒等合唱,其樂無窮。

(柳州)龍潭公園名字的來歷

4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大龍潭公園,唐朝時稱之為雷塘。大龍潭一名最早應該源自明代柳州進士羅之鼎,他在晚年曾在潭畔結廬隱居,在雷山腳下建有「大龍潭山莊」。

柳州光復後,曾有人在大龍潭建了個農場「廣西企業公司龍潭農場」,2023年柳州解放後,該農場解散。2023年搞人民公社化,大龍潭一帶屬「東風人民公社」管轄。2023年初,市人委和市城建局把大龍潭地區的水田、畲地、牧場、農具、房屋以及人員全部劃歸市園林管理處管轄,成立羊角山苗圃。

建大龍潭公園的設想在上世紀60年代就初步形成了,70年代造**。2023年初,方案獲市人民**批准和自治區建委批覆。當年3月,龍潭公園民族風情區人工湖開工,拉開了公園建設的序幕。

(參考資料:陳佚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龍潭公園也叫雙龍潭

廣西柳州三江有什麼特產,廣西柳州有什麼特產?

金桔 柳州融安傳統特產水果,具有 長壽果 的美稱。柳州金桔果實橢圓形,皮色金黃且有光澤,油泡小而密,果皮甘香,肉質味甜,含有人體所需的糖 酸 維生素c 等多種營養物質,有消氣化痰 止渴生津之功效。香菇 主要盛產於三江 融水 金秀等地,金秀的 瑤山香菇 融水的 懷寶香菇 久負盛名。香菇不僅味美,而且具...

柳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廣西柳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選個天氣好的,有點太陽的 2.白天坐19路車到龍潭公園,風景不錯,親近大自然,給你一天好心情 3.青雲小吃,柳州小吃聚集地,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4.帽合動物園,看看自己是怎麼進化的,15塊 人,比較偏,建議打的,嫌貴就坐25路,看看自己是怎麼進化的 5.白天可以逛新時代商業港那一帶,晚上到市中心玩...

柳州口碑好的裝修公司有哪些,廣西柳州有哪家裝修公司比較靠譜的

有很多,選擇家正規的裝修公司,從以下幾點出發 一 有專業的施工設計人員 設計和施工是整個過程裡最重要的兩部分,這兩塊必須是由專業人員來製作負責的。如果是未取得相關證書和未具備專業素質的人來施工的話,那質量就可想而知了。二 口碑服務好 口碑好不一定是大牌,但肯定有誠信。品牌好的裝修公司在塑造品牌形象上...